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驢與狼問 「醫生也是屠夫的一種」,作者是不是針對

2021-05-02 08:33:16 字數 1696 閱讀 1191

1樓:慕涵

是看錢鍾書的改寫版吧,針砭時弊,指醫生也是和屠夫宰牲畜一樣地宰人。不管手術還是藥,都是獅子大開口,反正進了醫院就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下場了,只能任人宰割,你信,心裡不舒服,不信又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指向那種天生兇猛,卻要做好事的人說的。

3樓:你知道我不是你

作者想表達的應該是好壞沒有嚴格的界限,換個角度,好的也許就是壞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針對醫生說的,但也可以當作平鋪直敘

5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寓言裡的一篇《驢子跟狼的故事》,最後那句「醫生也是屠夫的一種」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呀?

6樓:龍族驕子

我們可以結合當時背景:當時是奴隸制社會,醫生對於無錢看病卻身患重病的人置之不理,最終活活病死。因此,作者說「醫生也是屠夫的一種。」

7樓:來自黃石寨熱情奔放的綠寶石

屠夫殺豬醫生救人

學醫是救人 醫術是經歷過無數病人的屍骨積累而來所以說 醫生也是屠夫的一種

他們揹負的是救人的責任

否則那種人就不配擁有醫術和醫生稱呼

醫生是救人

不是害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屠夫都拿刀,有些醫生不負責,賺黑心錢,比屠夫還屠夫!!!!

伊索寓言裡的一篇 驢子跟狼的故事 ,作者的觀點與寓意是什麼關係

9樓:c孜然

意是讚揚驢的機智,諷刺惡狼的愚蠢可笑。諷刺缺乏職業道德,以職業為牟利手段的「醫生」與「屠夫」無異。

野驢:象徵著智慧型的人,沉著冷靜。

狼:寓意著貪圖的、愚昧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驢子見狼,假裝腿上受傷,對狼說: 「腳上有刺,請你拔去了,免得你吃我時舌頭被刺。回」狼信以

答為真,專心尋刺,被驢子踢傷逃去,因此嘆氣說: 「天派我做送命的屠夫的,何苦做治病的醫生呢!」

【寓意:面對像狼一樣**、狡猾的人,我們不要害怕,也不必驚慌,要學會冷靜機智的應付。】

11樓:虐ing→殺

寓意——面對狡猾、**的人,我們不要害怕,也不必驚慌,要學會冷靜機智的應付。

觀點——反對寓意所指的

12樓:唯愛

有些人去做不該做的事,自然要倒霉

13樓:張峰鵬

劍魂 249287163 1

劍魂 249287163

伊索寓言驢和狼的寓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野驢:象徵著智慧型的人,沉著冷靜。

狼:寓意著貪圖的、愚昧的人

原意是讚揚驢的機智,諷刺惡狼的愚蠢可笑。諷刺缺乏職業道德,以職業為牟利手段的「醫生」與「屠夫」無異。

15樓:匿名使用者

《驢和狼》有些人去做不該做的事情,自然要倒霉 原文意在褒揚騙蠕,錢鍾書反向模擬,引申譏諷一種四面逞能、炫耀他人,實際在掩飾無能的文化人的卑俗心態。

伊索寓言《兩隻口袋》《驢和狼》《馬和驢》的寓意

兩隻口袋 人們往往喜歡挑剔別人的缺點,卻無視自身的缺點 驢和狼 有些人去做不該做的事情,自然要倒霉 原文意在褒揚騙蠕,錢鍾書反向模擬,引申譏諷一種四面逞能 炫耀他人,實際在掩飾無能的文化人的卑俗心態。馬和驢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人本該互相幫助,否則夥伴倒地身亡,擔子就會加在自己身上。窮人就像是寓言中不...

伊索寓言《馬和驢》的寓意,伊索寓言中馬和驢的寓意是什麼?

馬和驢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人本該互相幫助,否則夥伴倒地身亡,擔子就會加在自己身上。人在患難時應互幫互助,不然,沉重的擔子只有你一人承擔 同意上面樓主的請頭我一票,o o謝謝 伊索寓言中馬和驢的寓意是什麼?寓意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人本該互相幫助,否則夥伴倒地身亡,擔子就會加在自己身上。窮人就像是寓言中...

伊索寓言狼和小羊簡介啟發,伊索寓言中的《狼和小羊》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狼和小羊的故事講的是乙隻狼想吃掉小羊,但是卻要千方百計地找藉口。一天,乙隻小羊在小溪邊喝水,不幸的是遇到乙隻狼也來喝水。這只狼已經兩天沒有吃東西了,看到小羊後,狼想吃小羊,恨不得一口把小羊吞下去,但又想找乙個藉口。所以,狼故意找茬,一會兒說小羊弄髒了它喝的水,一會兒又說小羊背地裡說它的壞話。謊言被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