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是一種什麼動物?狼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2021-10-23 09:37:02 字數 4866 閱讀 8300

1樓:匿名使用者

狼——可以忘記暫時的貪慾和飢餓,等待最佳的時機,我佩服它們的耐性!

——狡黠,也可以說是智慧型,它們是天生的軍事家。兵家的法則,對於它們早已經實踐了

——有組織性,有紀律,對待同伴,忠心團結,對待敵人**,惡毒

——失去狼崽的母狼,會拼了命的報復人類,哪怕犧牲自己;

——在鬥爭中受傷的狼,會被同伴咬死,為了不落入敵人的手裡,死地也安然

——狼的野性,狼的自由,狼的睿智,狼的瘋狂……我在害怕的同時,也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想起了,軍隊裡常有狼虎之師,軍人也常常用狼的個性來形容。也想起一些男生說,他們欣賞狼的個性,願意說自己是一匹狼!有很多公司,像華為,把公司的文化比作狼文化!

狼,是草原的衛士,它們順應了自然規律,捕殺啃吃草原的其他動物;它是草原人的軍事教官,陪練,與黃羊的大戰,常常是最真實的軍事觀摩;它們報復心強,也讓草原人時刻警惕,保持著蒙古族的血性,保持著最原始的勇猛,善戰!

蒙古族文化,成吉思汗那乙個時代,創造了神話——世界上擁有版圖最大的民族。他們常常是以少勝多,擴充邊界的時候,草原人的勇猛,已經是聲震四洲,全球……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的喜歡上了《狼圖騰》,沒有看完,卻讓我想了很多。我想著,如果我和書中的陳陣一樣,去到了草原,也會對狼文化痴迷,對那片神秘的土地痴迷。騰格里,蒙古老人眼中,不可褻瀆的神靈!

最原始,也是最樸實的道理,在老人的口裡說了出來……

草原不能沒有狼,狼是大命,是騰格里派來的衛士!

人和小動物都是小命,

人不能把草原變成耕地,不能把狼殺絕,

風沙,環境破壞,大自然的報復……在神話中,警戒著世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狼是一種犬科動物。

狼是群居性極高的物種。一群狼的數量大約在5到12只之間,在冬天寒冷的時候最多可到四十只左右,通常由一對優勢對偶領導。狼群有領域性,且通常也都是其活動範圍,群內個體數量若增加,領域範圍會縮小。

群之間的領域範圍不重疊,會以嚎聲向其他群宣告範圍。通常群體捕殺大型獵物。幼狼成長後,會留在群內照顧弟妹,也可能繼承群內優勢地位,有的則會遷移出去(大都為雄狼)再生殖時會使用窩,通常在地面挖洞而成,可長達三四公尺,入口有大土堆。

野生的狼一般可以活12——16年,人工飼養的狼有的可以活到二十年左右。

奔跑速度極快,可達五十五公里左右,永續性也很好。

智慧型頗高,可以氣味、叫聲溝通。

馴化後的狗,腦容量較狼小了百分之二十到三十,雖然在劃定區域地圖的部分退化,但在與其他人類相處的部分則增加。

狼是以肉食為主的雜食性動物,在夏天偶爾也吃點青草,嫩芽,漿果.是生物鏈中極關鍵的一節。

給我們的啟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只有我們去適應環境,環境不可能適應我們。

團結就是力量,在殘酷的競爭面前,我們要會合理的利用資源,整合資源,充分發揮團隊的作用。

知識就是力量,狼的智商很高,所以它才能游刃有餘,人也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狼是一種肉食動物

但是還是有點可愛的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犬科!堅定信念!團隊精神!優勝劣汰!

狼是什麼樣的動物

5樓:京城「老炮兒

狼都的性格特徵:臥薪嘗膽、團結一心、自知之明、順應天時、同進同退、表裡如

一、知己知彼、情有獨鍾,八種性格特徵。

6樓:斯帕狄

狼,共46個亞種,體型中等、勻稱,四肢修長,趾行性,利於快速奔跑。頭顎尖形,顏面部長,鼻端突出,耳尖且直立,嗅覺靈敏,聽覺發達。犬齒及裂齒發達;上臼齒具明顯齒尖,下臼齒內側具一小齒尖及後跟尖;臼齒齒冠直徑大於外側門齒高度;齒式為。

毛粗而長。前足4~5趾,後足一般4趾 ;爪粗而鈍,不能或略能伸縮。尾多毛,較發達。

除南極洲和大部分海島外,分布全世界。外形與狗和豺相似,足長體瘦,斜眼,上顎骨尖長,嘴巴寬大彎曲,耳豎立,胸部略窄小,尾挺直狀下垂夾於倆後腿之間。毛色隨產地而異,多毛色棕黃或灰黃色,略混黑色,下部帶白色。

棲息範圍廣,適應性強,山地、林區、草原、以至冰原均有狼群生存。

狼是獵食動物,狼群以核心家庭的形式組成,包括一對配偶及其子女,有時也包括收養的未成年幼狼。狼屬於典型的食物鏈次級掠食者。通常群體行動,由於狼會捕食羊等家畜,因此到20世紀末期前被人類大量捕殺,一些亞種如日本狼、紐芬蘭狼、佛羅里達黑狼、基奈山狼等都已經滅絕。

今亞種的確切數量仍舊未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狼過著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乙份責任。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

狼的耐心總是令人驚奇,它們可以為乙個目標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而絲毫不覺厭煩。敏銳的觀察力、專一的目標、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捨的耐心使狼總能獲得成功。狼的態度很單純,那就是對成功堅定不移地嚮往。

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心萬苦地生存下來。狼群的凝聚力、團隊精神和訓練成為決定它們生死存亡的決定性因素。正因為此狼群很少真正受到其它動物的威脅。

狼駕馭變化的能力使它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

⊙合作:

狼過著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乙份責任。 西可是每個員工的家園,西可的事業是每乙個西可人共同的事業。

⊙團結:

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

⊙耐力:

敏銳的觀察力、專一的目標、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捨的耐心使狼總能獲得成功。

⊙執著:

狼的態度很單純,那就是對成功堅定不移地嚮往。

⊙拼搏:

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心萬苦地生存下來,狼駕馭變化的能力使它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

⊙和諧共生:

為了生存,狼一直保持與自然環境和諧共生的關係,不參與無謂的紛爭與衝突。西可對內倡導團結互助,對外強調協同合作、和諧共生。

⊙忠誠:

狼對於對自己有過恩惠的動物很有感情,可以以命來報答。

wolves in religion and folklore

物種特徵:

犬科中體型最大者,外形似狼犬,體長1500-2050公釐,肩高50~70釐公尺,體重26-79千克。四肢矯健,適於奔跑;吻部略尖;耳廓直豎;尾毛長而蓬鬆。上體一般為淺黃、暗黃、灰棕和淺灰色,但以後兩種毛色居多,另有純黑和白色者。

腹部和四肢內側白色,但四肢內面以及腹部毛色較淡,毛色常因棲息環境不同和季節變化而有差異。前足5趾,後足4趾。肩部和尾端黑毛較多棲息生境多樣,如苔草、冰原、草原、森林和荒漠等都有其足跡。

北方的狼在冬季常集群活動,並有社群結構;夏季則營小家庭生活。領域範圍達160-350平方公里。性情**,主要捕食野兔、大型齧齒類、鹿類、各種野羊及鳥和魚等。

2-3月交尾,妊娠60-63天,每胎平均7仔。

分布範圍:

世界性廣泛分布,但當前狼的分布區已大大縮小,特別是在北美和西歐。狼在國內分布於除台灣、海南島及其它一些島嶼外的各個省區,但目前主要分布在東北、內蒙以及**人口密度較小的地區。 生境與習性狼的適應性很強。

可棲息範圍包括苔原、草原、森林、荒漠、農田等多種生境。海拔高度也不限制其分布,在青藏高原狼的分布很廣,密度也較大。在溫帶的草原地區,如蒙古草原(包括蒙古國的東方省、肯特省,中國的內蒙古自治區呼盟和錫盟)狼的分布很廣。

狼喜歡在人類干擾少、食物豐富、有一定隱蔽條件下生存。在我國華北、華中、華南各省份狼的活動僅限於山區環境、不適應於人類開發的狹小的環境內。黑龍江、吉林、遼寧等省的狼的分布也僅限於山區。

生活習性:

狼集群或單獨活動。在繁殖季節整合小群,冬季在北美泰加林區狼常組成較大群捕食食有蹄類。在阿拉斯加,最大狼群達36頭,但一般不超過20頭。

我國最多一群達21頭。狼群的大小變化很大,常因季節和捕食的情況不同而改變。狼的食物成分很雜,凡是能捕到的動物都是其食物,包括鳥類、兩棲類和昆蟲等小型動物。

狼偶爾也進食植物性食物。狼喜吃野生和家養的有蹄類。狼吃人的現象在國內外也有過報道,但是這只是在特殊情況下發生的。

種群現狀:

我國是狼種群數量大的國家之一。但是對狼的種群數量從未進行過系統調查,所以很難提出乙個大概的數字。近來對內蒙呼倫貝爾草原狼的準確調查表明;狼的數量不超過2000頭。

在西北地區狼的種群數量尚無報道。

致危因素:

狼在某些國家種群數量少,已被列為瀕危物種。但是在很多國家未被列入保護動物。在一些國家,包括我國狼分布區由於生境破壞而縮小。

我國長期以來,把狼作為害獸加以消滅,並為鼓勵捕殺害獸而給予獎勵。加上其棲息的生境不斷縮小,近幾十年中,狼的數量顯然越來越小,許多過去狼的分布區已不見其蹤跡。狼的毛皮***,它的部分器官被入藥,也是導致被獵殺的乙個因素。

人工飼養情況:

狼是分布廣、常見的種類,國內及國外動物園飼養作為觀賞的不多。美國印第安納州拉斐特市的狼園曾飼養過150頭狼,這是世界上飼養狼最多的地方。我國飼養狼的數字尚不清楚。

現有保護措施:

國際上目前將墨西哥的狼列為野外絕滅(ew),將葡萄牙和西班牙的狼列為低危(lr/cd),將義大利的狼列為易危(vu)(iucn,1996)。國際瀕危物種公約(cites)將狼這一種列為附錄 ii種類,且將不丹、尼泊爾、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國狼的種群列為附錄 i種類。可見對狼的保護的重視。

受長期以來觀念的影響,我國目前現行法律沒有對狼加以保護。相反,一般仍然認為狼是應予消滅的害獸。

保護措施建議:

1) 開展科學研究,應對全國狼的種群數量、亞種分化進行全面調查,查清狼的分布和種群數量現狀,對其益害進行科學評估,從而制定一系列保護和控制措施.

2) 加強法制管理,應考慮禁止任意捕殺狼。在確有狼群危害嚴重的地區,採取必要措施對狼的種群數量加以控制,也必須在專家評估的基礎上,有領導有組織地進行.

3) 加強國際合作,特別加強與我國毗鄰的獨立國協、蒙古、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國的協作。

《狼》一文給我們什麼啟示 左右

寫屠戶懼狼,表現屠戶的遷就退讓和狼的兇惡貪婪。這是故事的發展。懼 說明屠戶對狼的本性缺乏認識。投 復投 說明他對狼抱有幻想,一再妥協退讓,結果失敗。並驅如故 說明了狼的貪婪無厭。情節發展到這兒更增添了緊張的氣氛,屠戶的性命依然危險。屠戶御狼,表現屠戶的果斷抉擇和狼的不甘罷休。這是故事的進一步發展。大...

狐狸和黃鼠狼是一種動物嗎

不一樣的狐狸 生物學分類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哺乳綱 mammali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科 犬科 canidae 屬 狐屬 vulpes 一般所說的狐狸,又叫紅狐 赤狐和草狐。它尖嘴大耳,長身短腿,身後拖著一條長長的大尾巴,全身棕紅色,...

狼三則裡的第一則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急哦

中心思想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理事情必須從實際出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不看客觀形勢的變化,而機械移植 盲目照搬,就容易犯經驗主義的錯誤。狼三則中第三則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啊?面對兇惡的敵人,不要害怕,要勇於用智慧型和他們鬥爭,戰勝他們,消滅他們,脫離困境。面對一下老這樣兇惡的敵人,不要害怕游泳,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