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的好處是什麼,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

2022-01-04 20:04:20 字數 5221 閱讀 3694

1樓:紅皇后觀世界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2樓:愛磕cp的小張

回答親您好,維生素c為抗體和膠原形成所必需的維生素,維生素c參與葉酸的代謝,包括鐵、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利用,脂肪、蛋白質合成過程中也離不開維生素c。維生素c對於保持血管內皮細胞完整性,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具有重要作用,同時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還具有抗自由基、抗氧化作用,可以抑制絡氨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的作用。在體內維生素c是高效的抗氧化劑,用來減輕抗壞血酸過氧化酶的作用,所以對於壞血酸病有一定的**作用。

由於大多數哺乳動物靠肝臟來合成維生素c,所以不存在維c缺乏的問題,而人類需要通過食物攝取來補充維生素c。

提問藥店賣的的維生素c片管用嗎?

回答親您好,就是藥店賣的才管用,像我們網上買的效果都不大。

提問腳後跟乾裂吃維生素c管用嗎?

回答親您好,腳後跟乾裂吃維生素c效果不大,可以抹點滋潤的霜。

提問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回答親,腳後跟開裂也有可能是腳氣,可以買點達克寧之類的加上抹點滋潤的霜。

更多5條

3樓:變啦

維生素c與改善視力,降低癌症風險,和更好的心臟功能息息相關。攝入較高的維生素c能抗皺祛斑。

4樓:業豔利

維c又稱抗壞血酸,它能進行組織修補,促進生長,提高人體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勞!

5樓:

維生素c的的一些作用有:

一,抑制黑色素的生長和增加,有很好的祛斑效果。

二,有抗氧化的功效,延緩衰老。

三,可以改善鐵和葉酸的吸收,預防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出現。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

6樓:吃桃蘸大醬

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

1、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7樓:悠然大健康

維生素c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因為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細胞免受氧化的損傷,被廣泛運用在美白護膚產品中。

此外,維生素c還可防止和延緩維生素a和維生素e的氧化,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細菌和病毒的入侵。

當身體缺乏維生素c,會出現傷口難癒合、牙齒鬆動、牙齦出血、易感冒、抵抗力變差、關節疼痛、貧血等異常表現。

補充方法:多吃檸檬、橙子、柚子、葡萄、獼猴桃、蘋果、木瓜、菠蘿、西紅柿等。

8樓:愛磕cp的小張

回答親您好,維生素c為抗體和膠原形成所必需的維生素,維生素c參與葉酸的代謝,包括鐵、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利用,脂肪、蛋白質合成過程中也離不開維生素c。維生素c對於保持血管內皮細胞完整性,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具有重要作用,同時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還具有抗自由基、抗氧化作用,可以抑制絡氨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的作用。在體內維生素c是高效的抗氧化劑,用來減輕抗壞血酸過氧化酶的作用,所以對於壞血酸病有一定的**作用。

由於大多數哺乳動物靠肝臟來合成維生素c,所以不存在維c缺乏的問題,而人類需要通過食物攝取來補充維生素c。

提問藥店賣的的維生素c片管用嗎?

回答親您好,就是藥店賣的才管用,像我們網上買的效果都不大。

提問腳後跟乾裂吃維生素c管用嗎?

回答親您好,腳後跟乾裂吃維生素c效果不大,可以抹點滋潤的霜。

提問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回答親,腳後跟開裂也有可能是腳氣,可以買點達克寧之類的加上抹點滋潤的霜。

更多5條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c又名抗壞血酸,在體內參與多種反應,如參與氧化還原過程,在生物氧化和還原作用以及細胞呼吸中起重要作用。從組織水平看,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與細胞間質的合成有關,包括膠原、牙和骨的基質,以及毛細血管內皮細胞間的接合物。因此,當維生素c缺乏所引起的壞血病時,伴有膠原合成缺陷,表現為創傷難以癒合,牙齒形成障礙和毛細血管破損引起大量淤血點,淤血點融合形成淤斑。

此外,維生素c還可減少毛細血管的通透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增加血管彈性,刺激造血功能,加速紅細胞的生長。具有中和毒素,促進抗體生成,增強機體的解毒功能及對傳染病的抵抗力。具有抗組胺作用及阻止致癌物質亞硝胺生成的作用。

維生素c在臨床中常用於急性傳染病或毒物中毒如汞、砷、鉛等,或其他毒物中毒,也可用於一些過敏性疾病如蕁麻疹等的**或輔助**。本品為氧化還原劑,具有一定酸性,故不宜與碳酸氫鈉等鹼性藥物混合配伍,也不宜與四環素類、青黴素類等混合配伍。

10樓:祿祥源(北京)科技發展****

你好,維生素c的功效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1.膠原蛋白的合成

2.**壞血病

3.預防牙齦萎縮、出血

健康的牙床緊緊包住每一顆牙齒。牙齦是軟組織,當缺乏蛋白質、鈣、v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出血。

4.預防動脈硬化

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甚至可以使沉積的粥樣斑塊溶解。

5.抗氧化劑

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6.**貧血

使難以吸收利用的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腸道對鐵的吸收,提高肝臟對鐵的利用率,有助於**缺鐵性貧血。

7.防癌

豐富的膠原蛋白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v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禦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阻斷亞硝酸鹽和仲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曾有人對因癌症死亡病人解剖發現病人體內的vc含量幾乎為零。

8.保護細胞、解毒,保護肝臟

9.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白細胞含有豐富的vc,當機體感染時白細胞內的vc急劇減少。v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力,提高殺菌能力。

10.提高機體的應急能力

人體受到異常的刺激,如劇痛、寒冷、缺氧、精神強刺激,會引發抵禦異常刺激的緊張狀態。該狀態伴有一系列身體,包括交感神經興奮、腎上腺髓質和皮質激素分泌增多。腎上腺髓質所分泌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是有酪氨酸轉化而來,在次過程需要vc的參與。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1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c作用:1、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2、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機體壽命。

3、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5、促進膠原蛋白合成,防止牙齦出血。

12樓:化富貴喬酉

維生素c作用眾多,是知名度很高的維生素"明星"。婦女喜愛它美白**、預防色斑的作用;中老年人喜愛它抗氧化、抗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青少年也喜愛它防治感冒的作用。

1、合成collagen(膠原蛋白)-以形成軟骨、骨質、牙釉質及血管上皮的重要基質。膠原蛋白佔人體內蛋白質總量的三分之一,形態像果凍,作用是將人體內億萬個細胞黏合起來,形成組織(**、血管壁、軟骨等)。該"果凍"使人體組織富有彈性,同時又對被"果凍"包圍的細胞形成保護,避免病毒入侵。

血管壁由該"果凍"黏合而成。當維生素c充足時,"果凍"就有彈性,血管如同橡皮筋一樣,伸張自如;當維生素c缺乏時,"果凍"失去彈性,血管如同玻璃管一樣,一遇拉伸,立刻破裂。**長紅痣,多數情況下是因缺乏維生素c,導致皮下的微血管破裂,血液流到血管外面的現象。

刷牙出血,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導致牙齦內血管脆,血管遇牙刷的外力時,當場斷裂,血液從血管內流到口腔裡。

2、促進脯胺酸轉變為氫脯胺酸之反應,而氫脯胺酸為構成膠原重要成分之一,因此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之生成。

3、維持結締組織之正常-因為膠原是構成結締組織之細胞間質。

4、參加體內氧化還原反應-維生素c可參加酪胺酸及某些物質的氧化反應。

5、製造腎上腺類固醇激素。

6、增進傷口癒合及增加對受傷及感染等壓力的感受力。

7、在受感染、發熱時,此維生素之損失亦隨之增加,故其對刺激之反應扮演重要角色。

8、維生素c解毒作用;

9、維生素c改善心肌功能,減低毛細血管脆性,增加機體抵抗力;

10、維生素c對抗游離基,有助於防癌,降低膽固醇,防止壞血病。

13樓:燕凌文麻之

維生素c的作用

增加**彈性,抗疲勞,增加體力,促進傷口癒合,增強抵抗力,抗壞血酸,

預防色斑,幫助鐵的吸收。

維生素c是知名度很高的維生素"明星"。婦女喜愛它美白**、預防色斑的功能;

中老年人喜愛它抗氧化、抗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青少年也喜愛它防治感冒的作用。

1、生產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佔人體內蛋白質總量的三分之一,形態像果凍,作用是將人體內億萬個細胞

黏合起來,形成組織(**、血管壁、軟骨等)。該"果凍"使人體組織富有彈性,同時又

對被"果凍"包圍的細胞形成保護,避免病毒入侵。

血管壁由該"果凍"黏合而成。當維生素c充足時,"果凍"就有彈性,血管如同橡皮筋

一樣,伸張自如;當維生素c缺乏時,"果凍"失去彈性,血管如同玻璃管一樣,一遇拉伸,

立刻破裂。

**長紅痣,多數情況下是因缺乏維生素c,導致皮下的微血管破裂,血液流到血管

外面的現象。刷牙出血,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導致牙齦內血管脆,血管遇牙刷的外力

時,當場斷裂,血液從血管內流到口腔裡。

2、增加**彈性

**也是由"果凍"(膠原蛋白)將**細胞黏結而成。當維生素c充足時,**如同

橡皮筋一樣有彈性。

3、預防色斑

黑色素的形成要經過一系列的化學反應,當維生素c加入反應過程時,可阻斷黑色素

的形成。當維生素c缺乏時,色素顆粒將逐漸增加,使**顏色變深。顆粒繼續增加,將

形成色斑。所以,維生素c充足,可有效防止新的色斑。

4、預防關節炎

關節的軟骨也是由"果凍"(膠原蛋白)黏結而成。當缺乏維生素c時,軟骨失去彈性,易磨損,容易導致關節炎。

5、促進傷口癒合

使傷口癒合的結痂,是維生素c和膠原蛋白在起作用。缺乏維生素c時,結痂能力就

弱,傷口癒合就慢。所以手術患者必須攝入大量維生素c。

6、增強免疫力

當細菌、病毒侵入人體時,消滅"侵略者"的主角是白細胞。維生素c能增強白細胞

"作戰能力",這一觀點早已被醫學界證實。維生素c充足時,可防治各種傳染病,如感

冒、肺炎、結核、前列腺炎、肝炎等。有文獻認為,大劑量的維生素c**感冒有顯著效

果;也能顯著地降低高血壓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能去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乙個能去斑?

祛斑的食療小偏方 1.綠豆百合美白湯 將綠豆 赤小豆 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皆可。2.牛奶核桃飲 牛奶 豆漿 黑芝麻200克,核桃300克。將核桃 芝麻放入小石磨中 牛奶和豆漿混勻,慢慢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