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什麼人不能吃

2023-01-10 02:25:05 字數 5418 閱讀 2739

1樓:匿名使用者

聖。雪蓮維生素b族:是以多種b族維生素和鋅為主要原料精製而成的營養補充劑,每片含有8種b族維生素,補充人體每日所需營養素b族維生素,每日1—2片,嚼食;

安利維生素b族:從天然酵母及鈷胺素提煉而來,含有7種主要維他命b:維生素b1、b2、菸鹼酸、泛酸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b12,以及肌醇、paba等。

b族維生素有很多共同的方面,比如它們都是水溶性的,多餘的b族維生素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所以,b族維生素必須每天補充。b族的維生素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

另外,如果b1、b2、b6攝取比率不均的話,是沒有效果的。

2樓:偶很腹黑

b族維生素的另乙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維生素b族什麼人不能吃

3樓:顧小蝦水瓶

1、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要避開維生素b3。糖尿病患者大量補充維生素b3會導致血糖公升高,補充劑量越大,造成的血糖問題就越嚴重。

2、身體裡面不缺少維生素b的人。

身體裡面不缺少維生素b的人也是不能夠補充過多的維生素b的,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導致維生素b過量存在於身體裡面。一旦人們體內維生素b過量,就會導致人們出現食慾下降,體重減少,煩躁和多尿以及**發紅瘙癢等一系列的情況出現。

嚴重的還可能導致患者尿色變深,出現腎衰竭或者是肝臟功能損傷,進而威脅到生命安全。

3、結石病人。

患有結石病的人是不能夠服用維生素b的,因為結石的主要成分是鈣質,恰巧維生素b的攝入能夠使得人們身體裡面的鈣堆積導致病情加重。

4樓:志英養生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消化系統、b族維生素、營養成分、血液迴圈。

5樓:小灰兔

我知道的是正在哺乳期的媽媽不能吃維生素b6,因為它有回乳的作用。

6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b族雖然是人體必需的維生素,但是對於不缺乏維生素b的正常人群,是不可以過多的進行補充的,過多的補充會出現不良反應。

建議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維生素種類進行補充。例如對於備孕期或者孕期的婦女,需要補充維生素b9(葉酸),可以預防兒童出現畸形。對於**乾燥、皮炎的患者,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2。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維生素b族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b族的作用

7樓:東方全婁釵

b族維生素有很多共同的方面,比如它們都是水溶性的,多餘的b族維生素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所以,b族維生素必須每天補充。b族的維生素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

另外,如果b1、b2、b6攝取比率不均的話,是沒有效果的。b族維生素的家族正在逐漸擴大,除了我們已知的b1、b2、b5、b6、b12等之外,還有目前爭議比較大的b17等。下面只就幾種常用的b族維生素介紹一下。

維生素b1被稱為精神性的維生素,這是因為維生素b1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的影響;維生素b1的缺乏容易引起各種腳氣病。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包括:酵母、公尺糠、全麥、燕麥、花生、豬肉、大多數種類的蔬菜、麥麩、牛奶。

維生素b2進入人體後磷酸化,轉變成磷酸核黃素及黃素腺嘌呤二核苷酸,與蛋白質結合成為一種調節氧化-還原過程的脫氫酶。脫氫醇是維持組織細胞呼吸的重要物質。缺乏它,體內的物質的代謝紊亂,出現口角炎、皮炎、舌炎、脂溢性皮炎、結膜炎和角膜炎等。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牛奶、動物肝臟與腎臟、釀造酵母、乳酪、綠葉蔬菜、魚、蛋類。

維生素b6是機體內許多重要酶系統的輔酶,參與氨基酸的脫羧作用、色氨酸的合成、含硫氨基酸的代謝和不飽和脂肪酸的代謝等生理過程,是動物正常發育、細菌和酵母繁殖所必需的營養成分。缺乏維生素b6容易引起:貧血症、脂溢性**炎、舌炎。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啤酒酵母、小麥麩、麥芽、動物肝臟與腎臟、大豆、美國甜瓜(cantaloupe)、甘藍菜、廢糖蜜(從原料中提煉砂。

糖時所乘的糖蜜)、糙公尺、蛋、燕麥、花生、胡桃。

維生素b12是由內臟中的細菌合成的,而且維生素b12存在於一切以動物為**的食物中。維生素b12很難被人體吸收。胃所分泌的一種物質是吸收維生素b12的必要因素。

對維生素b12的吸收來說,鈣也是必要的元素。維生素b12對身體製造紅血球和保持免疫系統的功能也是必要的。維生素b12也已經用於哮喘、疲勞、肝炎、失眠和癲癇等的**。

維生素b12儲存於肝臟中,但是很容易通過尿排除體外。維生素b12是很安全的,而且沒有***。維生素b12缺乏者常是老人和酗酒者。

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動物肝臟、牛肉、豬肉、蛋、牛奶、乳酪。圖為是小雞缺乏維生素b12的症狀,可以看到腳爪有明顯的畸形。

8樓:碩菲縱羅

*協助碳水化合物的代謝,能量產生。

*維持正常神經系統。

維生素b1可防酸性體質,保障腦的正常功能,防精神疲勞和倦怠,防多發性神經炎和急性出血腦灰質炎。另外,維生素b1也被稱為「心臟與神經的維生素」,可以預防心臟病。

b1缺乏症。

*肌肉疲勞*痠痛*食慾不振*無精打采*氣喘2、維生素b2的作用。

*參與許多代謝。

*構成紅細胞。

*促進視網膜再生。

*令指甲頭髮堅固。

*減少口腔發炎a+b+c,讓眼睛水汪汪。

維生素b2也堪稱人體的解毒大師。維生素b2可以預防動脈硬化,是增進腦記憶功能不可缺少的物質。

b2缺乏症。

*唇舌炎。*咽喉炎*

口角炎*牙齦潰瘡*

脂溢性皮炎*貧血*

不會笑,沒有幽默感,反應遲鈍。

3、煙酸的功能。

*食物釋放能量。

*脂肪代謝。

煙酸缺乏症*

新陳代謝異常*

消化道功能障礙*

運動功能失調。

4、泛酸的功能。

*幫助醣類、脂肪、蛋白質釋放能量。

*維持**健康。

*參與控制血糖。

泛酸缺乏症*

癩皮病***炎*

腹瀉*痴呆症。

5、維生素b6的作用。

*抗過敏性。

*促進血紅素的合成。

*參與合成激素。

*腦機能維持。

*蛋白質代謝。

*免疫系統運作。

有人稱b6為「糖尿病的特效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缺乏b6會阻礙胰島素的因子產生作用。血液中高濃度的高半胱氨酸與動脈血栓疾病症狀具有相當的關連性。

b6缺乏症*

貧血*抑鬱症*

失眠*步行困難*

**炎症*骨骼異常*

智力發育遲緩。

6、維生素b12的作用。

*維持正常身體生長。

*生成紅血球。

*維持神經系統健康。

*葉酸、糖、脂肪蛋白質代謝和dna合成所需。

維生素b12,是惡性貧血的救星。

b12缺乏症*

惡性貧血*頭痛(b+鈣鎂片)*

神經退化*口腔及消化道炎症。

9樓:戰玉蘭菅羅

維生素b大家族最經常的成員有b1、b2、b3(煙酸)、b5(泛酸)、b6、b11(葉酸)b12(鈷胺素)。它們的作用分述如下。

1.是糖代謝過程中關鍵性的物質。身體的肌肉和神經所需能量主要由醣類提供,所以最易受累。vb充足,則神經細胞能量充沛,可以緩解憂慮、緊張,增加對噪音等的承受力;反之,導致應對壓力的能力衰退,甚至引發神經炎。

心臟功能由於丙酮酸、乳酸的沉積而受影響。腸胃匱缺能量,蠕動無力,消化功能減弱,且產生便秘。

嚴重時引發腳氣病。它的演化過程是:體虛—疲倦—煩躁、情緒低落—便秘—神經炎—心痛—心衰—水腫。

2023年荷蘭醫生發現食用精公尺可導致腳氣病,主要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所以b1也叫做抗腳氣病維生素。

2.和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密切相關。維持和改善上皮組織,如眼睛的上皮組織、消化道黏膜組織的健康。嚴重缺乏時會有視力疲勞、角膜充血、口角炎等。

當口角炎時醫生常常會要患者服用核黃素,也就是b2。

3.脂肪代謝不良會引起溢脂性皮炎、痘痘、痤瘡,補充維生素b有很好的效果。

4.缺乏b族以至胃腸蠕動無力、消化液分泌不良,造成消化不良、便秘、口臭、大便奇臭。

5.b3在體內構成脫氫酶的輔酶,在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代謝中起重要作用,嚴重缺乏時引起神經、**、消化道病變,叫做癩皮病,也叫三d症,表現為皮炎、腹瀉和痴呆。

6.幫助身體組織利用氧氣,促進**、指甲、毛髮組織的獲氧量,祛除或改善頭皮屑。

7.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舒緩頭痛、偏頭痛、保護肝臟。

8.b11、b12的缺乏將影響胸腺嘧啶、嘌呤、等的合成,引起dna合成障礙。最終導致紅細胞的細胞核不成熟,生成無效性紅細胞,這就是巨幼細胞性貧血。

9.如在懷孕頭3個月內缺乏葉酸,可導致胎兒神經管畸形,從而增加裂腦兒,無腦兒的發生率。

10、b族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b2)具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是蚊子最討厭的維生素,因而具有一定程度的驅蚊效果。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維生素b族都有哪些呢?

10樓:鍝堝搱餜槃

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認的有九種,全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

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乙個家族。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酸)、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12(氰鈷胺)、維生素b9(葉酸)、維生素b7(生物素)。由於其有很多共同特性(如都是水溶性、都是輔酶等)以及需要相互協同作用,因此被歸類為一族。

11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b族含有維生素b1、b2、b3、b5、b6、b12等等,總共超過12種維生素,它們的共同作用是可以參與人體內的糖、蛋白質還有脂肪的代謝,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是食物能夠釋放能量的關鍵。

如果維生素b族在人體出現了缺乏,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比如在懷孕期間缺乏維生素b族,會引起胎兒的畸形。

維生素b的作用:維生素b族也可以幫助人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可以緩解頭痛,保護肝臟,而且還可以**皮炎、痤瘡等**病;對於視力下降還有口腔潰瘍,都有一定的好處;甚至可以影響人的心情,可以使人緩解憂慮,緩解緊張,緩解抑鬱和焦慮,對人體的意義還是很大的。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什麼人不能吃維生素B族片,維生素B族什麼人不能吃

我知道的是正在哺乳期的媽媽不能吃維生素b6,因為它有回乳的作用。但需要大量食用才能起作用呢。維生素b族片是水溶性的,攝取過量的會自動從人體排出,不會在體內蓄積造成危害,所以健康人是可以吃的,但特殊人群如病人啊,有慢性病的人群就不確定了。b族維生素片吃了有什麼作用 b族維生素能環解抑鬱,焦顱,神經緊張...

維生素B族的種類 維生素b族包括哪些

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 硫胺 維生素b2 核黃素 維生素b3 烟醯胺 維生素b5 泛酸 維生素b6 吡哆醇 維生素b7 生物素 維生素b12 氰鈷胺 葉酸等。b族維生素對於維護人體健康 預防及 多種疾病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b1 被稱為精神性的維生素,這是因為維生素b1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

維生素B族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族有什麼功效呢?

維生素b族是水溶性維生素,能溶於水,不易在體內貯存,因此毒性很低。維生素b複合物在體內通過形成輔酶而發揮對物質代謝的影響,屬於維生素b複合物的主要有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和烟醯胺 維生素b6 泛酸 生物素 葉酸 維生素b12 膽鹼 肌醇等。維生素b族可由消化道內的微生物合成,反芻動物一般不會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