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英語有必要嗎

2022-01-01 02:17:30 字數 1673 閱讀 4581

1樓:阿qi棄

我個人的觀點是不贊成全民英語的,主要理由是,學好一門外語很耗精力,人的精力有限,把精力用到外語上,其它學科投入的精力必定減少,況且很多人一輩子用不到幾次。

2樓:辰星

當然有必要,隨著全球化越來越深入,各種文獻、資料都有英文版本,但是未必有中文版本。因此,英語在未來是乙個必備的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蔡康永有說過一句話,其中說一句,18歲的時候覺得英文好難,放棄英文,到28歲時,遇到乙個很棒的工作但是需要英文,你只好說,我不會耶,不得不放棄這份工作。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期越容易錯過令你動心的人和事。我們學一樣技能並不能當時就要看到它帶來的好處,而是在需要的人時候可以不求人,或者說遇到機會時,不會因為某項技能的缺陷而眼睜睜看著機會流失。

4樓:知哥47389孤湃

我相信,翻釋軟體會大量出現,有了翻釋軟體,外語的重要性會降低,有些人學習語言能力不行,但在某方面是優秀的,從性別上講,男人整體學習語言能力遠比女人差,這也是外語教育把很多男學生精力耗盡,學習比不過女生的原因之一。

5樓:影子

一位朋友在群裡分享說他幾次碰到外國人問路,都是把這個軟體開啟,讓對方對著手機說話,然後轉換成英文,他回答時就對著手機說中文,然後轉換成英文讀給對方聽。不得不說,現在科技的發展,讓不同語言之間人們的對話變得越來越容易了。但是這樣是否就可以說隨著科學的發展,人工智慧的興起,就可以完全用人工智慧代替人呢。

或者說,英文並不是必須的,要用的人才去學呢?

6樓:顓孫訪蘭

全民學外語,說明中國人更進一步了,因為我們外語需要和全世界的人進行交流,如果全世界很多國家的人都在學漢語,那就更酷啦。

7樓:達

個人感覺沒有必要全民學習英語!有的人學習一輩子也沒有用到,感覺只要是工作或者生活需要的人去學,普通者適當了解一下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全民學習英語十分有必要,不管是否喜歡學,不管以後工作是否真的用的到,英語作為國際通用語言,它在各個領域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不容置疑,我們在很多技術方面依舊落後於西方先進國家,不是所有版本,所有技術都有中文版的,如果不懂英語,便無法與合作方溝通交流,也更談不上合作了,那麼,更談不上把自己國家的文化傳播出去,所以,全民學習英語很有必要。

9樓:≮春隨宇動★蔥

有必要移動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尤其是社交**的滲透,讓更多中國人有機會親身體驗感受「真正的全球化」。過去你會想,我的什麼事,可以通過網際網路做,今天你應該想,我有什麼事情是不能通過網路做。

落後時代的「閉關鎖國」封鎖的就是資訊,而資訊就是文字,是語言。據機構調查顯示,漢語雖然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語言,但是在網際網路上,漢語只佔了 2% 的內容。(其中再除去 90% 真正能看的內容......

),一股莫名的憂傷湧上心頭。

語言只是一門工具,它不能使你立刻幫助你改善生活,但是他會幫你開闊眼界與開啟另外乙個世界。「眼界」開闊有多遠決定他能走多遠。這就是很多企業家成功後需要把兒女送到國外去,因為他們到達一定層次後,明白眼界對於乙個人的重要性。

不是說目前英語水平高,相反剛剛開始正式學習英語兩個月,但是,我們鼓勵現在有條件的朋友,或者能爭取到條件的年輕人,都能去嘗試提高英語能力。相信,這會給和在 洛 基 英 語 學習的 學 員 一樣的年輕人未來帶來很大幫助。

出國留學有必要嗎 現在出國留學有必要嗎

留學最大的意義是乙份經歷,乙份自己在國外獨自生活學習的的經歷,很多留學生都是第一次離開父母,來到乙個陌生的環境,租房子 辦銀行卡 去超市買生活用品 考駕照等等都需要自己去面對,遇到問題,需要自己去解決,這樣一來,學生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會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公升,遇到問題,他們第一反應不會是求助父母,不...

談戀愛有必要嗎?大學生談戀愛有必要嗎?

談戀愛是有必要的呀,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比乙個人更有意義,兩個人是幸福的,乙個人是孤單的,碰上喜歡的人去追求。和喜歡的女孩子去經營愛情,那麼,如何和女孩子進入愛情呢?看看下面幾點意見。1.初期與女朋友交流的時候,可以採用簡訊作為輔助,因為用簡訊進行交流時,有比較充分的時間可以用來考慮問題,有的放矢,有針...

晚上上晚自習有必要嗎,晚上上晚自習有必要嗎

有必要,利用這個時間多預習,練習鞏固 這個主要還是要看個人,如果真心想學習可以好好上晚自習 因為自習室的環境氛圍比較安靜適合學習 但如果心不在學習上去不去都是一樣的。當然心中愛學習,在哪都能學,自習!自習!首先是自己!晚上睡覺的時候讓你躺床上玩手機有必要嗎 有的學校就是有這樣的安排,不過現在晚自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