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是什麼動物,鳥是一種什麼動物

2021-05-04 00:54:53 字數 2008 閱讀 2508

1樓:手機使用者

鳥,字典解釋:脊椎動物的一類,溫血卵生,用肺呼吸,幾乎全身有羽毛,後肢能行走,前肢變為翅,大多數能飛。在動物學中,鳥的主要特徵是:

身體呈流線型(紡錘型),大多數飛翔生活。體表被覆羽毛,一般前肢變成翼(有的種類翼退化);胸肌發達;直腸短,食量大消化快,即消化系統發達,有助於減輕體重,利於飛行;心臟有兩心房和兩心室,心搏次數快。體溫恆定。

呼吸器官除具肺外,還有由肺壁凸出而形成的氣囊,用來幫助肺進行雙重呼吸。

2樓:匿名使用者

鳥綱在生物分類學上是脊椎動物亞門下的乙個綱 禽類動物

鳥是一種什麼動物

3樓:殷曄充薇

鳥,脊椎動物的一類,

溫血卵生,用肺呼吸,幾乎全身有羽毛,後肢能行走,前肢變為翅,大多數能飛。在動物學中,鳥的主要特徵是:身體呈流線型(紡錘型),大多數飛翔生活。

體表被覆羽毛,一般前肢變成翼(有的種類翼退化);胸肌發達;直腸短,食量大消化快,即消化系統發達,有助於減輕體重,利於飛行;心臟有兩心房和兩心室,心搏次數快。體溫恆定。呼吸器官除具肺外,還有由肺壁凸出而形成的氣囊,用來幫助肺進行雙重呼吸。

鳥類起源的研究,經過了主要這樣的一些階段。

2023年,赫胥黎提出了鳥類起源於恐龍的假說。赫胥黎是英國著名的乙個生物學家,也是達爾文演化論的堅定支持者,同時他也是首先提出鳥類起源於恐龍學說的一位學者。

到了2023年,丹麥古生物學家海爾曼在他2023年發表了一本非常經典的著作《鳥類的起源》書中提出,鳥和恐龍雖然十分相似,但恐龍因為已經十分特化,所以鳥類可能不會從恐龍直接起源,而是和恐龍有一種共同的祖先,這就是槽齒類。所謂槽齒類,就是說比恐龍更加原始的一種化石類群,這個類群被認為是產生了恐龍、鳥類、鱷魚等現代一些主要的脊椎動物大的類群,它出現的時代可能會更早一點,比侏羅紀、白堊紀還要早的三疊紀出現。這種學說從提出來以後,一直盛行了大概有半個世紀。

耀龍從2023年到2023年,恐龍起源說再次復興。學者在研究脊椎動物化石的時候,發現有一塊被鑑定成翼龍的化石具有羽毛,進而找到了另外一件始祖鳥化石。

這種偶然的發現,使學者將鳥類和恐龍的關係連線到了一起。2023年一直到現在,恐龍起源學說不斷盛行,越來越多的化石證據支援了這樣的一種假說。

鳥的起源

來自於我國的帶毛的恐龍,如中華龍鳥是第乙個身上儲存真正的分叉羽毛的恐龍化石。該化石的發現,引起了國際古生物學界很大的轟動,被認為是鳥類起源於恐龍的學說最重要最新的證據。甚至有學者提出恐龍沒有絕滅,我們所見到的現生的鳥類都是恐龍,生活在南美的蜂鳥當然就自然而然成為最小的恐龍。

鳥類的起源是複雜的問題,當更多證據被發現後,或許還有其他的解讀(現在普遍認為,中華龍鳥是鳥類最早的祖先)。

鳥類是什麼動物

4樓:漆雕運旺多午

鳥類通常是帶羽、卵生的動物,有極高的新陳代謝速率,長骨多是中空的,所以大部分的鳥類都可以飛。最早的鳥類大約出現在1.5億年前。

他們的身體呈紡錘形、前肢特化為翼,體表有羽毛,體溫恆定,肌胸發達,骨骼癒合、孩丹粉柑莠紡瘋屍弗建薄、中空,腦比較發達。有氣囊可以進行雙重呼吸,沒有膀胱則可以減少身體質量。這些身體特徵都很適應飛翔。

5樓:石孝柴詩

脊椎動物的一類。進化角度看是由爬行類進化而來的。溫血卵生,用肺呼吸,幾乎全身有羽毛,後肢能行走,前肢變為翅,大多數能飛。

在動物學中,鳥的主要特徵是:身體呈流線型(紡錘型),大多數飛翔生活。體表被覆羽毛,一般前肢變成翼(有的種類翼退化);胸肌發達;直腸短,食量大消化快,即消化系統發達,有助於減輕體重,利於飛行;心臟有兩心房和兩心室,心搏次數快。

體溫恆定。呼吸器官除具肺外,還有由肺壁凸出而形成的氣囊,用來幫助肺進行雙重呼吸。

鳥類動物是什麼鳥

6樓:碧梧淸暑

【白鶺鴒】,是最常見的鳥類之一;羽色會隨季節更替而有相應變化;喜於近水邊活動,捕食昆蟲及小型水生生物......詳情網搜。

候鳥是一種什麼鳥候鳥是一種什麼的鳥

候鳥不是一種鳥的名字 候鳥是那些有遷徙行為的鳥類,它們每年春秋兩季沿著固定的路線往返於繁殖地和避寒地之間。在不同的地域,根據候鳥出現的時間,可以將候鳥分為夏候鳥 冬候鳥 旅鳥 漂鳥。哪些鳥是候鳥?遷徙的鳥有哪些?有些鳥可隨著1年中季節的改變而作定時遷徙來變換棲息地,這類鳥稱為候鳥。候鳥可分為夏候鳥和...

貓是一種什麼動物,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

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3500年 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現在,貓成為了全世界家庭中極為廣泛的寵物。研究表明,貓不吃老鼠,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會長期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德國海德堡大學有一份研究稱老鼠體內有一種牛黃酸的物質,可以增強生物的夜視能力,而貓體內不能自己合成該物質,只能通過吃老鼠進行補充。狸...

這種鳥是什麼鳥?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藍翡翠。翡翠主要棲息於林中溪流一以及山腳與平原地帶的河流 水塘和沼澤地帶。在海拔600公尺以下的清澈河流邊並不罕見。北方種群南遷越冬。喜大河流兩岸 河口及紅樹林。棲於河邊的枝頭。較白胸翡翠更為河上鳥。不屬於國家保護動物。可以養。不過要吃魚蝦類。這是翠鳥吧,沒看見腹部的羽毛顏色,不敢確定,翠鳥屬於瀕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