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土栽的滴水觀音,想把他做成水培的,請教各位

2021-10-23 08:18:40 字數 1557 閱讀 7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要有水培用的玻璃鋼 防沉慮蓋 然後呢把你要做成水培的花卉從花盆起出來 放在乙個大的裝滿水的盆裡 注意不用用水直接衝 會沖掉須根 也會刺激花卉死亡 放在大的水盆裡 輕輕的搖晃 讓土慢慢的被水析出來 一遍一遍的弄乾淨

最後放入你要裝進的玻璃缸裡

定期換 水 家中自來水最後放出來 晾上兩三天再用可以適量的加一些啤酒

2樓:透明厄

土培滴水觀音改為水培時,應先淨土是不錯的,但要用自來水自然沖刷,不可強制土壤脫離,否則會損害毛細根,注意,淨土前先將枯葉、老葉去除部分。

淨土後先要進行消毒處理,一般可選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浸泡5分鐘,然後放於陰涼處晾曬1天,在此期間可向葉片噴水,防止萎蔫,但千萬不可向根系噴水,並防止淋雨。

將滴水觀音放入水培的花瓶中,可用固定物固定,也可直接斜放於瓶體中,但水位不可加入太多,要有少數的根系露於水面上,注意,瓶要選擇寬口者,不要使用小口瓶。

環境也是個重要的環節,先放於半陰處,並且初期幾日要每天向葉面噴水,以防葉片萎蔫。

最初3-4周瓶水中不可加入營養液,以清水即可,大約一月後再逐漸加入營養液,以補充營養。

注意,水要根據環境溫度勤換,一般夏季2天左右即需要更換,所換之水最初最好晾曬,不要直接用自來水,以後生長正常後,可以直接用自來水,但水中不可有太多的漂白劑。

在水培期間,最好每月用殺菌劑溶液浸泡一次,並且連瓶體也一併消毒。

在每次換水時用自來水沖洗下根系上粘液,以保證根系有吸收功能正常。

3樓:馬北一

直接把土磕掉,把根衝乾淨,放水裡就行了

我養的滴水2年了,現在長了兩個幼苗,求換土技術

4樓:喵喵叫地魚

感覺滴水不挑土,草炭加上一些園土就可以,記得給一些底肥。

滴水觀音怎麼水培

5樓:今日晴朗

花卉市場中有賣的水培肥料,選擇瓶裝者為好,**也不貴。 自製水培肥料可選擇尿內素+磷酸二氫鉀配製容。 水培肥料並不相同,觀葉植物需要的氮肥比磷肥多些,而觀花植物磷鉀肥應比氮肥多些。

水培花卉主要注意洗根換水的問題,你可參考一下我的空間文章,位址是: http://hi.

6樓:n已

1、水培滴覆水觀音可用洗制

根法將土栽植株改為水培植株,在洗根時應小心清洗,盡請不要損傷塊莖和根系,同時應剪去爛根和已老化的根系。若塊莖無根,則應先放蔭庇處晾2~3天,待傷口乾燥後冉浸入水中,2~3天後便可見新根冒出。

2、水培初期應2~3天換一次水,水深以浸沒根系的2/3為宜,週後便能長出新根,3週後 待水培植株適應了水培環境後,再改為營養液培養。其後,約個月左右換一次營養液。

3、由於滴水觀音莖稈組織比較疏鬆,如水質差易受汙染而引起爛根和莖稈腐爛。因此,要保 持瓶水潔淨,同時還應結合換水或換背養液清洗塊莖和根系上的黏液,並剪除爛根。 [10]

滴水觀音爛根了怎麼辦?我養的滴水觀音爛根了怎麼辦?

造成滴水觀音爛根的原因。1 造成滴水觀音爛根的首要原因是澆水過多。滴水觀音喜水,但不可澆水過多,尤其要注意盆內不能積水,其實不但是滴水觀音,很多花草都是這樣,要幹了才澆。2 第二就是病蟲害的原因了。這種情況不太嚴重的話,就在花盆四周灑些風油精,嚴重了就要消毒,換土。具體辦法下面慢慢說。爛根以後的解決...

為什麼我的滴水觀音長得像綠蘿,綠蘿跟滴水觀音有什麼區別

滴水觀音和綠蘿本身就是近親,有一些相似之處,它們同屬天南星科植物,在滴水觀音小的時候,其葉片大小形狀均與綠蘿的葉片相似,長大之後,由其大小及葉柄,莖等處就可拉大差距了。綠蘿跟滴水觀音有什麼區別 綠蘿是攀爬植物,滴水觀音是直立植物,這是最大的區別。綠蘿的葉片小,滴水觀音葉片大。綠蘿對淨化空氣,吸甲醛有...

我剛買的滴水觀音,是土培的,但是現在土壤發霉了,有幾片葉子也

土壤怎麼會發霉呢?土壤本身就是葉子什麼發霉後形成的東西啊,是不是有葉子掉了呢?滴水觀音要盡量多曬點兒太陽,注意澆水的次數不能太多,一週一到兩次,但每次要澆透。黃葉子如果不多的話有可能是自然生長需要掉落的,比如土壤肥力不夠,可以適當的加點兒肥,注意盡量不要讓滴水觀音的根部碰到肥料,因為肥料是燒的,對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