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種什么動物,人是一種什麼動物

2022-10-25 10:05:10 字數 1413 閱讀 7459

1樓:務本抑末

人是一種能夠利用聰明智慧型謀取幸福的動物 人,或人類,這個名詞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各個層面來定義,或者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真核總界 動物界 後生動物亞界 後口動物總門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羊膜總綱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靈長目 類人猿亞目 狹鼻猴次目 人猿超科 人科 人亞科 人屬 智人種(拉丁文為homo sapiens),擁有高度發展的頭腦。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而在神話學中,人的靈魂也會被拿來與其他的人型動物作對照。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尤其是他們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 生物學上人的學名為homo sapiens(拉丁文的意思為「knowing man」),與黑猩猩、大猩猩、猩猩、長臂猿、合趾猿同屬人科的靈長目動物[1]。人類與其它靈長目動物的不同在於人類直立的身體、高度發展的大腦,以及由高度發展的大腦而來的推理與語言能力。

行為學上來看人類的特徵有:懂得使用語言,具有多種複雜的互助性社會組織,喜歡發展複雜的科技。這些行為學上的差異也衍生出各文化不同的信仰, 傳說, 儀式, 價值觀, 社會規範。

人,在哲學的意義上來討論,也許是更適合的。因為哲學給出了人的本質,人之為人的各種說法。 暫取幾個說法如下:

勞動創造了人,對於這句話的解釋不是說勞動使猿猴變成了人,而是說人的獨立性,人的地位,人的主動性,人的文化創造力,人的在外物的直觀都在勞動中體現。 我思故我在:即肯定人的存在是基於會思考,能夠思考。

此外海德格爾 黑格爾 等等都對此有所論述。 人,都是指社會的人,自然界創造了人類,而勞動創造了人類社會.沒有所謂人的本質的抽象的總和,而只有個別的,具體的人.

人總是帶有社會性,階級性和個性的共同體.人的本性是善或是惡就是由這個多重性的共同體決定的,正是人在社會中的階段地位不同,於是才有了各種不同的善惡的觀點. 馬克思主義認為人的本質從其現實性上說是各種社會關係的總和。

人是一種包含理性在內的感性活動的存在,即實踐的存在。實踐是人所特有的生存方式。 靈長類動物,人科.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會使用大多數工具,但是本質是不變的!

2樓:承宵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也是最聰明的。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 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總之,人成為最有智慧型的動物,成為社會性的動物是與動物最大的區別.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受單純的慾望支配!

3樓:我是你謙

能製造工具並能熟練使用工具進行勞動的高等動物。

4樓:子盲紅小

具有情商和智商的高階動物。

貓是一種什麼動物,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

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3500年 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現在,貓成為了全世界家庭中極為廣泛的寵物。研究表明,貓不吃老鼠,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會長期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德國海德堡大學有一份研究稱老鼠體內有一種牛黃酸的物質,可以增強生物的夜視能力,而貓體內不能自己合成該物質,只能通過吃老鼠進行補充。狸...

這是一種什麼狗,狗是一種什麼動物

一隻小土狗,俗稱四眼狗,現在很少了,二十年前農村全養這種狗!據觀察可知,這是一條華夏帝王犬,灰黑的毛髮,炯炯有神的眼神。這隻狗不簡單。狗狗乖乖的,很是卡哇伊,中華田園犬。名副其實。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我只是在湊字數。狗狗實在是太比特幣了。根據我的觀察,這項我們中華田園犬。就是俗稱的笨狗子,是很優...

豺狼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動物,豺狼狐狸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

豺和狼是兩個物種 所以是兩種動物 都很 文學上常把二者組合在一起 兩種,是豺和狼。目前為止 豺狼 狐狸 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是3種動物.豺 狼 狐狸.豺,因其外形和習性均與狗 狼相近,又名柴狗 豺狗 紅狼。人們常把豺 狼並稱。實際上,豺比狼小,體長 1公尺左右,體重約10千克。頭寬,顏面部較短。通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