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服用?服用維生素C有哪些禁忌?

2023-06-18 22:00:02 字數 4032 閱讀 2221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以下人群適合吃維生素c:

1.經常抽菸的人。

吸菸對維生素c的消耗很大。研究表明,經常吸菸的人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比不吸菸者要提高40%以上。經常抽菸的人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

2.白內障患者。

維生素c是眼睛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而白內障發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維生素c攝入量不足。多多補充維生素c,對白內障患者十分有利。

3.長期服藥的人。

許多藥物都會降低人體內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引起其它不良反應,如阿司匹林、安眠藥、抗癌藥物、四環素、避孕藥、降壓片、鈣製品等。要消除這種狀態,就必須補充維生素c。

4.工作、學習緊張的人。

在緊張狀態下,人的免疫系統功能會受到抑制,免疫效率也會出現下降。這時候,特別容易促進機體內潛伏病毒的重新復活。所以,這樣的人迫切需要補充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

5.從事劇烈運動的人。

從事劇烈運動的人以及高強度勞動的人,最顯著的外表特徵是出汗多。由於出汗過多,會有大量的維生素c遭到流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維生素c。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爺跨越世紀

口腔潰瘍,還有容易出血等症狀。

服用維生素c有哪些禁忌?

3樓:姬覓晴

服用維生素c的禁忌有:不可與雞蛋同食、和豬肝同時會失效、不宜與黃瓜,胡蘿蔔等蔬菜同食進食。

1、不可與雞蛋。

牛奶等富含維生素b2放入食物同時食用。維生素b2具有氧化還原性,並且其氧化性要強於還原性。兩者同時的時候,不僅會使維生素c失效,而且還會影響維生素b2在體內發揮的作用,可以說是「兩敗俱傷」。

2、和豬肝同時,失效。

維生素c很容易被氧化失去活性,尤其是銅、鐵離子,會使其氧化的速度加快上千倍。而豬肝中含有銅、鐵離子的含量很豐富,因此,維生素c與豬肝同時,會使維生素c生成其它物質,而失效。

3、服用維生素c的同時不要大量進食黃瓜,胡蘿蔔等蔬菜。

因為這些蔬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此種酶可以促使維生素c分解,進而起不到作用。

4樓:車晴蒿凱復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大量海鮮+大量維生素c=砒霜。

醫生說,攝取維生素c的最好方法就是從食物中補充,因為如果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1~2小時就會被完全吸收和排洩,而從飲食中攝取的維生素c,則會以緩慢的速度被吸收利用,停留在體內的時間較久。所以,如果在3餐中能充分攝取維生素c,體內的維生素c將足以維持1天的所需量。但要提醒你的是,因為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c容易因為烹煮及存放時間過長,而受到破壞,造成攝取的量遠遠低於你的估計,同時如果是在炎炎夏日裡曝曬,或做激烈運動,大量流汗,建議可以利用維生素c補充劑來補充不足的攝取量。

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一進入體內會立即被吸收,經過數小時後就會被排出體外。

細胞內維生素c濃度在攝取後2~4小時達到頂峰,經過6~8小時濃度會減半。為維持維生素c的抗酸化作用、消除造成癌症和動脈硬化的活性酸素,一定要讓維生素c不間斷的送到各細胞。所以最理想的攝取方法是把1天所需量分為3次,在飯後服用,因為它可以和食物一起被吸收,比空腹時服用消耗速度慢些。

5樓:吃翔也可愛

在服用維生素c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藥瓶上的規定用藥,不要因為想補充而過度食用,如果過度服用維生素c,對身體也是有壞處的。

6樓:體壇剖析者

不要和人參以及維生素a同時服用,這樣會降低其功效。另外,不能過量服用維生素c,容易造成不良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7樓:慢慢觀社會

維生素c不能夠天天服用,超標的話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有可能會引起結石或者會潰瘍,所以記得要適量。最好的補充維生素c方式是多吃一些維生素高的水果。

8樓:沉崖動畫

維生素c不能與雞蛋同食: 雞蛋富含蛋白質,特別是動物性蛋白質的含量極高,..

4.維生素c不能與動物肝臟同食: 動物肝臟富含礦物質銅、錳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5.禁與抗生素類藥物同時服用: 維生素c具有極強的還原性,如果和抗生素類藥物同時服用。

維生素c適合哪些人群服用?

9樓:北網域名稱醫

1、生理期女性。

理由:女性生理期,服用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的吸收,預防貧血。

2、青少年。

理由:青少年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一方面需要提高免疫力,另外一方面學習壓力大,經常熬夜,也會過多消耗維生素c,因此,青少年需要補充。

3、吸菸者,酗酒者。

理由:吸菸傷肺,酗酒傷肝,並且還會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應經常補充。

4、壓力大、生活無規律上班族。

5、白內障患者。

理由:維生素c是眼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攝入不足,是導致白內障的因素之一,因此,患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

6、免疫力低下者,經常感冒者。

理由:這類人群的免疫力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遇到冷空氣很容易感冒,不妨攝入適量的維生素c片,提高免疫力。

7、偏食者。

理由:有些人喜歡肉食,少吃蔬菜水果,這種偏食的習慣對健康極為不利,因此,這類人群特別需要補充維生素c。

8、口腔容易出血者。

理由:有些人上火後容易口腔潰瘍以及牙齦出血,這類人群需要補充維生素c來預防口腔問題的發生。

維生素c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10樓:網友

正常健康的人群沒有必要額外補充維生素c的,通過平時的蔬菜、水果中就能夠獲取足量的維生素c。有壞血症、抽菸、貧血、經常服用避孕藥、**老化有色斑、免疫力低下、肝硬化、急性肝炎的人群,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c去緩解症狀。

維生素c不能夠長時間或者大劑量的服用,可以引起尿酸鹽或者草酸鹽結石,也可能會引起腹瀉、頭痛、尿頻、噁心、嘔吐等症狀。維生素c容易空氣中發生氧化,要注意密閉的儲存,而且要避光儲存才不會壞掉。

11樓:字駱維

適合缺鈣不喜歡橙子的人。

12樓:暖暖說星語

維生素 c ,有促進骨膠原的作用,利於組織傷口的癒合,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防止牙齦出血,幫助骨骼和牙齒的生長;還可以增強鈣、鐵以及葉酸的利用,加快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預防感冒;維 c 還能夠減少黑色素沉著,減少雀斑和黑斑的形成,美白**,還有增加膠原蛋白、去皺的作用,根據療效選擇不同人群。

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群吃?

13樓:褒家陽瑗

維生素c適宜人群:

1、容易疲倦的人。

2、在汙染環境工作的人。體內維生素c高的人,幾乎不會再吸收鉛、鎘、鉻等有害元素。

3、嗜好抽菸的人。抽菸的人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提高細胞的抵抗力,保持血管的彈性,消除體內的尼古丁。

4、從事劇烈運動和高強並勞動的人。這些人因流汗過多會損失大最維生素c,應及時予以補充。

5、壞血病患者。此病是因飲食中缺乏維生素c,使結蹄組織形成不良,毛細血管壁脆性增加所致應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6、臉上有色素斑的人。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補充維生素c可抑制色素斑的生成,促進其消退。

7、長期服藥的人。服用阿司匹林、安眠藥、抗癌變藥、四環素、鈣製品、避孕藥、降壓藥等,都會使人體維生素c減少,並可引起其它不良反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c。

8、白內障患者。

14樓:光公升堅盼易

您好。維生素c最適合從事汙染環境中的工作和接觸一些重金屬的人。還有抽菸的人。

加強補充維生素c都是比較不錯的。補充維生素c也不能過量。一定要看說明書服用。

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服用

以下人群適合吃維生素c 1.經常抽菸的人 吸菸對維生素c的消耗很大。研究表明,經常吸菸的人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比不吸菸者要提高40 以上。經常抽菸的人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2.白內障患者 維生素c是眼睛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而白內障發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維生素...

抽菸為什麼不能同時服用維生素C?

吸菸的時候不能同時服用維生素c,也不要在吸菸的時候吃含維生素c過高的食物。這主要是因為人唾液中的維生素c在吸菸時會轉變效能,從而成為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抽菸為什麼不能同時服用維生素c,因為腦袋被雞踹了。每天一克純度的維生素c粉 印象當中是是35元一公斤 吸菸量翻倍。是,個別年老體衰 脾胃虛弱的人,每天...

能不能長期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C片能不能長期吃?

vc過量。有害健康。維生素c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維生素,被認為毒性最小。有人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但如果超過1克 次,大劑量的維生素c在增強機體免疫機制的同時,也為病毒的生長提供了養料,可謂得不償失。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到12克,可使尿酸鹽在尿道中沉澱形成結石。每日口服維生素c超過1克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