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乳清蛋白和增肌粉的不同,增肌粉和乳清蛋白粉區別是什麼

2022-01-02 05:05:45 字數 6517 閱讀 3159

1樓:暴走少女

一、成分不同

1、增肌粉成分:在蛋白粉的基礎上新增了更多比例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其他礦物質,乙份增肌粉的熱量通常在600大卡以上,有的增肌粉熱量甚至在1000大卡以上,蛋白質含量在25%-35%之間。

2、蛋白粉成分:蛋白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氨基酸,乙份蛋白粉的熱量通常在250大卡以內,蛋白質含量可以達到85%以上。

二、特點不同

1、增肌粉的特點:

一般來說,是針對體質較瘦弱以及處於初期(增肌期)的健身愛好者,建議使用增肌粉效果更好。

2、蛋白粉的特點:

對於那些容易發胖或處於要減脂期的,還是建議多食用蛋白粉,在減脂期,控制熱量的攝入是關鍵,在這個時期段裡不建議使用增肌粉。

三、服用最佳時間不同

1、增肌粉最佳的使用時間是在訓練後,因為經過強度的訓練,人體消耗自身的糖原儲備,在這個時候就十分需要攝取碳水化合物來恢復糖原儲備,如果碳水化合物攝入的得當,人體的糖原儲備會在3小時內恢復。

2、睡前使用蛋白粉可以在睡眠狀態中持續供給身體以氨基酸讓肌肉處於修復和生長狀態,同時不會有任何的消化負擔。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製作不同

1、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中提取的一種蛋白質。

2、增肌粉:增肌粉是將高品質離析濃縮乳清蛋白和促進整個蛋白質效果的其它成分完美結合的產物。

二、特點不同

1、乳清蛋白:具有營養價值高、易消化吸收、含有多種活性成分等特點,是公認的人體優質蛋白質補充劑之一。

2、增肌粉:增肌粉還有增重粉主要含的是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和一部分蛋白質。

三、作用不同

1、乳清蛋白:乳清蛋白中的α-乳白蛋白、牛血清蛋白、乳鐵蛋白富含胱氯酸殘基,能安全通過消化道和血流,進入細胞膜,還原成兩個半胱氨酸,合成gsh,維持細胞和組織gsh水平,從而增強機體抗氧化能力,提高肌肉耐力和作功能力及延緩疲勞的發生。

2、增肌粉:是一種優秀的蛋白質營養補充劑。

3樓:一路向北

許多剛開始健身的小夥伴,分不清楚蛋白質和增肌粉,不知該服用哪種比較好。其實兩者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乳清蛋白粉,即蛋白粉,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精品蛋白質。一直以來以純度頗高、吸收速度頗快著稱,可謂是蛋白質中的王者。乳清蛋白是非常容易被胃腸道消化的,並且人體的吸收效率很高。

因此以高質量的蛋白質為主要成分的乳清蛋白粉,更適合容易發胖的、沒有增重需求、想要減脂的人選用,這樣更能控制人體熱量的攝入。蛋白粉在服用時是沒有時間要求的,不管是在剛剛起床後,睡覺前,還是運動之後,乙份蛋白粉都能助你活力滿滿。

增肌粉,不僅含有高濃縮的精品乳清蛋白,還含有能與蛋白質完美結合的成分,比如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某些礦物質。若是以增肌為目標,僅僅補充蛋白質是遠遠不夠的,因此增肌粉的熱量相對於蛋白粉更高,可達1000千卡及以上,而蛋白質的含量可能僅有三分之一。

因此以更多碳水化合物為主的增肌粉,更適合對增肌有需求、體質偏瘦弱的人選用。增肌粉基於其碳水化合物:蛋白質=2:

1的情況,並不適合在睡前服用,容易加重胃腸道的負擔。而訓練後服用是最有效的,能有效補充所需營養。

綜上,處在不同塑形階段的小夥伴,需要根據自身情況,選用這兩種不同的補充劑

4樓:女生心事

乳清蛋白會有一種類似於牛奶的味道,要是增肌粉的話就不會有這種味道。

5樓:追求成就美好

乳清蛋白是沒有經過加工的,而增肌粉是經過加工的。

6樓:做最好的

他們兩個的組成成分是不相同的,蛋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和蛋白質。

7樓:麥苗在成長

同樣量的乳清蛋白粉和增肌粉相比,乳清蛋白粉的熱量要遠遠小於增肌粉。

8樓:青春恍若浮兮

對於體質較弱,或者增肌期的健身愛好者適合使用增肌粉。

9樓:手機使用者

增肌粉一般是那一些健身的人食用的,而乳清蛋白就跟雞蛋清是差不多的。

10樓:暮光夢緣

我感覺兩者的顏色是不同的,乳清蛋白是乳白色的。

1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乳清蛋白和增肌粉主要是功效不同,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哪一種產品。

12樓:30秒不

現在說明書上都直接有吧,也有外包裝的,直接一看不就知道了嗎?

增肌粉和乳清蛋白粉區別是什麼

13樓:淦秀榮義雁

都是蛋白粉。

稱為增肌粉的,主要是因為它的蛋白是來自於黃豆,這「黃豆蛋白粉」聽上去似乎很廉價,於是就不提「黃豆」二字,換個能把人哄過去的說辭「增肌粉」。

而乳清蛋白粉,蛋白質是來自於乳清,其實就是來自於牛乳,這就要說明一下它的價值了,刻意要提醒使用者這是「乳清」提煉來的。

同樣的還有「蛋清蛋白粉」,來自於雞蛋。

這三種的東西**差別很大,但是使用的時候沒有什麼區別,都是在進行運動健身後可以起到增肌輔助作用。

要明白,如果不進行強度較大的運動,吃了上述三種東西並沒有促進肌肉生長的功能。

同時,為了改善口味和強化增肌的作用,大家一般都是配有一定量的輔料(如糖、香精、防腐劑等),還包括激素。

乳清蛋白粉和增肌粉有區別嗎?練肌肉哪個好?

14樓:真莉莉畢田

乳清蛋白是純提練的高蛋白,建美後半小時吃最好最管用,增肌粉碳水化和物多熱量大適合特瘦的人練完想張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肌粉雜質和熱量高,便宜些,適合很瘦的人吃。如果你是偏胖體質的還是用蛋白粉。請給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在訓練後直接使用吸收效果是很不理想的,需要與一定比例的碳水化合物同時使用,而增肌粉是用蛋白粉加碳水化合物和其他營養素調和出來的,比較適合訓練後馬上使用,由於增肌粉的熱量比較高所以在增肌的同時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積,這是增肌粉唯一不好的地方,也是為什麼增肌粉只在訓練後建議使用的原因,蛋白粉可以放在費訓練日或訓練日除訓練後的其他時間使用,這樣就不僅能保證訓練後的營養攝入變的簡單,也能保證在蛋白質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增肌粉對人的健康有影響,如果不是健美運動員就不需要吃,只吃乳清蛋白粉就可以了,如果可以的話再配上紐崔萊的倍力健就很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含量不一樣。

如果你的體脂比較低就用蛋白粉,體脂比較高就用增肌粉。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

乳清蛋白粉和增肌粉是一樣的嗎

20樓:教練

我是健身教練

蛋白粉與增肌粉的區別:首先明確一點,增長肌肉需要的是蛋白成分

一般脂肪儲備充足稍微胖一些的健身者適合使用蛋白粉,由於自身可以用脂肪提供充足的熱量進行肌肉合成

如果要是身體脂肪很少的健身朋友,直接使用蛋白,部分蛋白會成為被分解的物件作為能量**,那樣就損失了蛋白的真正價值,所以同時要補充能量。可見增肌粉是乙個很方便的營養補充,60%以上碳水化合物,為身體肌肉合成提供必要的能量

如果瘦人使用蛋白粉那麼本教練建議,一定要同時吃4-5片麵包補充足夠的熱量輔助蛋白吸收

總之來說,胖人增肌或者**者使用蛋白粉,別無選擇;瘦人增肌增重使用圍度粉,或者合理搭配麵包提供能量來使用蛋白粉。

如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增肌粉和蛋白粉的區別

21樓:超大西瓜

其實增肌粉和蛋白粉的區別不大,主要就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比例不同,增肌粉中含有高量的熱量,碳水化合物,糖分和中等分量的蛋白質。

增肌粉的目的是為了增加你自身的肌肉量以及體重,效果相比蛋白粉更甚,當處於健身的增肌訓練時增肌粉還可用於代餐,提供你所需攝入的熱量。

蛋白粉裡面含有各種各樣的蛋白其中即包括乳清蛋白等,他們是從像牛奶等物質提取出來的濃縮的蛋白成分,都是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純蛋白質,是用於補充蛋白質需求的補劑。

拓展資料:

增肌粉是將高品質離析濃縮乳清蛋白和促進整個蛋白質效果的其它成分完美結合的產物。對於渴望最大限度增加機體體重和分解脂肪的人們來說,這是一種優秀的蛋白質營養補充劑,而且男女性皆宜。補充超能肌肉動力因子後會給機體帶來一系列的益處。

22樓:王小點

增肌粉和蛋白粉的區別

其實增肌粉和蛋白粉的區別不大,主要就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比例不同,增肌粉中含有高量的熱量,碳水化合物,糖分和中等分量的蛋白質,基本上增肌粉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比例在2:1-3:1之間;而蛋白粉則是以高質量的蛋白質為主,可達到1:

6-1:9。一般而言,對於體質較瘦弱以及處於增肌期的健身愛好者,建議使用增肌粉效果更好。

【拓展資料】

一、增肌粉

增肌粉是將高品質離析濃縮乳清蛋白和促進整個蛋白質效果的其它成分完美結合的產物。對於渴望最大限度增加機體瘦體重和分解脂肪的人們來說,這是一種優秀的蛋白質營養補充劑,而且男女性皆宜。補充超能肌肉動力因子後會給機體帶來一系列的益處。

增肌粉還有增重粉主要含的是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和一部分蛋白質。而蛋白粉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所以,大家吃營養品時最好是根據自己的體形來判斷,如果你比較瘦,那麼建議你吃增肌粉比較好,因為增肌粉含蛋白粉和能量,對增重有著較好的效果。

二、蛋白粉

蛋白粉,一般是採用提純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缺乏異亮氨酸)、豌豆蛋白等蛋白,或上述幾種蛋白的復合加工製成的富含蛋白質的粉末,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也可作為功能新增劑用於食品工業生產中。

三、蛋白粉和增肌粉的蛋白質含量

增肌粉還有增重粉主要含的是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和一部分蛋白質。而蛋白粉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吃營養品時最好是根據自己的體形來判斷,如果你比較瘦,那麼建議你吃增肌粉比較好,因為增肌粉含蛋白粉和能量,對增重有著較好的效果;如果你不是很瘦,有一定的脂肪,那麼就吃蛋白粉吧,因為在運動中脂肪能轉換成能量,這時多補充蛋白粉即可。

四、使用方法上的區別

1、蛋白粉在起床後、訓練後和睡覺前均可以補充。為了達到更好的吸收效果,蛋白粉在起床後和訓練後要和一些單醣及多醣(葡萄糖、蜂蜜+水果)的碳水化合物一同使用,這樣可以提高蛋白的吸收利用率,又可以有效的避免熱量的增加。睡覺前直接補充蛋白即可,最好是具有緩釋效果的蛋白粉。

蛋白粉的使用對初學者來說相對麻煩,所以如果體脂正常,還是建議使用增肌粉最為方便快捷。

2、增肌粉建議在起床後和訓練後補充,增肌粉內的碳水化合物矩陣可以快速提公升胰島素,把增肌粉中的營養成分更多的推向肌肉,幫助肌肉合成。睡覺前不建議使用增肌粉,由於熱量較高和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會增加脂肪的堆積,有時還會影響睡眠。很多人習慣把增肌粉和脂肪相提並論,其實則不然,正確的使用增肌粉不但不會增加脂肪,而且還能夠讓增肌事半功倍。

23樓:豆腐干人人人

首先增肌粉應該從屬於蛋白粉,蛋白粉是乙個大類目,包括增肌粉。而這裡指的蛋白粉應該是乳清蛋白類產品,二者的最大區別在於碳水的含量,以國內cpt產品為例,進行講解。

1、二者成分差異

健肌粉和乳清蛋白粉為例

根據二者配比,首先健肌粉每100克有41.4克碳水,而蛋白粉每100克只有20克;其次前者每百克蛋白含量50.8克(我不認同很多增肌粉蛋白含量只有30%,覺得即使是增肌粉其蛋白佔比也應該要佔到50%,這也就是我為什麼選cpt的原因,因為過高的碳水不是增肌,是增肥。

),後者的蛋白含量達到75%。所以增肌粉和蛋白粉的最大區別就在於碳水的含量,什麼其他的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

2、增肌粉、蛋白粉適合什麼樣的人?

涉及到怎麼選這就涉及到你到底該如何面對碳水!為什麼要補充碳水化合物,因為在你運動的時候首先調動的是你的糖原(分為肌糖原和肝糖原,二者分布在肌肉和肝臟),他能迅速為你的運動供能。當糖原消耗差不多後,那麼開始功能的就是你的蛋白質了。

一旦身體開始用你的蛋白質開始供能,那麼也就意味著你的增肌效果開始減弱。所以及時補充碳水,恢復糖原儲備,才能達到更好的增肌效果。所以,對於瘦弱體質的人來說,增肌應該首選增肌粉(當然你也可以買蛋白粉+自己補充足夠的碳水,但我個人覺得在方便性、及時性和達到足量上可能會存在缺陷。

)那麼如果你是乙個胖子呢?那你吃那些高碳水的增肌粉更麻煩,這時候你可以選擇蛋白粉,因為你的脂肪可以補充你缺失的糖原(每個人脂肪無時無刻不在消耗,脂肪供能佔人體絕大部分。)但是也要在運動中適量補充碳水(碳水很重要啊!!!!

)。3、運動+飲食相匹配才能達到好效果

只運動不注重飲食,只吃健肌粉不運動,都不能增肌。增肌是乙個系統工程,運動飲食都需要注意,還要保證休息,這樣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乳清蛋白和健價區別,乳清蛋白和健肌粉區別

原文連線 乳清蛋白 號稱蛋白質之王,是攝取蛋白質最高效也是最直接的選擇。也有叫wp,whey protein 一般來說,蛋白含量在85 以下的,為乳清蛋白。乳清蛋白的優點在於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在飲用後2 30分鐘就能被直接消化吸收。所以乳清蛋白最適合在肌肉訓練後飲用。增重 肌 粉介紹 增肌粉,注意,...

乳清蛋白粉和蛋白質粉有什麼區別啊

主要差別在於吸收速率不同,乳清蛋白吸收速率最快,30 40分鐘內即可吸收完畢 普通蛋白吸收速度適中,大約在2小時左右。乳清蛋白粉是採用先進工藝從牛奶分離提取出來的珍貴蛋白質,以其純度高 吸收率高 氨基酸組成最合理等諸多優勢被推為 蛋白之王 乳清蛋白不但容易消化,而且還具有高生物價 高效化率 高蛋白質...

增肌粉怎麼吃和要注意什麼,增肌粉吃多了,有什麼反應

如果你單吃增肌粉不進行運動的話,增肌粉是不會起多大作用的,反而會使你更胖。在選擇增肌粉時應該選擇適合國人體質的增肌粉再配合自己的運動計畫,長期堅持就會有回報的。注意事項在你購買該增肌粉時一般商家都會告訴你的,還有增肌粉的包裝上面也有所以無須擔憂。鍛鍊的同時在吃增肌粉,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1 運動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