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為什麼不能同時服用維生素C?

2022-11-26 04:05:05 字數 3638 閱讀 7742

1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的時候不能同時服用維生素c,也不要在吸菸的時候吃含維生素c過高的食物。這主要是因為人唾液中的維生素c在吸菸時會轉變效能,從而成為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2樓:網友

抽菸為什麼不能同時服用維生素c,因為腦袋被雞踹了。

每天一克純度的維生素c粉(印象當中是是35元一公斤),吸菸量翻倍。***是,個別年老體衰 脾胃虛弱的人,每天2克維生素c會導致不能完全消化吸收代謝,出現泌尿系統結石。

原理,,必須溫水沖劑。熱水會變質,有機物很活力,必須溫水沖劑,當時服用 ,不可隔夜 隔夜就變質,1 酸味補肺,鼻子 嗓子 氣管 等到了補充。

2肺屬金,肺金克肝木。

3 肝木被克制,則抑制了肝臟的 各種異常的免疫和過敏反應。

4如果增加甜味更好,甜味補脾土,肝木克制脾土,脾土能緩衝乾木。

5 日常生活當中 比衛生c更為完美的材料是 ,大白梨。

葡萄籽粉能起到更強的效果,效果是維生素c的兩倍以上,葡萄籽不僅酸 而且澀。威力更為強勁。

日常飲食,基本套路**兩本書,輔行訣用藥法要 和 伊尹的湯液經法。

抽菸的人不能補充維生素c嗎

3樓:習慣未語先笑

你好,抽菸的人要補充維生素哦!「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是吸菸族的口頭語。殊不知吸菸會使人體內的自由基大幅的提高,同時香菸中的尼古丁會明顯提高血脂肪的濃度,大幅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女性對菸害的耐受度又遠比男性低,二手菸的傷害則勝過吸菸者本身,因此,儘管你本身不抽菸,但是你的周圍卻始終少不了抽菸的人,那麼保養的必要性反而勝過吸菸者本身。

有些人經常陶醉於「吞雲吐霧」之中,菸草中大部分物質都對人體有毒,特別是尼古丁,危害尤大。吸菸損害呼吸系統,經常吸菸的人,長年咳嗽、咳痰,易患支氣管炎、肺氣腫、支氣管擴張等呼吸道疾病。吸菸會損害神經系統,使人記憶力衰退,過早衰老。

吸菸者容易得胃潰瘍,因為香菸煙霧中的菸鹼,能破壞消化道中的酸鹼平衡。吸菸還會使心血管病加劇,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和生成血栓,導致心律不齊,甚至突然死亡。此外,吸菸還能引起喉癌、口腔癌、鼻咽癌、食道癌、胰腺癌、膀胱癌等。

因此,吸菸是百害而無益的。

據統計,每吸一支菸約消耗掉體內儲存的25毫克維生素c,如果是被動吸菸者,維生素c的損耗量更大,甚至可能高達50毫克。專家忠告:有抽菸習慣的人日常應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如果是長期處於煙霧中的被動吸菸者,則最好每天服用50毫克維生素c補充劑來自我保護,但不要用熱水送服,因為維生素c遇熱後易還原失效。

吸菸和吸二手菸還會使人缺乏維生素a和e營養物質,因為煙霧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維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為降低,也使體內的這些維生素大量消耗。因此吸菸者宜經常吃些如牛肉、胡蘿蔔、花生、玉公尺麵、豆芽、白菜、植物油等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還應多喝茶。茶葉中所含有的兒茶素等則可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壁沉積,增加胃腸蠕動及降低血、尿糖等。

同時茶有利尿解毒作用,使煙中的一些毒物隨尿排出。最後要經常喝牛奶,牛奶可給吸菸者補充所需的多種維生素、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其中的一些表面因子及其有關化合物具有明顯降低吸菸者患支氣管炎的可能性。

吃完維生素c藥片,在抽菸維生素c還有作用嗎?

4樓:枝金枝

我是你身邊的營養師雪琴,你的關注是我最大的幸運哦。

吃完維生素c藥片以後,再抽菸vc的作用還是有的。

抽菸人士比普通人群對於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的需要要高很多,這個是因為身體除了正常的氧化以及代謝等功能需要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的參與,而且還多了對抗香菸的有害物質所需要的消耗。

抽菸前吃vc,還是抽菸後吃vc,效果都是一樣的。抽香菸需要消耗vc,所以一定要記得補充,維持血液中vc的量。

抽菸為什麼要吃vc?

5樓:wcg選擇

因為香菸的主要有害成分是尼古丁,它吸入人體後對人體維生素c有破壞作用。所以要適當補充vc。

6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抽菸本身要消耗自己身體的能量,及時補充vc可以降低吸菸的危害,使吸菸的危害降到最低,減少了很多疾病的發病風險。

7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抽一支煙會消耗人體25mg的vc,二手菸會消耗40mg的vc,建議吃活性比較高的安邦康易隨鎖鮮c,能解煙毒哦!

8樓:一起去觀海

vc能加速新陳代謝,更好地保護身體免受尼古丁傷害。

抽菸者是不是不能服用維生素

為什麼吸菸的人容易缺乏維生素c?

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吸菸的人容易缺乏維生素c?#星知計畫#

10樓:用雨琴昝欣

一支香菸可以破壞25毫克的維生素c,吸菸後再吃水果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是很好的,只是是同時吃的問題!~!

你不覺得乙隻手拿香菸,乙隻手那水果,一口水果,一口香菸樣子很奇怪啊!!

建議分開使用啊。

11樓:壬浦澤弭明

吸菸可促使人體血清中的維生素c與煙霧中的一氧化碳。

、亞硝胺、尼古丁、甲醛等氧化致癌物結合,進而轉變為無毒化合物或非突變物質排出體外,使得維生素c含量。

吃了維生素c,不能吸菸嗎

12樓:弓汀蘭屠嬋

1.維生素c和蝦一起吃就一定會中毒嗎?這個問題要好好的澄清一下了,維c加蝦起的化學作用,估計大家都知道,砒霜嘛。但是想要中毒,也沒那麼容易,因為這還需要乙個前提,就是要同時大劑量地攝入蝦與維生素c才行。

那麼,何為大劑量呢?那就是乙個人一次性吃上幾斤蝦外加同時吃約等於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生的)含量的維生素c,因此,在吃蝦的同時食用維生素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就沒有危險。

2.既然蝦和維生素c一起吃沒問題,那和魚一起吃就更沒問題。

資料**於《家庭醫生》雜誌。

經常吸菸的人為什麼缺乏維生素c?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吸菸會損害人體內的維生素c儲備。除此之外,它還證實對於那些被動吸菸者,通過飲食補充維生素c尤為重要。波多黎各大學的研究人員對512名年齡在2到12歲兒童的被動吸菸狀況進行調查,並檢測其體內的維生素c水平。

結果發現,儘管飲食攝入的維生素c水平相近,但父母在家吸菸的兒童血液中維生素c水平比其他兒童低一半。進一步的分析顯示,這種現象只存在於女孩中,原因尚不清楚。

研究人員建議,被動吸菸的兒童應該更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或者額外補充維生素c。當然,父母或將要做父母的人應該努力戒菸。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

柑橘類水果、士多啤梨、甘藍和馬鈴薯。許多其他的水果及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水平相對較低。維生素c作為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物質,對於人體的正常生長發育是必須的,因為它能夠中和人體內造成細胞損傷的氧自由基。

相反,吸菸則會加重氧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從而導致機體老化及慢性疾病。

14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吸菸的人容易缺乏維生素c?#星知計畫#

15樓:君哥爰生活

我認為因為凝古丁的毒素使體內的維生素c下降所造成的。

16樓:三更微視界

經常吸菸的人群,會導致體內維c大量流失,進而影響壽命!

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服用?服用維生素C有哪些禁忌?

以下人群適合吃維生素c 1.經常抽菸的人。吸菸對維生素c的消耗很大。研究表明,經常吸菸的人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比不吸菸者要提高40 以上。經常抽菸的人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2.白內障患者。維生素c是眼睛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而白內障發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維生素...

能不能長期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C片能不能長期吃?

vc過量。有害健康。維生素c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維生素,被認為毒性最小。有人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但如果超過1克 次,大劑量的維生素c在增強機體免疫機制的同時,也為病毒的生長提供了養料,可謂得不償失。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到12克,可使尿酸鹽在尿道中沉澱形成結石。每日口服維生素c超過1克可使...

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服用

以下人群適合吃維生素c 1.經常抽菸的人 吸菸對維生素c的消耗很大。研究表明,經常吸菸的人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比不吸菸者要提高40 以上。經常抽菸的人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2.白內障患者 維生素c是眼睛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而白內障發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