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馬桶一般用什麼材質,衛生間門用什麼材質好

2021-10-23 09:22:42 字數 5638 閱讀 3274

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膠 或者 密封膠 長處 結實穩定 今後假如坐便堵了只要一把桌布刀就可以移動坐便 並且不會對坐便造成破壞 因為是軟性膠所以不會對瓷面造成破壞

衛生間門用什麼材質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門可選擇的材質:

塑鋼門;這個門防水性這些是很強的,**的,一般幾十元的都有,100多200算好的了,但是,這種門自身視覺效果檔次低,很多小飯館就用這種門,而且很容易變色變形,所以,除非是出租房和實在對美觀沒有什麼要求的裝修。

鋁合金門;鋁合金門都有乙個特點,就是防水性強,抗變形的能力比較強,但是,因為材料不一樣,質感和臥室門不一樣,美觀度不是太好,對於一些家裡很多是歐式啊,或者中式啊木紋和仿古東西用得多的就不是太適合了。

木質門;木質門的防水性和抗變形能力是比不上鋁合金門的,但是較大的優點是和臥室門質感一致,從美觀角度是較強的。

3樓:土巴兔裝修

房子裝修肯定要選衛生間門,那麼衛生間用什麼門好呢?一般的衛生間門有這幾種材質,塑鋼,鋁合金,木質和樹脂。下面就看看這幾種不同材質的門有什麼優缺點和價錢分別是多少,從而更好地決定衛生間用什麼門好。

塑料門的**是幾種材質裡面最便宜的,一般情況下只要100到200元一扇,它的防水性很好,不怕撞壞,使用安全,但是容易掉色變形,不夠美觀,不上檔次,一般都是小飯館使用,家裡不常裝塑料門。

鋁金門的**比塑料門**稍微貴一些,一般鋁合金質地的普通衛生間門**是160元左右一平公尺,鋁合合金門的防水性也很好,而且還防汙防潮濕,因為它是金屬面,很方便打理。但是鋁合金門的顏色與室內裝修的顏色會有很大的不同,可能會影響家裝的整體風格。

木質門一般都要1000元或者以上一扇,木質門的質地很堅硬,一般不會變形,而且很有質感,顏色可以有很多選擇,可以說,所有的家裝風格都能找到相搭配的木質門。但是木質門的防水性和抗變形比較差,要注意保養。衛生間用什麼門好?

這種是最常見的衛生間門。

樹脂門作為一種新型的復合裝飾材料,它綜合很多的優點,**也比較適中,樹脂材質的普通衛生間門**從500到1000元一扇。它的硬度很高,防水性好,樣式和顏色很多變,可以搭配不同的家裝風格。缺點就是,它目前的**稍微高於鋁合金材質的門。

以上就是對於常見的衛生間門的一些簡單分析,不同的家庭裝修應該根據自己的預算,裝修風格和使用習慣等因素選自己家衛生間用什麼門好。

4樓:齊家網99家裝節

一般家居裝修過程中使用到的衛生間門大多是兩種情況:一種是衛生間空間比較大而且乾濕分割槽情況下的門,這類門因為不太需要過多考慮實用性如防潮,而更多的考慮是美觀性,所以可根據消費者自己喜愛來定;另一種是衛生間空間比較小,乾濕分不了區情況下的門,在選擇這種衛生間門的時候可以從如下幾種門進行考慮:

1.塑鋼門

質硬但不太美觀,防潮效能比較優越。

2.鋼板面木頭芯的門

較輕能防水,但門的樣式不多,可供選擇的餘地不大。

3.鋁鎂鈦合金的門

防水機能好,樣式比較多,色彩比較豐富,根據材料厚度就可以看出質量的好壞,只要把好質量關,使用這種門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4.不鏽鋼加玻璃門

防水及使用機能都不錯,輕巧通透,但是**比較高,普通居室裝修中使用不太划算。而且考慮到私密性,這種門一般適用於私人衛生間,如臥室自帶衛生間,不適用於居室公用衛生間,除非搭配內建門簾。

5.全磨砂玻璃門

全磨砂玻璃門是衛生間門不錯的選擇,其既具有玻璃門的優點輕巧通透,又能保證私密性。因為採光較好,且可以做成推拉型節約開關門所佔空間,所以是小戶型家庭的常用選擇。

5樓:有其屋裝修網

廚房和衛生間門和其他室內門不同,通常需要考慮到兩者的環境因素,所以購買時一定要細心廚房門應選擇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門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飯時產生的油煙,如帶噴沙圖案、或半透光的半玻璃門。

衛生間大多是兩種情況,一種是空間比較大而且乾濕分割槽;另一種是空間比較小,乾濕分不了區或者說不太好分割槽。

針對第一種情況,大多是乾區在空間的外側,也就是進門處,濕區相對往裡一些。可以用適合於自己家風格的任何一種門。

第二種情況比較常見,只有乙個衛生間,且衛生間空間較小,甚至只有4平方公尺左右。這樣的話乾濕分割槽就不太輕易了,可選的門大概有以下幾種:

1、選擇使用放心但不太美觀的塑鋼門;

2、選擇鋼板面木頭芯的門,能防水,但門的樣式未幾,可供選擇的餘地不大;

3、選擇鋁鎂鈦合金材料的門,防水機能好,樣式比較多,色彩比較豐碩,其他的不用多說,光材料厚度就可以看得出質量的好壞,只要把好質量關,使用這種門應該是最佳選擇;

4、不鏽鋼加玻璃門,防水及使用機能都不錯,但是**比較高,普通居室裝修中使用不太划算。衛生間:衛生間的門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可選擇設計時尚的全磨砂處理半玻璃門型。

乾濕區不分開的衛生間,應考慮選擇塑鋼門,不鏽鋼門等。

6樓:成都大樹裝飾

衛生間大多是兩種情況,一種是空間比較大而且乾濕分割槽;另一種是空間比較小,乾濕分不了區或者說不太好分割槽。

針對第一種情況,大多是乾區在空間的外側,也就是進門處,濕區相對往裡一些。可以用適合於自己家風格的任何一種門。

第二種情況比較常見,只有乙個衛生間,且衛生間空間較小,甚至只有4平方公尺左右。這樣的話乾濕分割槽就不太輕易了,可選的門大概有以下幾種:

1、選擇使用放心但不太美觀的塑鋼門;

2、選擇鋼板面木頭芯的門,能防水,但門的樣式未幾,可供選擇的餘地不大;

3、選擇鋁鎂鈦合金材料的門,防水機能好,樣式比較多,色彩比較豐碩,其他的不用多說,光材料厚度就可以看得出質量的好壞,只要把好質量關,使用這種門應該是最佳選擇;

4、不鏽鋼加玻璃門,防水及使用機能都不錯,但是**比較高,普通居室裝修中使用不太划算。衛生間:衛生間的門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可選擇設計時尚的全磨砂處理半玻璃門型。

乾濕區不分開的衛生間,應考慮選擇塑鋼門,不鏽鋼門等。

7樓:戰略性轉移

塑鋼門優點:使用放心,防水性強,**便宜,幾十塊到兩百塊的都有。 缺點:不太美觀,塑鋼門的自身視覺效果檔次比較低,很多小飯館就用這種門,而且很容易變色變形。

2.鋁合金門

優點:所有的鋁合金門都有乙個特點,就是防水性強,樣式比較多,色彩比較豐富,抗變形的能力比較強。而且造價便宜,防汙防潮,耐鏽。

缺點:鋁合金門因為材料不一樣,質感和臥室門不一樣,質量不穩定,美觀度不是太好,而且檔次很一般

3.木質門

優點:木質門最大的優點是和臥室門質感一致,檔次高,從美觀角度是最強的。 缺點:木質門的防水性和抗變形能力是比不上鋁合金門的。而且造價高,而實木門的防水性還是比較強的。

其實,衛生間門如果對於裝修風格要求不是很高,衛生間比較小,要求簡約風格,最好使用鋁合金門。但是如果是風格和配套的要求相對高一些或歐式或自然或仿古,那麼還是要用木質門,只是門套線要用實木或木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衛生間長時間處於潮濕狀態,所以一般情況下,市面上提供的衛生間門可以分成塑鋼門、鋁合金門以及木質門這三種。

塑鋼門。防水性強,**便宜,但帶來的視覺效果檔次比較低,易變色變形。

鋁合金門。防水性強,樣式與色彩較豐富,抗變形能力強,但質量不穩定,易造成與臥室門風格不一致,美觀度不是很好。

木質門。和風格、質感一致,檔次高,欣賞美學上是最強的,但造價高,防水性和抗變形能力與其他兩款相比較差。

9樓:土巴兔裝修

1、木質門:實木的抗滲性非常強,浴室的門蓋一般由木塑線或實木線組成。然而,木質門的防潮和抗變形能力通常低於鋁合金門,但木門的主要優點是它會與整個家的裝修風格看起來更和諧,讓家裝整體比較漂亮。

2、塑鋼門:塑鋼門的抗滲性非常強,**非常便宜,一般幾十塊錢就能買到。然而,塑料鋼門的視覺效果不好,看起來檔次非常低,在街上的許多小餐館中通常都是選擇塑鋼門。

你肯定也會認為它不適合精心裝修的家。而且塑鋼門很容易換色,使用壽命也不長。

3、鋁合金門:鋁合金門的材料通常是鋁合金,其通常是滑動門的形式。如果需要在浴室中安裝鋁合金門,要選擇與家裡其他房間門對應的顏色。

以這種方式,可以確保整個家裝的美觀和諧。此外,鋁合金門具有非常好的防水性和良好的抗變形性。適用於浴室內水蒸氣充足的場合,但鋁合金門的外觀如何改善。

如果在浴室中使用鋁合金摺疊門,則美觀性將大大降低。它不適合中國風和歐洲宮庭風格。

4、玻璃門:在現代住宅的裝飾中,特別是簡約風格,玻璃門仍然是乙個相對普片運用的材質,也用於許多浴室,因為玻璃門本身是不透水的,對浴室水蒸氣有很好的隔離,達到防潮的效果。

10樓:吃就沒毛病

衛生間門用木門,鋁合金門,還是塑鋼門

11樓:黎韶琴鶴

衛生間建議最好用塑剛的噪音小,好擦洗,也防水,鋁合金噪音太大,時間長了有水斑不易擦去,所以還是用塑剛的好。

裝修用在一般衛生間的馬桶尺寸是多少?

12樓:獅子拾號

1、現在馬桶的標準是坑距,通俗點就是下水坑離牆的遠近,尺寸通常是750px到1000px,一般都是根據自家衛生間大小決定的。所以在購買馬桶之前得了解衛生間左邊下水離牆面之間的距離。衛生間如果還未鋪裝牆磚,測量是還要把那個厚度減掉(一般厚度為3-100p)。

例如1750px*1000px是俯視落地面積的大小。要放下乙個馬桶起碼得留出80*128的空間,其中80為人體在坐蹲時雙腿的伸展的舒適尺寸,128是坐蹲時身體前傾的最小尺寸。馬桶450*700,以上這些是器具的尺寸,而非使用時的尺寸,所以使用時馬桶尺寸你得留出1000*1000的空間才可以正常使用。

2、兒童馬桶尺寸在市面上一般的尺寸為:530*285*500mm;坑距為:200/250mm絕大部分的兒童都是使用的這一尺寸。

擴充套件資料

馬桶選購指南

第一招:觀察座便器的光澤度

光澤度較高的產品,緻密性越高,越容易清潔衛生。這是因為瓷質的好壞和馬桶的壽命有直接的關係,燒成溫度越高越均勻,瓷質越好。

第二招:看釉面是否均勻

消費者可以詢問店家,排汙口是否施釉,甚至可以把手伸進排汙口,摸返水灣是否有釉面。掛汙的罪魁禍首是釉面差,顧客可以用手摸,合格的釉面一定是手感細膩的。消費者可以挑剔一點,摸一摸釉面轉角的地方(陰角陽角),釉面用得很薄的話,在轉角的地方就會不均勻,就會露底,摸起來就會很粗糙。

」第三招:座便器的沖洗方式

座便器衝的乾淨與否和它的沖水方式有直接關係。現 在國內的座便器,主要有二種沖水方式,直衝式和虹吸式。直衝式座便器利用沖水時沖水的自身重力,將汙物從座便器存水彎中壓出以實現排汙。

優點是排汙能力強;而虹吸式座便器則利用沖水時馬桶排汙管道中產生的虹吸力,將汙物從座便器存水彎中吸出而達到排汙的目的,優點是沖水的時候避免濺水,缸體沖洗效果更乾淨。

第四招:座便器的用水量

節水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節水用水量,一種是通過廢水再利用達到節水。節水馬桶與普通馬桶功能一樣,必須兼具省水、維持洗淨功能及輸送排洩物的功能,目 前的市場上打著節水口號但產品技術與實際效果並不如意的產品不在少數,選購時需分外注意。

第五招:測試節水效能

市面上很多種產品都聲稱採用了6公升節水設計,但實際上普通消費者很難辨別實際效果,建議購買知名品牌產品。馬桶是否節水受兩方面影響,

提醒:消費者購買馬桶時,需要提前知道衛生間馬桶位置的坑距(馬桶排汙管中心和牆的距離),市面上大量產品是針對300mm和400mm坑距的,消費者在購買馬桶時需要把這個資料提供商家,避免型號不匹配。

衛生間一般使用什麼塗料?衛生間要用哪種的防水塗料

衛生間裝修是室內裝修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是衛生間的防水工程,如果前期防水工程沒做好,後期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漏水是非常難處理的。那麼衛生間如何做防水?衛生間防水又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跟一起了解做衛生間防水如何選擇防水塗料和衛生間防水施工標準?一 衛生間防水塗料該怎麼選 衛生間防水層是否過關 是否...

衛生間吊頂的兩個問題,衛生間吊頂,一般多高為好?

木龍骨打基 生根 上面再用輕鋼龍骨。這是以前的做法,現在我們基本不用木龍骨打基了,木工最通用的做法是用大心板鋸1.6公尺長的板,高度一般有位置就10多公分沒位置幾公分也行。兩邊牆壁打衝擊鑽,釘兩段木方,再把大心板釘到木方上,然後把鐵龍骨用釘槍或者用配件上螺絲固定在大心板上。如果不用大心板也可以全部用...

衛生間原來的下水道能變更位置麼,衛生間馬桶的下水位置能改嗎?

如果想移位幾厘公尺就用馬桶移位器,排水問題不大。如果要移動幾十厘公尺,可以加高15釐公尺地面用於埋管,前提是你能接受地面抬高這個結果。如果移動距離較大且不想抬高地面,那就只有乙個辦法,和樓下協商在新位置樓板開孔布置新的馬桶排水管,這樣一來衛生間的地面防水就要全部重新做了,一定要找有經驗的建築工人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