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是一種什麼動物,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

2021-06-26 00:16:00 字數 2118 閱讀 2279

1樓:美麗新娘在**

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現在,貓成為了全世界家庭中極為廣泛的寵物。研究表明,貓不吃老鼠,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會長期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德國海德堡大學有一份研究稱老鼠體內有一種牛黃酸的物質,可以增強生物的夜視能力,而貓體內不能自己合成該物質,只能通過吃老鼠進行補充。

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

2樓:天枰極度沒品

狸貓。在動物分類中屬於貓亞科、豹貓屬。它善於奔跑,會偷襲,能攀緣上樹,常活動於林區,也見於灌木叢中,膽大、凶猛,夜間出來活動。

狸貓屬肉食性動物,食物以鳥類為主,常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它動物,亦食鼠、蛇、蛙及果實。狸貓為國家**保護動物。

日語中【狸】這個漢字詞(讀作たぬき)經常被錯誤翻譯成中文的“狸貓”,有時也被想當然地翻譯成“狐狸”。事實上二者都是錯誤的。狸(たぬき)指的是貉,一種犬科動物,跟中文的“狸貓”並不等同。

因為貉長得很像浣熊,有時也會被誤認為浣熊,但貉與浣熊在尾巴、腳趾數目、毛色上,均不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狸貓喜歡捕鼠,所以深受民眾喜愛,他其實也非常和善。

貓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4樓:毓誠戴書

貓的身體來分為頭

、頸、源軀幹、四肢和尾bai五部分,大多數全

du身披毛,少數為**

5樓:海菊時若薇

貓科動物(微型老虎)

6樓:員齊海津

貓咪就像你們女孩子,有可愛的,凶惡的,野蠻的,·······

各個的特點。

貓是怎樣一種動物

7樓:信譽96664舅好

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現在,貓回

成為了全世界家庭中極為廣答泛的寵物。研究表明,貓不吃老鼠,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會長期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德國海德堡大學有一份研究稱老鼠體內有一種牛黃酸的物質,可以增強生物的夜視能力,而貓體內不能自己合成該物質,只能通過吃老鼠進行補充。]

8樓:手機使用者

貓科動物 ,那吃的好去**,現在貓都懶了捉老鼠的都少]

9樓:匿名使用者

……被馴化的貓科動物]

貓是一種擁有什麼性格的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會狠懶。 趴在地上晒太陽一睡睡好幾個小時。 半夜狠野。 出去抓老鼠 。桀驁不馴。 有時候淘的要命 。 抓住東西就玩個不停。

貓為什麼是一種夜行動物?

11樓:酸檸檬嘿

貓之所以是夜行動物的

因為:1,貓最喜歡的食物,老鼠,一般都是在晚上才會活動,為了抓老鼠,貓的眼睛還能夜視,這是因為老鼠體內肝臟部分能提供某些物質,能讓貓產生夜視的能力,所以現在好多不吃老鼠,只吃豬肉的寵物貓其眼睛晚上都不明亮的原因。

2,因為貓的很多天敵,如狗,狼之類的動物都是白天活動的,為了躲避天敵,所以晚上才行動。

12樓:淹死的魚

貓的眼睛比較特殊,當光線強一點的時候,它的眼睛會呈一條線;當光線暗的時候,它的瞳孔都會放大;在黑夜中,貓的眼睛會發亮,而每當這雙眼睛發亮的時候,總是讓人感覺恐懼。

其實貓的眼睛自身並不發光,而是它的眼球后面的視網膜上有一個類似反光板一樣的物質,能把收集到的光能反射出來。所以我們晚上看到貓眼睛是亮的。貓的這個瞳孔非常富有彈性,它收縮的能力也非常強。

所以貓的視覺非常敏銳,它應當是人視覺的6倍這麼強。這種敏銳的視覺跟寬闊的視角,使它所看到的東西的範圍要比人大得多。那麼這種極強的視覺,那麼也構成了它生存的必備的一個條件

這要從瞳孔的作用說起,它位於晶狀體之前,是控制進入晶狀體的光線強度,隨外界的光線強度而變化大小。夜裡貓的瞳孔變大後,儘量接收更多的微光,但是因為晶狀體和睫狀體的匯聚作用,就是凸透鏡,光線匯聚於小範圍,正是因為瞳孔大了而且黑夜裡人的感光細胞是柱狀細胞,靈敏度增強,就看到是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習性取決於環境。因為貓的食物鼠是夜行動物。

這是一種什麼狗,狗是一種什麼動物

一隻小土狗,俗稱四眼狗,現在很少了,二十年前農村全養這種狗!據觀察可知,這是一條華夏帝王犬,灰黑的毛髮,炯炯有神的眼神。這隻狗不簡單。狗狗乖乖的,很是卡哇伊,中華田園犬。名副其實。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我只是在湊字數。狗狗實在是太比特幣了。根據我的觀察,這項我們中華田園犬。就是俗稱的笨狗子,是很優...

人是一種什么動物,人是一種什麼動物

人是一種能夠利用聰明智慧型謀取幸福的動物 人,或人類,這個名詞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各個層面來定義,或者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真核總界 動物界 後生動物亞界 後口動物總門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羊膜總綱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靈長目 類人猿亞目 狹鼻猴次目 人猿超科 人科 人亞科...

豺狼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動物,豺狼狐狸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

豺和狼是兩個物種 所以是兩種動物 都很 文學上常把二者組合在一起 兩種,是豺和狼。目前為止 豺狼 狐狸 是一種動物還是兩種?是3種動物.豺 狼 狐狸.豺,因其外形和習性均與狗 狼相近,又名柴狗 豺狗 紅狼。人們常把豺 狼並稱。實際上,豺比狼小,體長 1公尺左右,體重約10千克。頭寬,顏面部較短。通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