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服用

2022-01-02 05:05:44 字數 5519 閱讀 3486

1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人群適合吃維生素c:

1.經常抽菸的人

吸菸對維生素c的消耗很大。研究表明,經常吸菸的人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比不吸菸者要提高40%以上。經常抽菸的人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

2.白內障患者

維生素c是眼睛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而白內障發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維生素c攝入量不足。多多補充維生素c,對白內障患者十分有利。

3.長期服藥的人

許多藥物都會降低人體內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引起其它不良反應,如阿司匹林、安眠藥、抗癌藥物、四環素、避孕藥、降壓片、鈣製品等。要消除這種狀態,就必須補充維生素c。

4.工作、學習緊張的人

在緊張狀態下,人的免疫系統功能會受到抑制,免疫效率也會出現下降。這時候,特別容易促進機體內潛伏病毒的重新復活。所以,這樣的人迫切需要補充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

5.從事劇烈運動的人

從事劇烈運動的人以及高強度勞動的人,最顯著的外表特徵是出汗多。由於出汗過多,會有大量的維生素c遭到流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維生素c。

2樓:戀雨有餘

維生素c不適宜患有下面症狀的人群:

慢性腹瀉:因為維c會加速小腸蠕動,易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潰瘍病:維c屬酸性物質,服用後會刺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變,加劇疼痛。

尿路結石:維c經肝臟代謝,最終轉為草酸,長期大量服用,會促使結石形成。

痛風:維c可公升高血液裡的尿酸水平,引起痛風發作。

除此之外,維生素c片適合的人群比較廣泛,補充維生素c是必須的,但也不可過量。

維生素c簡介:維生素c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是一種存在於食物中的維他命,可作為營養補充品。

維生素c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維他命c最早發現於2023年,在2023年首次被分離出來,在2023年首次被製造出來。

【作用】抗氧化,改善膽固醇代謝,增強免疫力,改善鐵(fe)、鈣(ca)和葉酸的利用

【適合人群】牙肉出血、牙齒脫落、易患感冒、傷口癒合緩慢、皮下出血、消化不良等患者。

【富含維生素c的食材】水果(特別是橙類)、綠色蔬菜、蕃茄、馬鈴薯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生理期女性

理由:女性生理期,服用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的吸收,預防貧血。

2、青少年

理由:青少年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一方面需要提高免疫力,另外一方面學習壓力大,經常熬夜,也會過多消耗維生素c,因此,青少年需要補充。

3、吸菸者,酗酒者

理由:吸菸傷肺,酗酒傷肝,並且還會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應經常補充。

4、壓力大、生活無規律上班族

5、白內障患者

理由:維生素c是眼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攝入不足,是導致白內障的因素之一,因此,患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

6、免疫力低下者,經常感冒者

理由:這類人群的免疫力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遇到冷空氣很容易感冒,不妨攝入適量的維生素c片,提高免疫力。

7、偏食者

理由:有些人喜歡肉食,少吃蔬菜水果,這種偏食的習慣對健康極為不利,因此,這類人群特別需要補充維生素c。

8、口腔容易出血者

理由:有些人上火後容易口腔潰瘍以及牙齦出血,這類人群需要補充維生素c來預防口腔問題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的確對身體有重要的作用,但卻不是補充越多越好。長期過多吃維生素c很容易造成草酸、尿酸結石等***,一般說來,每天補充維生素c100毫克左右即可。

吃維生素c的時候一般忌與藥物同時服用,這樣很容易造成藥物在酸性環境中降低療效甚至是失去效果。另外也不能亂用藥物,以免加速體內維生素c的流失。

比如阿司匹林與維生素c合用會減少維生素c在腸道的吸收,但維生素c不影響阿斯匹林的藥效,所以,當兩種藥物都要服用時,應先服維生素c,至少間隔1小時以上才可再服阿斯匹林。另外,維生素c屬酸性物質,而磺胺類藥及其代謝產物在酸性環境中易形成磺胺結晶鹽,沉積於泌尿系統而形成泌尿繫結石。

吃維生素c的時候要注意,一段時間服用維生素c之後忌突然停止服用,這樣很容易引起藥物的戒斷反應,使症狀加重或者是**。最佳方式是應該慢慢地逐漸減少攝入量直至停止服用。

吃維生素c的禁忌食物

1、忌和動物肝臟同吃

吃維生素c的時候忌與動物肝臟一起吃,維生素c容易氧化,動物肝臟中含有的銅離子會加速其氧化的速度,而降低維生素c的作用。

2、忌和牛奶同吃

牛奶不宜和維生素c同食。因為維生素c具有一定的酸性和極強的還原性,而恰恰相反牛奶含有維生素b2具有一定的氧化性,兩者同食很容易導致維生素c被氧化、維生素b2被還原,使身體無法正常補充維生素。

3、忌和海鮮同吃

海鮮不宜和維生素c同食。海鮮中含有較高含量的砷,且這類砷元素以5價形式存在,遇到維生素c會發生化學反應而成為3價砷,也就是我們說的砒霜。所以海鮮和維生素c同食很容易發生中毒,特別是在補充大量維生素c的時候。

4、忌和雞蛋同吃

雞蛋不宜和維生素c同食。雞蛋中除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之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b12,導致身體營養不均衡的同時還容易導致貧血的發生。

5、忌和黃瓜胡蘿蔔同吃

黃瓜胡蘿蔔本身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但是如果是吃黃瓜的時候再補充其他果蔬中的維生素c的話,黃瓜中含有的特殊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身體對於其他維生素c的吸收。

吸菸時少用維生素c。雖然在吸菸者的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要低於不吸菸者,他們需要補充,但是有研究表明,吸菸會使唾液中的維生素c改變性質,轉化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吃維生素c的禁忌人群

1、腎功能較差的人:腎功能較差的人不宜多服維生素c。若長期超劑量服用維生素c有可能引起胃酸過多,胃液反流,甚至導致泌尿系統結石。尤其是腎虧的人更應少服維生素c。

2、慢性腹瀉:因為維c會加速小腸蠕動,易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3、消化潰瘍病:維c屬酸性物質,服用後會刺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變,加劇疼痛,對潰瘍面產生刺激,導致潰瘍惡化、出血或穿孔等情況。

4、尿路結石:維c經肝臟代謝,最終轉為草酸,長期大量服用,會促使結石形成。

5、痛風:維c可公升高血液裡的尿酸水平,引起痛風發作。

6、糖尿病:維c不會加重病情,但是會干擾血糖的測定。

5樓:度鍍

維生素c適宜人群: 1、容易疲倦的人。 2、在汙染環境工作的人。

體內維生素c高的人,幾乎不會再吸收鉛、鎘、鉻等有害元素。 3、嗜好抽菸的人。抽菸的人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提高細胞的抵抗力,保持血管的彈性,消除體內的尼古丁。

4、從事劇烈運動和高強並勞動的人。這些人因流汗過多會損失大最維生素c,應及時予以補充。 5、壞血病患者。

此病是因飲食中缺乏維生素c,使結蹄組織形成不良,毛細血管壁脆性增加所致應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6、臉上有色素斑的人。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補充維生素c可抑制色素斑的生成,促進其消退。

7、長期服藥的人。服用阿司匹林、安眠藥、抗癌變藥、四環素、鈣製品、避孕藥、降壓藥等,都會使人體維生素c減少,並可引起其它不良反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c。 8、白內障患者。

維生素c是眼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維生素c的攝量不足,是導致白內障的因素之一,患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極易受到熱、光和氧的破壞。為了盡可能減少食物中維生素c的損失,請注意:

水果、蔬菜貯存越久,維生素損失越多,因此,盡可能吃最新鮮的水果、蔬菜,若要儲存,請盡可能貯存在冰箱裡。 水果、蔬菜不要切的太細太小,切開的果蔬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現吃現切、現切現燒),以減少氧的破壞。 燒煮富維生素c的食物時,時間盡可能短,並蓋緊鍋蓋,以減少高溫和氧的破壞。

湯汁中維生素c含量豐富,應盡可能喝

6樓:礱雲龍靜

維c有助於維持**和粘膜健康,也有助於維持骨骼、牙齦的健康,提高免疫力,每天會給孩子吃湯臣倍健針葉櫻桃維c軟糖。

7樓:均衡飲食研究員

全家大小都可食用,女士食用可使**煥亮保濕,維持**彈性,男士食用可強健體質抗氧化,幼兒青少年食用可提高抵抗力,促進生長發育。最近我爸媽在吃乙個叫「仙果寶盒」的vc片,最明顯的變化是改善了便秘,也不容易感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過量服用會引起腹瀉

2:長期過量服用會患上泌尿系統結石

3:維生素c不能與雞蛋同食

4:維生素c不能與動物肝臟同食

5:禁與抗生素類藥物同時服用

6:孕女禁忌大量服用維生素c

7:維生素c的補充還要以食補為主

9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c適合以下人群服用:

1、生理期女性

理由:女性生理期,服用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的吸收,預防貧血。

2、青少年

理由:青少年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一方面需要提高免疫力,另外一方面學習壓力大,經常熬夜,也會過多消耗維生素c,因此,青少年需要補充。

3、吸菸者,酗酒者

理由:吸菸傷肺,酗酒傷肝,並且還會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應經常補充。

4、壓力大、生活無規律上班族

理由:很多上班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加班,飲食不規律,常吃快餐,都會消耗更多的維生素c,所以要補充。

5、白內障患者

理由:維生素c是眼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攝入不足,是導致白內障的因素之一,因此,患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

6、免疫力低下者,經常感冒者

理由:這類人群的免疫力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遇到冷空氣很容易感冒,不妨攝入適量的維生素c片,提高免疫力。

7、偏食者

理由:有些人喜歡肉食,少吃蔬菜水果,這種偏食的習慣對健康極為不利,因此,這類人群特別需要補充維生素c。

8、口腔容易出血者

理由:有些人上火後容易口腔潰瘍以及牙齦出血,這類人群需要補充維生素c來預防口腔問題的發生!

什麼人不適合吃維生素c?

10樓:奕藏從幻

最近bai美國盛行老年人多吃du富含維生素zhic的食品及藥物

,以防治老年人血dao

管性痴呆症回,國內也有人持

11樓:高樓居士

維生素baic也有***

據新華社du

華盛頓6月17日電 (記者吳偉農zhi)美dao國研究人員最近發現,維生素專 c並非「有百屬利而無一害」,在特定情況下它也能誘發生成破壞dna的物質。

據最新一期出版的美國《科學》週刊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乙個研究小組通過試管實驗發現,維生素c能夠作為催化劑幫助生成一種「基因毒素」,而這種毒素與dna即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作用後,將會導致dna發生突變。

研究人員具體介紹這一過程說,維生素c能驅除細胞內有害的自由基,而這些有害自由基是高度活躍的分子,除了能直接損傷dna外,還能通過轉化亞油酸間接地發揮作用。而亞油酸則是存在於葵花子、葡萄、紅花食用油以及人體血漿中主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自由基首先將亞油酸轉化為另一種叫作脂類氫過氧化物的物質,然後當某種金屬離子存在並充當催化劑時,脂類氫過氧化物就會進一步降解成為能破壞dna的「基因毒素」。

然而在試管實驗中,賓大研究人員發現,維生素c能夠在沒有金屬離子存在的情況下替代其作用,而誘發脂類氫過氧化物產生「 基因毒素」。

但研究人員同時指出,這與維生素c對人體具有的多種有益功能並不相互排斥。

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服用?服用維生素C有哪些禁忌?

以下人群適合吃維生素c 1.經常抽菸的人。吸菸對維生素c的消耗很大。研究表明,經常吸菸的人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比不吸菸者要提高40 以上。經常抽菸的人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2.白內障患者。維生素c是眼睛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而白內障發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維生素...

維生素c屬於什麼人群吃的,維生素B族片適合什麼人群的人吃

需要吃維生素c片的人群有 1 從事劇烈運動和高強度勞動的人。這些人因流汗過多會損失大量維生素c,應及時予以補充。2 在高度運動工作的人。體內維生素c高的人,幾乎不會再吸收鉛 鎘 鉻等有害元素。3 白內障患者。維生素c是眼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維生素c的攝入量不足,是導致白內障的因素之一,患者應多補充維...

能不能長期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C片能不能長期吃?

vc過量。有害健康。維生素c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維生素,被認為毒性最小。有人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但如果超過1克 次,大劑量的維生素c在增強機體免疫機制的同時,也為病毒的生長提供了養料,可謂得不償失。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到12克,可使尿酸鹽在尿道中沉澱形成結石。每日口服維生素c超過1克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