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6年免檢每2年申領一次檢驗標誌的流程

2022-01-02 05:05:46 字數 5315 閱讀 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1、帶齊資料----交警隊(辦事大廳)---領取「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填完**---視窗排隊辦理。

2、保險單只需要交強險保單副本。

3、所需資料: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身份證。

注意事項: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

申領檢驗標誌很簡單,不需要複雜的手續,只需要帶齊資料(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身份證。)到交警隊,向大廳諮詢人員領取「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填完**去視窗排隊辦理即可。

2023年5月17日上午,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其中規定公安、質監等**部門不得開辦車檢機構,已開辦的,9月底前必須徹底脫鉤;自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不得指定檢驗機構,推動機動車異地年檢。

所以現在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無需每2年檢驗1次,只要向交管部門申領檢驗標誌即可。6年後需要每年車檢,車檢需要整車上線檢驗,需要如下的準備工作:

1、燈光暗,改裝氙氣大燈都可能讓你的年檢「卡殼」。

年檢的時候,車管所會對車輛的燈光進行檢查。如果被檢查出車輛的燈光過暗或者過強則會被視為不合格,不得通過年檢。因此,在年檢前需要提前對車輛燈光進行檢查。

如果燈光過暗,則應檢視燈光線路以及燈泡是否老化,必要時更換相關部件。如果改裝了氙氣大燈,建議在年檢前恢復原車大燈的狀態,以通過檢測。

2、請確保車輛制動效能良好,剎車片該換則換。

車輛的制動效能是車輛安全性的乙個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在年檢時是一項必須要檢查的專案。所以,在年檢前需要對剎車系統進行提前檢查。剎車油以及剎車片是剎車系統需要重點關注的兩個地方。

剎車油過髒或者含水量過高會導致剎車偏軟,剎車片磨耗過大會導致制動力下降和剎車異響。經過檢查,對相應部位進行保養以讓愛車順利通過年檢。

3、交通違章記錄年檢前先處理。

交通違章記錄未處理將影響年檢的通過,請在年檢前查詢交通違章記錄,如有違規請盡快繳交罰款。交通違章罰款的繳交,可到銀行辦理交通違章代繳業務即可。

4、先辦理續保再參加年檢。

車輛年檢都是以上牌時間為準的,年檢時恰巧也是保險到期的時候,如果保單即將在15天以內到期,一定要先辦理續保再參檢。申領合格標誌時應當提交的資料:《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以及《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如果是單位車輛,請在年檢時帶公章,同時出具委託書,**人應當出示身份證原件。

5、年檢前請洗車,並注重底盤的清潔。

在年檢時,車管所的工作人員會對車輛的車架號、發動機號以及底盤進行檢查。事先對車輛車身、發動機艙、底盤的進行清洗能給檢測人員提供方便,也有利於通過年檢。

6、把車身和擋風玻璃上的車貼以及影響視線的雜物拿掉。

車身上貼大幅的裝飾性車貼,或者貼上大幅炫目的車友會車標,都屬於擅自改變車身外觀的行為,年檢時都無法通過。而前擋或者後擋玻璃下放太多裝飾性雜物將阻擋駕駛員視線,影響行車安全,也將成為無法通過年檢的原因。

所以在年檢前應該除去車身上的大型車標貼,並保持車內整潔,不要放過多的雜物。年檢時,車身外觀必須和行駛證一致,像車牌的固封、螺絲、雨刷、車漆等部位也要事先做一下自檢。而裝大包圍、尾翼,改排氣管,換大輪胎等影響車身外觀的外加裝置均無法通過年檢,車主需在年檢前全部拆除並恢復車輛原樣。

7、滅火器和三角反光板是必備物品。

車輛的滅火器和警示牌都是年檢時的必備物品,有些車在出廠時並不隨車配備滅火器。所以車主應該自備乙個,一來為了自己的安全,二來也能順利通過年檢。三角反光板一般是隨車標配,如果丟失需在年檢前配置乙個。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6、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車檢注意事項:車的外表不能有改裝。

1、加包圍。

2、車身顏色。

3、玻璃太陽膜防爆膜顏色不能過深(一公尺以外能看清車內物品;主要指包麵車、貨車,5座以下的小車沒關係)。

4、麵包車和貨車都要有尾部擴大號。

5、彈簧弓片的片數不能增減。

6、麵包車座不能多或者少,要有滅火器。

7、廂式貨車車廂不能改裝(不能開側門,不能開頂,不能加尾板)。

8、輪胎大小不能有改動、同軸輪胎的花紋要一致。

9、車輛有未處理的交通違章,或車輛被法院查封的,不可以年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2年帶著行駛證和交強險發票去車管所直接領取年審標誌即可,不用上線檢測車輛

3樓:匿名使用者

帶身份證,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和車船稅證明,直接就近交警隊執法站就可以辦理,今天剛辦理,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帶上交強險和繳稅證明,行駛證一起到機動車登記所在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有些也可以委託異地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和車船稅證明處理完位置就可以。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6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六年免檢是新車,然後就一年一檢了,不是兩年一檢你是不是聽錯了?一年一檢就是拿你家車的行駛證拿駕駛證,然後呢?本人拿著身份證上車管所去進行年檢申請。年檢申請,然後很簡單。

7樓:五湖四海

你好,怎麼去辦檢驗標誌?

新車6年免檢,2年要年審一次,需要什麼材料?

8樓:極速車市

新車免檢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準確的說應該是「私家車新車六年免檢」,該政策是在2023年5月16日推出的,起初人們以為所謂六年免檢,就是六年不用驗車、審車,其實這也是錯誤的,因為即使新車在六年免檢期內仍然需要到車管所或交通支隊領取檢字,領取檢字只需要攜帶車輛行駛本以及辦理人員的身份證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新車六年免檢主要針對的是上線檢驗,在2023年以前所有車輛都需要按照規定進行上線檢驗,車主需要將車輛開到指定檢測場,根據提示將檢驗流程全部走完,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檢驗車輛的安全性以及尾氣排放標準是否合格,其實這對於某些年限比較多的車輛來說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對於新車就有些不合理。

因為汽車從製造完成到出廠,整車零部件都處於合格狀態,雖然汽車屬於消耗品,使用週期較長後會因為某些零部件磨損導致出現故障,或者對環境形成一定的汙染,但是這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公里數,為此相關部門制定了六年免檢的政策。

個人在購得符合標準的私家車且上牌後,就可以拿到第一階段的檢字,但是這個檢字的有效期只有兩年,在到期前三個月內可以直接到車管所或交通支隊領取下一階段合格檢字,並且只需要攜帶辦理人員的身份證原件以及車輛的行駛本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車輛保險是異地投保的話,還需要攜帶交強險保單的影印件。

9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需要的材料應該是行車證,駕駛證,買車之類的檔案就是能帶的都帶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啊,新車6年免檢兩年審一次,你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就是行駛證和駕駛證就可以了。

11樓:小柚吃大檬

需要《機動車查驗記錄表》,車主簽字和身份證影印件、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行駛證(正副頁)、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12樓:塵一書

新車年審需要攜帶以下材料:行駛證、驗車人身份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三角警示牌、滅火器。

13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1、行駛證原件。2、有效的本年度交強險保險單。3、車主本人身份證,如果是需要委託他人代辦,那麼還需要帶上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材料不多就需要你們買保險的那個保險單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12123上領就可以第六年來檢車就行

新車是6年免檢嗎?是每兩年需要去車管所免費領乙個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嗎?還是不需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用非營運車輛,六年免年審只是針對特定非營運車輛,像七座的suv是不包括在內的。這裡的免檢指的是免上線檢查,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換領新的年檢標誌,環保標誌已經和年檢標誌合併為年檢標誌了。

按照《意見》規定,對於2023年9月1日(含)之後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2023年8月31日之前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仍執行原檢驗規定。

17樓:廖慕凝

新車6年免檢,但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領取一次免檢標誌和環保標誌。需要攜帶行駛證、身份證及車輛保險單。

1、新車的「6年免檢」具體指什麼

6年免檢,是指在規則期限內,符合條件的車輛不需要去檢查場上線檢查,也就是不必年檢。可是必須在規則的期限內(一般為2年)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也就是需要年審。所以千萬別以為免檢就啥都不必管了,新車上牌時收取的那個合格象徵是2年期限的,到期了需要去收取新的合格象徵。

而且要注意的是,假定逾期年審,你的這輛車就是「未按規則年檢」車輛,每延誤乙個月,就要扣3分,罰款200,還或許被扣車,而且假設出了事端,保險公司還可以拒賠。

2、七座車並不在免檢範圍內

契合6年免檢的車輛,是指非營運汽車和別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在外),也就是說七座車並不歸於6年免檢範圍內,在每兩年年審時,是需要上線檢查的。

18樓:途虎話養車

自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車輛6年免檢。有些車主認為,輛6年才年檢一次,什麼都不需要做。其實,自2023年9月1日後,6年以內的7座以下的新車每2年仍需定期檢驗,只是不需要去檢測站上線檢測。

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以及機動車行駛證,到交管部門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19樓:愛車仕

車管所:6年免檢車輛新政,8月起不用再去車管所,年檢標誌這樣領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網上申請,免費,市內快遞15,省內快遞20,省外快遞30,兩年的免檢標誌

21樓:另

新車六年免檢就是每年都得去檢車線去取乙個檢車貼和環保貼

汽車換機油,一次一桶夠嗎?汽車機油一年換一次可以嗎

1.一般而言,機油的消耗並不嚴重,足以度過兩個保養之間的週期,但是在夏天由於天氣炎熱,機油消耗量會比平日高一點。如果在日常的檢查中發現,機油內有雜質或汽油味,以及排煙呈現淡藍色,就表示引擎出了問題,機件可能異常磨損,趕快進廠檢修。2.當您更換引擎機油時,可以順便檢查您的變速箱油,由於檢查過程較繁瑣,...

我在公司工作2年了簽過一次2年的勞動合同。因為我是和人力資源公司籤的合同現在公司說帶我換家人力資源公司

看你的意思是你們公司為了降低用工成本,不和你簽訂勞動合同,而把你掛到他們找的人力資源公司上 勞務派遣公司 然後利用勞務派遣,再把你弄到公司來工作。你合同正好將要到期,他們想著繼續省錢,換一家不用給你繳納社保的勞務派遣公司 不繳納社保是違法的 你現在要做的,合同到期的時候去找與你簽訂勞動合同的人力資源...

老公每兩年都隔月回家一次。算分居嗎

如果是為了工作,你應該多關心體諒他。算是吧,那這樣你能接受嗎,要是我,我接受不了 老公隔二天回家一次算兩地分居嗎?這樣會影響感情嗎?這樣應該不算兩地分居吧,但是要知道是為什麼隔兩天回家一次,是工作的話應該就沒問題,感情是要靠自己維繫的哦 每週回來一趟算是兩地分居嗎 應該不算兩地分居,小別勝新婚 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