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質增生吃什麼藥??膝關節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2023-04-23 20:40:06 字數 5332 閱讀 8567

1樓:南寧杏林獨秀於林

內服的藥幾乎沒什麼用,用藥酒擦,一般幾次就好了,嚴重的看情況,有的半個月個把月。

2樓:靈巧又巍然丶閨秀

建議採取中藥燻蒸,蠟療配合調整骨代謝藥物**。

3樓:yc孔雀東南飛

一般膝蓋骨質增生沒有嚴重的症狀不需要吃藥,只需要日常中防止膝蓋負荷過大,就是不要進行深蹲等高負重的活動。再進行活動幅度很大的鍛鍊,膝蓋的動作就是坐在椅子上,膝蓋伸直、屈膝交替進行,可以很大的延緩骨質增生的發展,還能改善的關節活動度。如果實在疼痛難忍,可以服用抗炎止痛類的藥物。

4樓:在紫蓬山張望的新月

膝蓋骨質增生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土方法:大部分沒有科學依據,且沒有什麼效果,可能還會存在一些風險。

按摸、針灸、拔火罐、烤燈等物理**:沒有消炎作用,效果緩慢,只能暫時緩解症狀。藥物**:

如抗骨增生片、骨刺膠囊、骨刺平片等,也可用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布洛芬等消炎止痛,暫時緩解症狀。也可以選用氨基葡萄糖等藥物**,必要時關節腔內注射玻璃酸鈉,起潤滑作用,減少關節磨損。膏貼**:

如骨質增生鎮痛膏、通絡祛痛膏等,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某些含有激素類的膏貼雖然止痛效果好,但是對骨質有很大的損害。手術**:如關節鏡去除炎症、關節置換術等,效果好,**率高,但風險高、創傷大、費用高,一般不是特別嚴重,保守**有效果的話,不建議做手術。

如果平時坐在椅子上,做些伸直,屈膝,的動作,加以鍛鍊。

5樓:北風吹

做理療,沒什麼藥可吃,鑑定完畢。

6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增生,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藥物或者外用藥物促進軟骨的合成、抑制關節軟骨的分解,同時還具有抗炎作用。針灸以及理療,如蠟療、熱療、磁療、超短波**、微波**、紅外線**等也有較好的作用,必要時也可以採取手術**。

膝關節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7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膝關節的地方骨質增生提示膝關節退行性改變,可能會有疼痛不舒服,也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如果是沒有明顯的症狀,可以口服保護關節軟骨的藥物,比如氨基葡萄糖膠囊,或者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潤滑關節。如果伴隨疼痛不舒服,可以吃止痛藥,比如美洛昔康片,還有吃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活血止痛膠囊等。

平時注意個人的習慣,盡量避免長距離行走、劇烈運動。如果是身體過於肥胖,需要及時**,有助於延緩膝關節骨質增生加重。如果是嚴重的膝關節骨質增生,伴隨膝關節嚴重畸形,藥物**一般效果不好,需要考慮關節置換等處理。

膝蓋骨質增生能吃什麼藥緩解

8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是由股骨下端,脛骨上端及臏骨所組成,外包以關節囊,內有交叉韌帶及半月板,是人體中最複雜及關節面最大的負重關節。膝關節骨質增生也稱為增生性退行性關節炎。它並不是關節普通炎症,而是一種軟骨長期退化性病變。

1、藥物**:若疼痛重可服非甾類消炎止痛藥注意藥物的***,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不建議藥物**。

2、中醫膏藥:骨質骨方似醫貼 能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炎止痛的作用,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3、用雞腳250克,桑枝15克,洗淨同煲湯(用水量以一次食用量為宜)。1小時左右即可,吃雞腳喝湯。食用幾次後,腳跟不痛,即可以著地行走。

4、取紅花50克,浸泡在500毫公升公尺醋中,1週後便用可來塗擦患部。如果嚴重者,多製作幾次使用,效果更佳。

膝蓋骨質增生的預防。

1)避免膝關節過度活動及勞損,特別是雙下肢劇烈運動者(如舞蹈演員、運動員、搬運工等)更要注意勞逸結合,防止因過度用力造成組織損傷,否則,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容易出現骨質增生現象。

2)膝關節出現骨折時,要及時去醫院診治,盡可能使骨折端達到解剖復位的要求。如果復位不滿意,應及時採取手術**。

3)過於肥胖者,要適當控制飲食,注意調整飲食結構,減少熱量的攝入,將體重控制在適當的範圍之內,減輕關節上的壓力和磨損程度。

4)老年人可以適當補充鈣質、維生素d等與骨代謝關節密切的藥物,同時從事適度的體育鍛煉,以減慢骨組織的衰老和退行性改變程序。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多藥可以吃好的啊 人家好多人治好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膝蓋骨質增生,所以可能出現膝關節疼痛不適的症狀,建議注意關節的防寒保暖,適當的休息,避免重體力或是,可以掛個骨科,根據你的症狀體徵及時的確定是否可以給予手術**,也可以給予抗骨質增生,消炎活血止痛外敷=骨質=增生=寧順=膏、的藥物調理。

骨質增生用什麼藥最好?膝蓋骨質增生的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的藥有好多種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屬於骨質的一種退行性病變,與慢性勞損和長時間缺鈣有關,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完全治好的。對於你現在的情況,可以採取膝關節部位熱敷,封閉等方法進行**,配合外用活血舒筋等膏藥**,如骨質骨訪世 帖。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避免長期劇烈的運動,減輕體重。祝您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屬於關節炎的一種,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關節負重時會引起疼痛。

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也可以外敷[骨質骨=坊世帖],即可,並且在**期間應注意保暖,飲食均衡。

腿部膝蓋位有骨質增生,服用什麼藥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骨刺也就是增生 ,主要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以外傷挫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

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

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建議中藥外敷**。

外yong:醉八蟲藥_酒貼。

達到**目的。 另外,在**過程中要盡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以鋪墊被褥增加舒適度。

得了膝蓋骨質增生需要吃什麼藥嗎

膝關節骨質增生吃什麼藥好

15樓:訾歡宰書萱

1、洗腳的水一定要溫度適中,不宜把過冷的腳放到過熱的水中,反之也是一樣的,當腳部出汗後洗冷水,當時舒服了,誰知水中的寒氣會通過洗腳來傳遞到身體的各個部位,首先受到影響的便是膝蓋處。

2、預防四季的天氣變化是必須要做到的,骨質增生患者特別的害怕天氣變冷或是陰天下雨,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很簡答,主要是因為,骨質增生這個病屬於風濕性的,保暖是首要做好的。一定要預防風、溼、寒三邪氣對膝蓋的侵害。

3、膝蓋處不宜過於受力,堅持做双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20秒,放鬆5-10秒;重複20-30遍;每日4-5次。做三周有效,每日堅持小時步行,自我按摩雙腿。

4、患者也可以直接使用&趙氏養。

生骨質增生。

貼&進行調理!

16樓:中華文明傳承人

鬆解針**膝關節骨質增生。

17樓:長孫秀英婁珍

目前**骨質增生一般採用中醫外敷加內服純中藥的方式去**,效果更好一些,可以標本兼治,那你膝關節有骨質增生,是否還有滑膜炎呢,您是您的年齡患有骨質怎生一般在40歲以上,所以如果您有骨質增生,那麼是否還有其他骨病呢?我需要了解。

18樓:叢素蘭鄭甲

可以服用骨刺丸、抗骨增生膠囊等藥物緩解。效果不大的話,也可以利用雷射針刀鬆解術做一下微創**。如果沒有疼痛等不適的話,不需要進行**。

19樓:符惜鐘紫南

骨質增生是老年人退行性變,不可改變。可以補鈣,服用氨基葡萄糖膠囊預防和減緩病情發展。也可關節腔內注射玻璃酸鈉**。

20樓:尾駿叔慧

骨質增生導致地膝蓋不適,可以服用骨刺丸、骨刺片等緩解。沒有效果的話,可以利用雷射針刀鬆解術做一下微創**。如果有半月板損傷、滑膜炎等不適的話,可以利用關節鏡做一下**。

平時要注意膝蓋部位的保暖,防止久站、深蹲,減輕對膝蓋部位的壓力。

21樓:仙彥芝

我就是膝關節骨質增生,吃什麼藥都沒用。可別聽臭賣藥兒的胡說八道了。

膝蓋骨質增生吃什麼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雞蛋、豆腐等。

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a、c和d等。應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

此外老年骨質增生患者應多進食高鈣食品,宜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含鈣、磷、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品。

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運動,比如打籃球、羽毛球等運動改善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

經常參加戶外活動攜帶骨質舒絡平痛貼游泳,應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

多吃一些水果。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士多啤梨、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23樓:骨質骨方世醫貼

骨質增生的需要補充的食物:

維他命c:甜瓜、葡萄柚、木瓜、奇異果、橘子、芒果、菠蘿、香蕉、士多啤梨、蕃茄、包心菜、青花椰菜、馬鈴薯、蘆筍。

維他命e:蔬菜油、葵瓜子、核果、青花椰菜、蘆筍、菠菜、花生醬、全榖類食物。 硒:魚類、蠔、蝦、小麥麵包。

維他命a、β:胡蘿蔔素、維他命c、維他命e及硒等。

維他命a/β:胡蘿蔔素、杏、甜薯、南瓜、胡蘿蔔、甜瓜、芒果、木瓜、青花椰菜、菠菜、芥菜和其它綠葉蔬菜。

生物類黃酮的攝取:生物類黃酮同樣地可以預防自由基的破壞、減緩發炎反應、加速運動傷害的復原及強化膠質的形成。新鮮的蔬菜水果及全榖類皆有豐富的含量。

中藥**骨質增生,較之西藥的最大的優點在於,從病理上進行**。

骨質增生食療方法:

鯪魚粉葛豬骨湯:

材料】鯪魚640克,葛根960克,豬脊骨480克,蜜棗20克,陳皮5克,花生油100克,鹽5克。

做法】1、魚洗淨,粉葛去皮洗淨切塊,豬骨洗好。蜜棗去核沖洗,陳皮浸軟刮淨。2、煲開水,放入粉葛、豬骨、紅棗和陳皮。另用油鹽將魚煎黃,煮約1小時後放入煲中,再煮1小時便成。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骨質增生吃什麼藥效果好?

骨質增生 的偏方 秘方 1.取狗骨頭150克,砸碎炒黃,白酒 50度以上 500毫公升浸泡,3日後用生薑蘸酒擦患處,1日3次 最好同時喝此酒1蠱 需用半月可 2.用川芎末6 9克,山西老陳醋適量,藥用凡士林少許。將藥末加山西老陳醋調成糊狀,然後混入少許藥用凡士林調勻。隨即將配好的藥膏塗抹在患者增生部...

如何治療膝蓋骨質增生,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

好的也是有的啊!南京邦德骨科醫院可以的!快點去找到屬於你的健康吧!注意保養身體!人體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人體的各個器官系統幾乎是同步老化的,人老化以後,各個器官系統可以出現一定程度的功 能下降,甚至某些人還可以出現相應的老年 疾 病 和 相 應 症 狀。雖然身體老化不可避免的,但我們可以透過...

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 粟子 蚌類 大多數綠葉蔬菜 海帶 燕麥 鮭魚 沙丁魚 海菜 芝麻 小蝦 黃豆 豆腐 蘿蔔葉和麥胚。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 海帶 芝麻醬 豆製品等等。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 木瓜 甜瓜 葡萄 橘子 鳳梨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