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質增生需要注意什麼

2021-10-20 23:50:44 字數 2046 閱讀 1250

1樓:青島天道中醫

一、理**:

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和預防疾病的目的。 [4]

二、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上皮細胞間隙直接進入患處骨組織,直達患處,其生理**作用除結合了理療中的電和熱的模式,同時更好的發揮了藥物**的效果,**效率更高,且不刺激腸胃。患者更容易接受。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高效的了藥物的作用。

**方便,且可以作為家庭,門診長期的**選擇。

三、按摩與牽引:

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適用於頸、腰椎骨質增生症。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區域性進行**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的目的。

四、針灸:

針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5]

五、藥物**:

一般來說藥物**絕大多數都是服用止痛藥來緩解膝關節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但是因為骨質層比較深,口服藥物經過腸胃進入血液迴圈,最後到達患處,效率大打折扣。而且這是治標不治本,並不能從根本上阻止骨質繼續增生。

六、手術切除:

這是比較傳統的**骨質增生的一種方法,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將增生的骨質去除,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的退行性變還是會導致增生的骨質繼續增長,因此這並不是徹底**的方法。 [6]

2樓:雲宜諸雋

你好。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以外傷挫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中醫一般稱為痺症。

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

形成增生。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

我建議你痛中藥外敷**。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

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濕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

達到**目的。

另外,在**過程中要盡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以鋪墊被褥增加舒適度

不能過度勞累,彎腰、走路不能過急,不能吃胡豆,平時經常活動活動身體!

3樓:酬勤天道勤

1、避免膝關節過度活動及勞損,特別是雙下肢劇烈運動者(如舞蹈演員、運動員、搬運工等)更要注意勞逸結合,防止因過度用力造成組織損傷,否則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容易出現骨質增生現象。

2、膝關節出現骨折時,要及時去醫院診治,盡可能使骨折端達到解剖復位的要求。如果復位不滿意,應及時採取手術**,否則容易出現創傷性關節炎,導致關節的骨質增生。

3、如果雙下肢有o形腿或x形腿畸形,為了防止膝關節長期受力不均勻而產生骨質增生和骨關節病,控制膝關節骨質增生發生的方法可考慮作股骨或脛骨截骨術,糾正異常的力線,改變膝關節受力不均的問題。

4、對膝關節骨質增生的早、中期患者,既要避免膝關節過度疲勞,又要進行適當的功能鍛鍊,以增加膝關節的穩定性。鍛鍊腿部的肌肉,不僅能緩解關節疼痛,還能防止病情進展。

5、過於肥胖者,要適當控制飲食,注意調整飲食結構,減少熱量的攝入,將體重控制在適當的範圍之內,以減輕膝關節上的壓力和磨損程度。

6、老年人可適當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等與骨代謝關係密切的藥物,同時從事適度的體育鍛煉,以減慢骨組織的衰老和退行性改變程序。

4樓:邦德骨科

1、避免膝關節過度活動及避免勞損,掌握好運動的強度

2、老年人可適當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

3、肥胖者,要適當控制飲食了,體重是乙個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啊 人家好多人治好了啊

6樓:劉冼宗健康說

膝蓋骨質增生,走路疼痛關節莫名腫脹,您需要這樣對症處理!

如何治療膝蓋骨質增生,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

好的也是有的啊!南京邦德骨科醫院可以的!快點去找到屬於你的健康吧!注意保養身體!人體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人體的各個器官系統幾乎是同步老化的,人老化以後,各個器官系統可以出現一定程度的功 能下降,甚至某些人還可以出現相應的老年 疾 病 和 相 應 症 狀。雖然身體老化不可避免的,但我們可以透過...

膝蓋骨質增生吃什麼藥??膝關節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內服的藥幾乎沒什麼用,用藥酒擦,一般幾次就好了,嚴重的看情況,有的半個月個把月。建議採取中藥燻蒸,蠟療配合調整骨代謝藥物 一般膝蓋骨質增生沒有嚴重的症狀不需要吃藥,只需要日常中防止膝蓋負荷過大,就是不要進行深蹲等高負重的活動。再進行活動幅度很大的鍛鍊,膝蓋的動作就是坐在椅子上,膝蓋伸直 屈膝交替進行...

我特苦惱 膝蓋骨質增生症狀 我來自保定

我有過類似經驗,我有發言權。骨質增生是人體的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骨質增生的程度是有限度的,不會無限制的發展下去,如果沒有症狀可以先放置不管。如果出現疼痛或者影響功能時需要積極冶療。骨刺是關節因種種原因造成軟骨的磨損 破壞,並促成骨頭本身的修補 硬化與增生,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