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長期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C片能不能長期吃?

2023-02-22 01:40:02 字數 5688 閱讀 9096

1樓:網友

vc過量。有害健康。

維生素c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維生素,被認為毒性最小。有人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但如果超過1克/次,大劑量的維生素c在增強機體免疫機制的同時,也為病毒的生長提供了養料,可謂得不償失。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到12克,可使尿酸鹽在尿道中沉澱形成結石。

每日口服維生素c超過1克可使**發紅、增加腸蠕動引起腹部絞痛、腹瀉。每日用量超過0.6克會出現尿頻。兒童如果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能影響骨骼的發育。

另外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還可降低一些婦女的生育能力,並影響胎兒的發育,甚至導致先天性壞血病。

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的人一旦停止服用,機體仍保持對維生素c的高分解率和高排洩率,以致在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足夠的情況下會出現缺乏維生素c的症狀。

2樓:仲嘉惠融綸

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使痛風病患者急性發作;糖尿病患者的尿糖定性試驗呈假陰性;有消化道出血病人的大便潛血試驗呈假陰性,從而影響臨床診斷。空腹服大量維生素c還可引起腹痛、腹瀉、皮疹、胃酸過多、胃液返流。而且,大劑量維生素c還可影響多種藥物的代謝作用,使個別人出現血栓等。

3樓:狂芳洲胥輝

首先,要想傷口癒合,是要補充維e,維e有修復作用。再者,維c要看什麼牌,有些牌的維c是不易溶解的,所以少服。

維生素c片能不能長期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不需要每天吃的。如果過量的進行補充,也容易導致出現有尿中維生素c的含量過高的情況。平時主要是飲食上注意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這樣就可以補充維生素c。

如果出現有維生素c缺乏的情況,也可以口服維生素c片進行調理,通常情況下連續吃半個月或者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也可以中途停頓一段時間再繼續吃。

5樓:我也不知叫啥

回答您好!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但不宜過量,患者要注意每日攝取劑量,具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般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用量為200到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最大的人體耐受量是1000毫克。

偶爾的外源性維生素c攝入過量,一般會通過尿液排出,不會引起中毒反應。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很容易導致身體超過最大耐受量,出現***,如噁心、頭痛、胃痙攣等。維生素c會分解為草酸,容易誘發泌尿繫結石,如腎結石、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等。

當人體攝入維生素c超過2000毫克時,還會出現滲透性腹瀉,引起人體脫水。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另外再請問一下:我每次看醫生後總開有穀維素片和丹參片倆種可否長期服用?

回答穀維素片不能長期服用。如果長期服用穀維素片很容易出現腸胃方面的不適,很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而且還會出現腹瀉或者是腹脹,適當的吃一些穀維素片,能夠緩解經前綜合症,對**失眠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平時可以適當的去戶外做一下運動,提高身體的體質。

丹參片是可以長期服用的,丹參片屬於中成藥,其主要成分是丹參,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

提問謝謝了。

正常人可以吃維生素c嗎?可以長期吃嗎?有什麼好處及壞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認為,維生素c的毒性很小,即使口服過量,也僅僅發生輕微的噁心、嘔吐、腹瀉等。但近年來根據臨床觀察及動物實驗,證明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概述如下: (一)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

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包括 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二)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因大劑量維生素c會損害成骨細胞的形成過程。

(三)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以上,一週後可發生尿路草酸鈣結石和腎結石,嚴重者可致血尿和腎絞痛。因過量維生素c使尿液呈酸性,而導致草酸鹽結石。 (四)大劑量維生素c可對抗肝素和雙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栓形成,這使原有心腦血管病者更易發生腦梗塞(中風)。

(五)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尿中排出增加,因其還原性可產生尿糖的假陽性反應,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與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六)大劑量維生素c可降低婦女的生育力,且影響胚胎的發育。因大劑量維生素c易使體內形成「酸性體質」,這不利於生殖細胞的發育。

(七)每日維生素c劑量超過3克時,可導致腸蠕動增強,引起某些人腹部絞痛與腹瀉。 (八)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同時攝入,可破壞相當量的維生素b12;而維生素b12大量破壞後,使人易患貧血。 綜上所述,雖然維生素c是維持人體代謝所必需的物質,對防治多種疾病有很重要的臨床價值,但是過量攝入,對人體無益,甚至有害。

7樓:知海致遠

不可以,沒有維生素缺乏症的話還是不要通過吃藥補充的好,可以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啊。維生素c的好處是維生素c有分解**中黑色素,預防色素沉著,防治黃褐斑、雀斑發生,使**保 持潔白細嫩的功能,並有促進傷口癒合、強健血管和骨骼的作用。因此,應多吃含維生素c 豐富的食物,如山楂、鮮棗、檸檬、橘子、獼猴桃、芒果、柚子、士多啤梨、西紅柿、雪裡蕻、 白菜、苦瓜、菜花等。

這些食物既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還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人 體最佳的**滋潤佳品。這些食物既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還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人 體最佳的**滋潤佳品。此外,新鮮蔬菜和水果也是多種維生素c的**,對調節人體血液 迴圈,促進機體代謝,保護**細胞和**彈性都有益處。

壞處是口服大劑量維生素c後造成泌尿系統結石的,且大劑量靜注維生素c,可引起血栓形成或血管內溶血。

8樓:candy愛吃蛋

維生素c很多水果裡面含量就很多啊,像檸檬之類的。

可以預防感冒,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9樓:風嘶野馬

可以啊,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過量中毒的現象,如果一次性服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則有可能能出現腹瀉等症狀,但只要停止服用就可以緩解了。

如果缺少維生素c還是建議通過攝取新鮮蔬果來補充,這樣還可以增強維生素、礦物質的互補作用。

正常人如果是指不缺維生素的人話不吃也沒有什麼關係,也沒有什麼好處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蔬菜完全可以補充。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1粒--吃 多了容易尿血。

12樓:劍信

不建議吃人工合成的vc。這裡包括純度很高的藥用vc和保健品vc。相信我,這不會給你帶來額外的好處,甚至反而會有健康風險。

眾多周知vc過量是有毒性的。如果長時間大量服用vc突然停藥,有極大的幾率會誘發壞血病。大量服用vc也有可能造成結石類疾病。

所以,無需刻意補充vc,只要是正常飲食,絕對不會缺乏vc的。如果對健康十分關注,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且沒有任何風險。

13樓:迷途中的迷茫人

**期間能吃維c嗎,吃多長時間合適。

vc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藥用的只能吃1個月。

藥用的對腎不好。

保健類的可以常吃。

15樓:折曜文

您好!維生素c如果是藥品類的不建議長期服用,如果是保健食品類的,服用時間可以適當長一些,或者吃最小量,長期吃,最好方式建議飲食中多攝入一些蔬菜和水果的量和種類,如果是工作和學習的限制,沒辦法做到,也可以適當的攝入一些保健食品類的維生素c,天津凱鏞藥業的維生素c是天然蔬菜水果的提取物,我每天都服用一片,已經吃了一年了,總的感覺免疫力比往年都提高了不少,去年一年沒生病,精神狀態和工作狀態整體感覺很不錯,您可以試試。

16樓:微生瑋類俠

朋友,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科學的飲食+活動。不可偏聽偏信,更不能把維生素當成每日必須食物來吃,吃多了反而有害!

比如: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在二十四歲之前盡量不服。

盡量不偏食多日光活動,(非日曬)即可。就有利於營養吸收。

目前,特別是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特舉例: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vc,主要看質量。市場上的都是忽悠,因為:從科學角度講,ve的化學分子式,世上就只有乙個。否則就不可能叫ve.

(vc也是如此)

什麼天然、合成的、多元的,等等那都是虛的。

主要是成分都比不了醫用的ve/vc!其含量最高而且有標準。(維生素b族要混合型的,不可單一。)

市面上的特別是安利等等,都是大忽悠騙錢的。含量不能和醫用的相比。

還是遵醫囑,用醫用的ve/vc最合適。

***世界上迄今為止,對如何服用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調養人的機體問題,還沒有乙個比較成熟的概念。尤其是對某些微量元素的攝入,誰也不能確定出最合理的用量。最大的困難在於,生產者無法確定服用者的年齡、性別、健康狀況以及生活和工作的環境等。

而且,乙個健康的、不偏食的年輕人,沒有必要長年服用各種種維生素。因此人們不應該把錢花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服用不當反倒對人體有害)。

很多人甚至是天天吃維生素,對正常身體而言太過了!其破壞了身體自身吸收功能。那些單一進食某一維生素的更破壞自身吸收平衡。

(不論何年齡,平時不要偏食最好。)

請斟酌。

17樓:釗依晨納凡

天然的vc和合成的vc是同一種東西,其化學、物理、生物功能都是一樣的,都是有嚴格進食要求的。最好的補充方法是通過正常的食物。

如果你不偏食,吃的食物按照一般的人體吸收量應該不缺少vc。否則是你的吸收系統出了問題,調理自己的吸收功能才是你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我們舉個例子:國家在食鹽中要求在大多數地區必須銷售國家認可的加碘鹽。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地區通過正常的飲食是得不到足夠的碘來維持人的正常的生理需求的,所以補碘是必須的。前些時期全國上下、男女老幼齊補鈣,其實是企業的廣告宣傳,為什麼一家人吃同樣的食物,有的缺鈣而有的不缺呢?是不是不缺鈣的人把食物中的鈣吃完了,缺鈣的沒有吃到鈣呢?

其實缺鈣的人是由於身體各方面的原因造成了鈣的流失或者有吸收障礙,調理好吸收通道才是關鍵,而補充只是一時之急。長期補充我想就想乙個人長期服用激素,不僅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反而會把自己的鈣質吸收、代謝等功能弄得更混亂!

藥物維生素c能不能長期吃

18樓:蒼茫中的塵埃

維生素c片,可用於解毒的一類維生素非處方藥藥品,可用於預防壞血病,還可以作為保健品使用,有助維生素c的補充。那麼,維生素c片可以長期服用嗎?有什麼藥物互相作用?

維生素c片參與機體內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葉酸的代謝,鐵、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維持免疫功能,羥化5-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並促進非血紅素鐵的吸收。

儘管維生素c片的毒性很小,但服用過多仍可產生一些不良反應,近期,有奧地利科學家告誡說,濫用維生素c會削弱人體免疫力。因此,作為保健食品的維生素c片雖然可以長期吃,但注意一定要控制用量,否則容易對人體產生以下影響:一是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二是長期服用過量v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三是小兒生長時期過量服用,容易產生骨骼疾病。

四是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維生素c片的藥物互相作用有:1、口服大劑量(一日量大於10g)維生素c可干擾抗凝藥的抗凝效果;2、與巴比妥或撲公尺酮等合用,可促使維生素c的排洩增加;3、纖維素磷酸鈉可促使維生素c代謝為草酸鹽;4、長期或大量應用維生素c時,能干擾雙硫侖對乙醇的作用;5、水楊酸類能增加維生素c的排洩;6、與左旋多巴合用,可降低左旋多巴的藥效;7、與肝素或華法林並用,可引起凝血酶原時間縮短。

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服用?服用維生素C有哪些禁忌?

以下人群適合吃維生素c 1.經常抽菸的人。吸菸對維生素c的消耗很大。研究表明,經常吸菸的人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比不吸菸者要提高40 以上。經常抽菸的人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2.白內障患者。維生素c是眼睛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而白內障發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維生素...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能去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乙個能去斑?

祛斑的食療小偏方 1.綠豆百合美白湯 將綠豆 赤小豆 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皆可。2.牛奶核桃飲 牛奶 豆漿 黑芝麻200克,核桃300克。將核桃 芝麻放入小石磨中 牛奶和豆漿混勻,慢慢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