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大家幫忙看下

2021-10-23 11:54:04 字數 614 閱讀 1752

1樓:奕斯

直接用機械能守恆就可以解決:

由於在兩物體在上公升的過程中只有重力做功,符合機械能守恆定律,即為任意乙個時刻,物體的動能和機械能之和保持不變,以地面為零勢能面,所以對a有:

0.5m1*v1^2=m1*g*h1

同理對於b亦有:

0.5m2*v2^2=m2*g*h2

有以上兩個式子可以解出:

h1=v1^2/2g

h2=v2^2/2g

這下知道你的「h=v^2/2g」怎麼來的了吧。接下來就直接比就可以了。

補充:這個題還可以用動能定理解決,也可以用能量守恆定理解決,也可以用牛頓第二定律解決,還可以用運動學相關知識解決(末速度的平方-初速度的平方=2*加速度*高度)看不懂的話請補充,我進一步講解。

2樓:

a上公升的高度

h1=(2v)^2/2g

b上公升的高度

h2=v^2/2g

h1/h2=4:1

h的那個公式是根據勻變速直線運動的s和v的關係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h=v的平方/2g

所以,比值應該是速度的平方比,4:1

一道物理題,大家幫忙啦

解 1 足球做斜拋運動,設初速度為v0,最高點的高度為h由於忽略空氣阻力,故上公升段和下降段的時間相同,也就是上公升段 由出發點到最高點 的時間t1為1秒,h 5 10 1 5公尺。出發點至最高點的水平距離l1 5 tan 30度 5 根號3故v0 l1 t1 5 根號3 1 5 根號3 m s 2...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什麼時候重物與彈簧分離?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分離,用物理的語言來講,就是兩個物體原來接觸,運動狀態一樣但某一時刻開始運動狀態不一樣了。並且,要注意到,當兩物體分離的一瞬間,他們之間是不能有支援力和壓力的。因為沒有接觸就沒有形變。那我們看,開始時,彈簧被壓到一定程度,手撤去後,彈簧會給薄板一個力,這個力...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解 設b車的速度大小為v 如圖,標記r的時刻t通過點k l,l 此時a b的位置分別為h g 菁優網 由運動學公式,h的縱座標ya,g的橫座標xb分別為ya 2l 12 at2 xb vt 在開始運動時,r到a和b的距離之比為2 1,即oe of 2 1 由於橡皮筋的伸長是均勻的,在以後任一時刻r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