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屬於什麼人群吃的,維生素B族片適合什麼人群的人吃

2022-01-06 22:36:16 字數 5570 閱讀 8571

1樓:善醫堂

需要吃維生素c片的人群有: 1、從事劇烈運動和高強度勞動的人。這些人因流汗過多會損失大量維生素c,應及時予以補充。

2、在高度運動工作的人。體內維生素c高的人,幾乎不會再吸收鉛、鎘、鉻等有害元素。 3、白內障患者。

維生素c是眼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維生素c的攝入量不足,是導致白內障的因素之一,患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 4、壞血病患者。此病是因飲食中缺乏維生素c,使結蹄組織形成不良,毛細血管壁脆性增加所致,應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5、長期服藥的人。服用阿司匹林、安眠藥、抗癌變藥、四環素、鈣製品、避孕藥、降壓藥等,都會使人體維生素c減少,並可引起其它不良反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c。 6、嗜好抽菸的人。

抽菸的人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提高細胞的抵抗力,保持血管的彈性,消除體內的尼古丁。 7、臉上有色素斑的人和容易疲倦的人。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補充維生素c可抑制色素斑的生成,促進其消退。

容易疲倦的人。 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在生物氧化及還原過程和細胞呼吸中起重要作用,並且還參與氨基酸代謝、神經遞質的合成、膠原蛋白和組織細胞間質的合成,同時具有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刺激凝血功能、增加對感染的抵抗作用,並參與解毒功能,還有抗組胺及阻止致癌物質生成、有助於傷口癒合和膠原蛋白的形成的作用(維生素c是膠原蛋白生成的主要原料)。

2樓:在東錢湖看花樣年華的羽葉鳥蘿

易缺乏人群

特殊人群,如孕婦,乳母,嬰幼兒,老年人。

從事特殊作業人群,如重體力勞動、部隊人員、運動員、航空航天、潛水航海、接觸有毒物、放射物工作、礦工等。

食物缺乏新鮮果蔬,偏食挑食者。

慢性疾病,嚴重外傷患者。

消化功能紊亂,長期腹瀉者。

生活不規律,或壓力過大,抽菸酗酒等。

長期服用某些特定藥物、如雌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四環素、降鈣素、阿司匹林、礦物油等人群。

維生素b族片適合什麼人群的人吃

3樓:冰凍了你呢

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比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乙個家族。

維生素b族片,裡面有維生素b6、b12、葉酸為主要原料經先進工藝科學加工而成特殊營養食品,富含多種維生素b。維生素b族片效果很好,可以緩解壓力、抗疲勞。

維生素b族片適合一下的人群:

1、需補充維生素b族的人群;

2、經常吸菸、飲酒過度者;

3、節食者。

4、長期藥物**,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的人;

5、老年人、懷孕或哺乳的婦女。

6。飽受壓力上班族或是經常熬夜的人。維生素b族精確設計配方,充分發揮b族的協同作用,是日常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選擇。

7、經常痛經、脾氣急躁、情緒悲觀及更年期婦女;

8、胃腸功能紊亂的人群,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群。

9、長期藥物**,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的人群;

10、因缺乏維生b導致的導致腳氣病。

4樓:y啊咦p沂

「文字動畫製作工具」b族維生素什麼人適合吃,別再瞎補了

5樓:大澤動力發電機

請問題主的症狀有哪些,很少有人會單獨補維生素b族片,而且補充維生素b族片不可過量。建議可以買一些類似善存佳維片這種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片,不單單補充維生素b族,還能均衡補充各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效果要比單純補充維生素b族片要好~

6樓:

1、工作學習任務繁重、經常熬夜精神壓力大的人群, 2、經常痛經、脾氣急躁、情緒悲觀及更年期婦女; 3、節食**的人群; 4、胃腸功能紊亂的人群,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群。 5、長期藥物**,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的人群; 6、因缺乏維生b導致的導致腳氣病

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群吃?

7樓:褒家陽瑗

維生素c適宜人群:

1、容易疲倦的人。

2、在汙染環境工作的人。體內維生素c高的人,幾乎不會再吸收鉛、鎘、鉻等有害元素。

3、嗜好抽菸的人。抽菸的人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提高細胞的抵抗力,保持血管的彈性,消除體內的尼古丁。

4、從事劇烈運動和高強並勞動的人。這些人因流汗過多會損失大最維生素c,應及時予以補充。

5、壞血病患者。此病是因飲食中缺乏維生素c,使結蹄組織形成不良,毛細血管壁脆性增加所致應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6、臉上有色素斑的人。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補充維生素c可抑制色素斑的生成,促進其消退。

7、長期服藥的人。服用阿司匹林、安眠藥、抗癌變藥、四環素、鈣製品、避孕藥、降壓藥等,都會使人體維生素c減少,並可引起其它不良反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c。

8、白內障患者。

8樓:光公升堅盼易

您好。維生素c最適合從事汙染環境中的工作和接觸一些重金屬的人。還有抽菸的人。

加強補充維生素c都是比較不錯的。補充維生素c也不能過量。一定要看說明書服用。

個人的一些分享。希望採納。謝謝!

維生素c適合什麼人服用?

9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人群適合吃維生素c:

1.經常抽菸的人

吸菸對維生素c的消耗很大。研究表明,經常吸菸的人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比不吸菸者要提高40%以上。經常抽菸的人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

2.白內障患者

維生素c是眼睛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而白內障發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維生素c攝入量不足。多多補充維生素c,對白內障患者十分有利。

3.長期服藥的人

許多藥物都會降低人體內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引起其它不良反應,如阿司匹林、安眠藥、抗癌藥物、四環素、避孕藥、降壓片、鈣製品等。要消除這種狀態,就必須補充維生素c。

4.工作、學習緊張的人

在緊張狀態下,人的免疫系統功能會受到抑制,免疫效率也會出現下降。這時候,特別容易促進機體內潛伏病毒的重新復活。所以,這樣的人迫切需要補充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

5.從事劇烈運動的人

從事劇烈運動的人以及高強度勞動的人,最顯著的外表特徵是出汗多。由於出汗過多,會有大量的維生素c遭到流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維生素c。

10樓:戀雨有餘

維生素c不適宜患有下面症狀的人群:

慢性腹瀉:因為維c會加速小腸蠕動,易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潰瘍病:維c屬酸性物質,服用後會刺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變,加劇疼痛。

尿路結石:維c經肝臟代謝,最終轉為草酸,長期大量服用,會促使結石形成。

痛風:維c可公升高血液裡的尿酸水平,引起痛風發作。

除此之外,維生素c片適合的人群比較廣泛,補充維生素c是必須的,但也不可過量。

維生素c簡介:維生素c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是一種存在於食物中的維他命,可作為營養補充品。

維生素c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維他命c最早發現於2023年,在2023年首次被分離出來,在2023年首次被製造出來。

【作用】抗氧化,改善膽固醇代謝,增強免疫力,改善鐵(fe)、鈣(ca)和葉酸的利用

【適合人群】牙肉出血、牙齒脫落、易患感冒、傷口癒合緩慢、皮下出血、消化不良等患者。

【富含維生素c的食材】水果(特別是橙類)、綠色蔬菜、蕃茄、馬鈴薯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生理期女性

理由:女性生理期,服用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的吸收,預防貧血。

2、青少年

理由:青少年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一方面需要提高免疫力,另外一方面學習壓力大,經常熬夜,也會過多消耗維生素c,因此,青少年需要補充。

3、吸菸者,酗酒者

理由:吸菸傷肺,酗酒傷肝,並且還會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應經常補充。

4、壓力大、生活無規律上班族

5、白內障患者

理由:維生素c是眼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攝入不足,是導致白內障的因素之一,因此,患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

6、免疫力低下者,經常感冒者

理由:這類人群的免疫力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遇到冷空氣很容易感冒,不妨攝入適量的維生素c片,提高免疫力。

7、偏食者

理由:有些人喜歡肉食,少吃蔬菜水果,這種偏食的習慣對健康極為不利,因此,這類人群特別需要補充維生素c。

8、口腔容易出血者

理由:有些人上火後容易口腔潰瘍以及牙齦出血,這類人群需要補充維生素c來預防口腔問題的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的確對身體有重要的作用,但卻不是補充越多越好。長期過多吃維生素c很容易造成草酸、尿酸結石等***,一般說來,每天補充維生素c100毫克左右即可。

吃維生素c的時候一般忌與藥物同時服用,這樣很容易造成藥物在酸性環境中降低療效甚至是失去效果。另外也不能亂用藥物,以免加速體內維生素c的流失。

比如阿司匹林與維生素c合用會減少維生素c在腸道的吸收,但維生素c不影響阿斯匹林的藥效,所以,當兩種藥物都要服用時,應先服維生素c,至少間隔1小時以上才可再服阿斯匹林。另外,維生素c屬酸性物質,而磺胺類藥及其代謝產物在酸性環境中易形成磺胺結晶鹽,沉積於泌尿系統而形成泌尿繫結石。

吃維生素c的時候要注意,一段時間服用維生素c之後忌突然停止服用,這樣很容易引起藥物的戒斷反應,使症狀加重或者是**。最佳方式是應該慢慢地逐漸減少攝入量直至停止服用。

吃維生素c的禁忌食物

1、忌和動物肝臟同吃

吃維生素c的時候忌與動物肝臟一起吃,維生素c容易氧化,動物肝臟中含有的銅離子會加速其氧化的速度,而降低維生素c的作用。

2、忌和牛奶同吃

牛奶不宜和維生素c同食。因為維生素c具有一定的酸性和極強的還原性,而恰恰相反牛奶含有維生素b2具有一定的氧化性,兩者同食很容易導致維生素c被氧化、維生素b2被還原,使身體無法正常補充維生素。

3、忌和海鮮同吃

海鮮不宜和維生素c同食。海鮮中含有較高含量的砷,且這類砷元素以5價形式存在,遇到維生素c會發生化學反應而成為3價砷,也就是我們說的砒霜。所以海鮮和維生素c同食很容易發生中毒,特別是在補充大量維生素c的時候。

4、忌和雞蛋同吃

雞蛋不宜和維生素c同食。雞蛋中除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之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b12,導致身體營養不均衡的同時還容易導致貧血的發生。

5、忌和黃瓜胡蘿蔔同吃

黃瓜胡蘿蔔本身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但是如果是吃黃瓜的時候再補充其他果蔬中的維生素c的話,黃瓜中含有的特殊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身體對於其他維生素c的吸收。

吸菸時少用維生素c。雖然在吸菸者的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要低於不吸菸者,他們需要補充,但是有研究表明,吸菸會使唾液中的維生素c改變性質,轉化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吃維生素c的禁忌人群

1、腎功能較差的人:腎功能較差的人不宜多服維生素c。若長期超劑量服用維生素c有可能引起胃酸過多,胃液反流,甚至導致泌尿系統結石。尤其是腎虧的人更應少服維生素c。

2、慢性腹瀉:因為維c會加速小腸蠕動,易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3、消化潰瘍病:維c屬酸性物質,服用後會刺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變,加劇疼痛,對潰瘍面產生刺激,導致潰瘍惡化、出血或穿孔等情況。

4、尿路結石:維c經肝臟代謝,最終轉為草酸,長期大量服用,會促使結石形成。

5、痛風:維c可公升高血液裡的尿酸水平,引起痛風發作。

6、糖尿病:維c不會加重病情,但是會干擾血糖的測定。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能去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乙個能去斑?

祛斑的食療小偏方 1.綠豆百合美白湯 將綠豆 赤小豆 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皆可。2.牛奶核桃飲 牛奶 豆漿 黑芝麻200克,核桃300克。將核桃 芝麻放入小石磨中 牛奶和豆漿混勻,慢慢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調味,也可在煮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