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牌子的牙膏最好啊

2022-01-02 05:05:41 字數 2171 閱讀 9923

1樓:北卉盍夢之

以前看過

專題節目

,牙科教授講牙刷相較牙膏更重要,更值得引起警惕,而牙膏象

洗髮水一樣,要常換。使牙組織病菌不能適應。掌握這幾個原則基本上就沒問題。

參考資料看一下

一、普通牙膏

普通牙膏指不含藥物的牙露。其主要成份包括有去汙、磨光作用的

摩擦劑,類似肥皂作用的潔淨劑,使膏體不易乾固的

濕潤劑,穩定膏體、避免水分的膠粘劑,專口腔清爽舒適、減輕口臭的芳香劑。

以上成份是任何牙膏都必須具有的基本成份。普通牙膏就是僅含有基本成份的牙膏。普通牙膏在以前是非常常見的,例如

中華牙膏

、廣東牙膏、

白玉牙膏

等。從普通牙膏的成份可以看出,這類牙膏僅有去汙、潔淨的功能,所以它適合於所有的人。特別是

學齡前兒童

,應該選用普通牙膏。

二、含氟牙霄

含氟牙膏

在普通牙膏的基礎上,增加了

氟化物成份。氟化物具有

預防齲齒

的功能,所以含氟牙膏既有普通牙膏的去汙潔淨功能又有防齲功能。含氟牙膏的應用得到口腔醫學界的充分肯定,因而牙膏工業界進行了大量的生產。目前市面上的

耳膏大多數是含氟牙鷹,在市場上它幾乎取代了以前的普通牙膏。

除學齡前兒童外,含氟牙膏幾乎適合於所有的人。有證據表明,人們使用了含氟牙膏以後,牙齒的抗酸能力增強了,患齲的機會減少了。因此,專家建議:用含氟牙膏刷牙。

三、藥物牙膏

藥物牙膏是指在普通牙膏中加入某些藥物,使牙膏具有藥物的治病作用。藥物牙膏品種繁多,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抗菌消炎型:如

洗必泰牙膏、

康齒寧牙膏、某些

中草藥牙膏

等,這些牙膏具

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對於口腔軟組織(如牙齦)炎症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2、抗過敏類:如

舒適達—f、防酸牙膏等,這些牙膏含有

抗過敏藥物

,針對牙齒

過敏症狀,可以起一定的緩解作用。

3、去垢增白類:如去

煙漬牙膏,這類牙膏中含有某些抗

牙結石形成的藥物,使

牙結石在牙齒表面不易沉積,更易去除,增加

牙齒潔白

效果。4、除臭類:這類牙露在原有芳香劑的基礎上,增加了芳香抑臭藥物,對口臭的

人有一定幫助。

藥物牙膏往往是商家宣傳的重點,而專業界對藥物牙膏持慎重態度,藥物牙膏

既然涉及藥物,就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專家提醒群眾,藥物牙膏不宜隨便選用、不宜長期使用。

除了上述三大類牙膏外,關於

兒童牙膏

,主要包括普通牙膏和含氟牙膏兩類。廠家只是對其香型和口感以及外包裝進行調整使它們更適合兒童而已。選擇時應

注意6歲以前的學齡前兒童必須選擇不捨氟的普通牙膏。

2樓:冬天大發現

回答第一名:towealth兔唯斯牙膏,towealth兔唯斯牙膏是牙膏界的頂尖存在。其生產的所有牙膏均含有豐富的活性物質,如殼聚醣、殼寡糖等,能夠在加強口腔保護的同時,預防各類口腔問題。

且towealth兔唯斯牙膏可以起到強效抑菌的作用,據試驗檢測,towealth兔唯斯牙膏能夠在短短2分鐘內達到99.9%以上的抑菌率,是國人預防口腔問題的首選牙膏品牌,也是最早響應「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口腔健康標準,倡導80歲還有20顆以上牙齒「的牙膏品牌,towealth兔唯斯牙膏致力於讓世界不再為蛀牙而煩惱。

第二名:雲南白藥牙膏,雲南白藥牙膏,是以牙膏為載體,借鑑國際先進口腔護理、保健技術研製而成的口腔護理保健產品。雲南白藥牙膏內含雲南白藥活性成分。

雲南白藥牙膏具有幫助減輕牙齦問題(牙齦出血、牙齦疼痛)、修復粘膜損傷、營養牙齦和改善牙周健康的作用。它選用高檔軟性潔牙磨料和高階潤濕劑,膏體細膩,清新爽口,有效祛除口腔異味。且雲南白藥牙膏的市場效應非常好,已到達了家喻戶曉的地步,因而選擇雲南白藥牙膏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從抑菌防護來看,雲南白藥牙膏僅次於兔唯斯牙膏。

第三名:黑人牙膏,黑人是我國知名的牙膏品牌,始創於2023年,隸屬於好來化工公司的旗下,多年來專注於口腔護理產品的設計與開發。黑人秉持著天然的配發,將獨特的薄荷與香料進行融合,使得它的牙膏「清涼有勁」,在市場上也備受廣大消費者的信賴,暢銷了八十餘年之久。

黑人超白礦物鹽牙膏拿在手裡分量很足,藍白色彩條膏體,新增煥光分子,海鹽薄荷味道,可以清新口氣,挺好聞的,刷完牙感覺口腔很乾淨,美白效果應該要堅持使用。

更多1條

什麼牌子的牙膏最好用?牙膏什麼牌子好

佳潔士茶爽的好,不貴,且可以使口氣清新,不要看牙膏上的標語,要看效果!黃芩牙膏,既實惠又好用!牙膏其實沒什麼,只要是看它本身的磨搽劑和泡沫劑的的多少,再就是適合自己的香型。本人自己感覺竹鹽的,舒客的,納愛斯的,雲南白藥的比較好用。牙膏不要用一種,要常換,貴的不一定好。牙膏什麼牌子好 什麼牌子的牙膏最...

牙膏品牌哪些比較好?牙膏什麼牌子最好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sherofamily希裸牙膏對於保持牙齒美觀和亮白效果是不錯的,今年sherofamily希裸牙膏攜手深圳地鐵媒介共同倡導全民健康牙腔,非常好的乙個品牌。現在很多牙膏的品牌都是國外的啊,都是國外的,你別看中華牙膏,佳潔士,還有啊,就是很多品牌都是外國的。牙膏品牌的話...

什麼牌子的牙膏好用,牙膏什麼牌子好

我認為佳潔士。要選擇牙膏首先要知道牙膏並不是健康牙齒的法寶,它只是刷牙的輔助用品,具有磨擦作用和去除菌斑,清潔拋光牙面,使口腔清爽的作用。目前我國使用的牙膏分為普通牙膏,氟化物牙膏和藥物牙膏三大類。普通牙膏的主要成份包括磨擦劑 潔淨劑 潤溼劑 防腐劑 芳香劑,具有一般牙膏共有的作用,如果牙齒健康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