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一種什麼動物,狗屬於什麼動物

2021-03-23 09:37:09 字數 3032 閱讀 3750

1樓:艾恩沃克

是一種被馴化的比較忠誠的動物,有用採納

狗是一種什麼動物

狗屬於什麼動物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對於這個問題人們有許多爭議。有人認為是狼的變種,有人認為是由狐狼演變來的,也有人認為是狼和狐狼雜交的產物。很多資料證明,現在生活在澳大利亞的野犬、埃及和東方的野犬,就是今天家犬的祖先。

但是有的學者認為,澳大利亞的野犬是從亞洲跑去的家犬變成的,並不是犬的祖先,所以關於犬的祖先問題,還有待進一步地考查和論證。

小狗是一種有趣的動物150個字

3樓:玫瑰花x動

小狗是我在生活中常見的小動物,小狗的種類有兇惡的狼狗,頑皮的獅狗……我家養的小狗是獅狗,就說它吧,一身黃色的毛,黑不溜秋的眼睛,像掃把的尾巴一樣來回擺動,樣子可愛極了。

一次,我把乙隻美味可口的大龍蝦拿起來不讓它吃,它立刻瞪大了眼睛:「小主人,你想饞死我呀。」我只好讓它吃了。它真頑皮、有趣。

要是陌生人進來它就會汪汪大叫好像在說:「出去!」要是自家人進來它就會搖搖小尾巴表示歡迎。

要是別人打它,它會露出像刀尖一樣鋒利的牙齒,好像在說:「要是主人放開我,我一定和你拼個死活。」要是主人打它,它會乖乖的躲進屋裡,裝出一副可憐巴巴的形象好像在說:

「我下次不敢了。」

它真是個調皮鬼。

4樓:水瓶

我家的母狗「小黃桃」,這次一共生了五隻狗寶寶,它們可愛極了。

我分別給它們取了個既有趣又特別的名字。老大的毛烏黑發亮。我給它取名叫「黑美人」;老二渾身肥肉,胖乎乎的真有意思,所以叫它「圓滾滾」;老三特別怕羞,如果見到生人,它會悄悄地離開,而不是狂叫,它是「害羞鬼」;老四喜歡聽**,它一聽到**就手舞足蹈,活蹦亂跳,叫它「小叮鐺」;老五動不動就大發雷霆,名字叫「生氣王」。

它們很擅長撒嬌,有一次我正在吃早飯,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看見那五隻小狗可憐巴巴地坐在地上,用那無助的眼神望著我,「黑美人」還撲上來舔我的手,舔我的臉,我被它們的動作和表情打動了,只好把早飯分給它們吃,沒想到早飯剛落地,它們就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不一會兒就吃了個精光,還不時地舔舔自己的嘴,搖頭晃腦地看看我,在表示對我的友好。

它們非常貪吃,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幾隻小狗搖頭晃尾地向我跑來,兩顆眼珠子滴溜溜地轉著,並看著我的口袋,好象知道我袋子裡有好吃的。我摸了摸口袋,找出一包肉鬆餵給它們,小狗們你爭我奪,互不相讓,最後還是吃得不亦樂乎。

大家看,多有趣的小狗哇!

狗和狼屬於一種動物嗎?

5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狗和狼不屬於同一種動物,但屬於同乙個物種, 都屬於犬科。

犬科動物全球共有13屬36種。包括狗、狼、豺、狐狸等。

犬科動物體型中等、勻稱,四肢修長,趾行性,利於快速奔跑。頭顎尖形,顏面部長,鼻端突出,耳尖且直立,嗅覺靈敏,聽覺發達。犬齒及裂齒發達;上臼齒具明顯齒尖,下臼齒內側具一小齒尖及後跟尖;臼齒齒冠直徑大於外側門齒高度;齒式為。

毛粗而長,一般不具花紋。前足4-5趾,後足一般4趾 ;爪粗而鈍,不能伸縮或略能伸縮。尾多毛,一般較發達。

身體構造已演化成特別適合狩獵生活的形態。

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之一,最早由灰狼、胡狼、豺等馴化而來(多起源),現已有200餘個品種。赤狐、北極狐、貉等是珍貴毛皮獸。犬科是食肉目中分布最廣泛的一科,除了少數島嶼、南極洲外,幾乎遍及陸生食肉類的全部分布範圍。

犬屬的祖先最早可追溯到5000萬年前的始新世。當時地球活著一種小尾長,善跑的食肉動物細齒獸。它是所有犬科動物的原始祖先。

在4000多萬年前始新世末和新世初,細齒獸分化出幾個分支,其中有一分支發展為「犬"。後到新世進化為新魯狼(cynode**us),到上新世又進化為湯氏熊。大約又經歷了幾百萬年的發展變化,才進一步分化發展成現代的狼、狐、貉等犬科動物。

6樓:幻風奇蜥

1、在生物學分類上,狼和狗除了亞種不同,其他都相同,生理形態也幾乎相同。所以籠統地說,其實狼和狗可以算作是一種動物。

2、狼和狗的區別,主要在於一些細微的生理形態區別,以及由於自然選擇和人工選擇的共同作用導致的行為上的區別,具體表現為對人的依賴性。由於乙個親人乙個野生,因此人們將這本是同種的動物用語言區分開來。

7樓:恐怖的小夜

是的 狗是狼的乙個亞種 就好比美國人和中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野豬與家豬的區別。不屬於同一種動物,但非常相近。

9樓:匿名使用者

界門綱目科屬種

應該是同一科的不是同一種的

10樓:至不二

狗和狼同屬犬科,不同種

11樓:搞怪狼

狗和狼同屬犬科,不是一種動物,還有狼犬,是雜交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在生物學上,判斷是否為同一物種的方法是看二者之間是否產生生殖隔離,即看二者交配後能否產生可育的後代。顯然,狼跟狗是不會交配成功的。

從這點上可以直接判斷,狼與狗應當屬於兩個物種。從起源上看,狗是早期人類將捕獲的狼長期馴化得到的。我的回答限於我的水平,希望你能諒解。

有五種動物,獅子、牛、馬、貓、狗。一種動物代表一種性格,分別是什麼?

13樓:學無止境

獅子:王者風範,自信、永不服輸,永爭第一。

牛:任勞任怨,憨厚老實,待人誠懇。

馬:堅持不懈,意志力堅強。

貓:處事小心謹慎,專一性強。

狗:待人忠誠,講究誠信,可靠、信得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勇敢;

牛——勤勞;

馬——果斷;

貓——溫順;

狗——忠誠。

15樓:彩神

獅子代表勇猛,牛代表勤奮,馬代表勇往直前,貓代表正義,狗代表忠誠!

16樓:帕拉丁打小怪

自尊,事業,自由,多疑,忠誠。

狗算路上動物,還是水上動物?狗屬於什麼動物

狗當然算是陸地上的動物呀,他怎麼能上水上的動物呢?青蛙才算是水上的動物呢。當然,他也可以算陸地上的,所以它屬於兩棲動物。魚類那些個蝦類,他們才是水裡的動物。狗雖然也會游泳,但狗更擅長陸地生活,所以依然屬於陸地動物,因為它的生活都是在陸地,它的習性也是適合陸地生活。夢見狗跟著自己走 夢見狗跟著自己走,...

雞狗都屬於什麼動物

這個問題從不同的角度可以有許多答案。比如 雞和狗都是脊椎動物 雞和狗都是羊膜卵動物 雞和狗都是恆溫動物 雞是鳥類 是卵生動物,狗是哺乳動物 雞和狗都是人類馴化飼養的動物。雞是鳥類,狗是哺乳動物 中國所有動物 種類名字!要全的。例如 雞 狗 牛 貓 蛇。無法一一列出,因為種類太多。中國的脊椎動物共有約...

狗只好做飯打一種動物第二題什麼動物最容易摔跤

第一題,這題是和另外兩題連在一起的,狗讓貓做飯 熊貓 貓不做 白熊 狗只好做飯 狗熊 類似這樣的題還有,老鼠為什麼會飛?因為吃了仙丹 蛇為什麼會飛?因為他吃了老鼠 鷹為什麼會飛?你猜 第二題是狐狸,因為狐狸他很腳滑 關於動物的腦筋急轉彎大全 1 什麼動物最吃得開?斑馬 因為混黑白兩道的 2 什麼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