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有什么作用,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

2022-10-22 07:50:04 字數 1184 閱讀 2688

1樓:蘇康嘉措

vc的作用:

1、增強抵抗力,改善貧血:

刺梨能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常食尤其對非特異性免疫和體液免疫有明顯的增強作用。此外維生素c能促進人體對葉酸、鐵的吸收,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

2、抗氧化,防斑淡斑:

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常食可使體內的脂質過氧化速率降低,延緩機體衰老。此外維生素c促進色素分解的能力,常用於美容淡斑,此外維生素c和sod都能抗氧化,減少**中脂褐素的產生,也有防斑的作用。

3、抗癌防癌:

刺梨有效成分能阻斷機體內源性致癌物質n-亞硝脯氨酸的形成,常食可以防止肝癌、神經系統腫瘤及肺、腎腫瘤的發生。此外刺梨活性成分能通過抑制磷酸二酯酶而增高組織細胞中的camp的含量,可使高癌變的細胞轉為正常。

4、調理腸胃,保肝護肝:

刺梨果能健脾助消化,刺梨果中果膠的含量高,有助於消化、通利大便;常食刺梨果對人體肝損害也有明顯的保護作用。

5、預防牙齦萎縮、出血:

健康的牙床緊緊包住每一顆牙齒。牙齦是軟組織,當缺乏蛋白質、鈣、v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出血。

6.預防動脈硬化:

維生素c具有促進脂類代謝的作用,可促進膽固醇、血脂的排洩,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甚至可以使沉積的粥樣斑塊溶解,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作用:1、具有抗氧化、解毒的作用;2、有助於鞏固結締組織、強健**、骨骼、牙齒和肌肉;3、具有淡化黑色素,加速排除沉澱色素,抗氧化,使肌膚白皙、細緻;4、參與膽固醇代謝,幫助脂肪分解;5、促進鐵質、鈣質吸收,幫助排鉛。

適宜人群:1、過食、偏食、節食、食不定量者,尤其是果蔬攝取不足者;2、**老化、暗黃、色斑、曬斑、有美白需求者;3、常服避孕藥的女性;4、精神壓力大,易引起胃不適、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者;5、常抽菸、飲酒者。

建議:免疫力低下、易感冒者;可以經常服用。多食櫻桃、柿子、番石榴、紅椒、士多啤梨、苦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禁菸限酒 可以了嗎?

3樓:

增強免疫力,抵抗、消除體內因吸菸和飲酒產生的自由基,減少代謝廢物對身體的損傷,預防腫瘤;保護青少年的骨骼、牙齒及牙齦健康,促進鐵質及鈣質的吸收,美白養顏。

對兒童:有助鞏固細胞組織,強健骨骼和牙齒,增強免疫系統,促進鐵質的吸收,預防疾病。

維生素C的好處是什麼,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 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回答親您好,維生素c為抗體和膠原形成所必需的維生素,維生素c參與葉酸的代謝,包括鐵 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利用,脂肪 蛋白質合成過程中也離不開維生素c。維生素c對於保持血管內皮細胞完整性,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具有重要作用,同時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還具有抗...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能去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乙個能去斑?

祛斑的食療小偏方 1.綠豆百合美白湯 將綠豆 赤小豆 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皆可。2.牛奶核桃飲 牛奶 豆漿 黑芝麻200克,核桃300克。將核桃 芝麻放入小石磨中 牛奶和豆漿混勻,慢慢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