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腰部得了「骨質增生」,應該採取什麼治療方法?能根治嗎

2022-01-12 21:54:09 字數 3596 閱讀 5106

1樓:壤駟愛景秦培

人到了50歲以後,血液中甲狀旁腺激素和降鈣素含量逐漸增加。甲狀旁腺激素增加的後果使得骨超量脫鈣。骨骼中的鈣游離到血液中去,其結果一方面是使骨質疏鬆加劇,另一方面骨鈣一旦丟失,承重和活動度大的骨關節部位就容易受到破壞及損傷,身體為了修補損傷,會在損傷部位增生新的骨質,進而形成骨質增生。

而降鈣素增加的結果也是加速新骨的形成,這種代償性新骨的形成往往也是在骨關節的邊緣長成骨刺。

通過適當補鈣可以改善中老年人骨骼代謝異常,增加鈣質的吸收,刺激血鈣的調節系統,抑制甲狀旁腺激素骨質增生形成的原因有哪些這個問題,應引起患者的關注。因為只有及時的認識到骨質增生形成的原因,才能幫助患者在患病後更快的得到有效**,這是非常重要的,患者應謹記。

其實在生活中,骨質增生疾病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一般來說,骨質增生症又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炎、骨性關節炎(oa)、退變性關節病、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通常骨質增生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那麼,臨床中的過量分泌,降低血清鈣含量,增加骨鈣含量,最終達到防治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的雙重目的。骨質增生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

在生活中骨質增生形成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情況下,在脊柱是因為椎間盤變性成遭受慢性勞損,造成椎體間的不穩定,椎間的韌帶反覆牽拉,使其在椎骨的附著部出血、形成血腫並逐漸機化鈣化而形成骨質增生。在四肢關節則是由於反覆的慢性損傷、關節退行變化,關節邊緣韌帶附著部的牽拉、出血,逐漸機化骨化而成為骨質增生。

總之,一旦患上骨質增生後,患者一定要針對骨質增生形成的原因進行**,這樣才能更快的擺脫此病。常見的**有按摩與牽引。適用於頸、腰椎骨質增生症。

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區域性進行**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的目的。或者是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了藥物的作用,但因匯入藥物為液體,易揮發,藥效不持久,限制了該方法的**效果。

中藥刺寧膏是目前是**骨質增生最好的藥物。

2樓:古學岺萬霜

腰椎間盤突出從主要症狀看來是壓迫神經導致脊椎供血量不足,血液不迴圈,神經根受壓,硬膜囊受壓,引起的(腰椎,臀部屁股位置,大

腿外側)疼痛和導致小腿麻木現象,平時腰部就不要負重,或長期彎腰下工作,長期坐位、久站或從彎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等··飲食方面記得別吃酸辣,糯公尺,等食物!!最好的方法應當是**與保健相結合,採用中草藥外敷**可達到很好的效果,可**症狀。平時還要多加休息。

大致簡單說下症狀。總體情況還是需要了解清楚症狀才能對症分析和判斷!

3樓:由義果雲

老人有骨質增生的話,醫生是不建議手術的,你可以用中藥

醫治呀,人家都說中藥比西藥要更除根呢,我看【老劉家藥酒】大家都再說,你也可以

去試試呀,希望你早日**哇

老人骨質增生怎麼辦?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在臨床上,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由於骨質老化、退變導致的退行性改變。老年人發生骨質增生後,要根據具體的部位,而採取不同的治法。多數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後,沒有具體臨床症狀,可以不用採取特殊**。

如果出現骨質生後,同時伴有相應的臨床症狀,就要採取對症**。如果老年人出現膝關節部位的骨質增生,可以診斷為骨性關節炎,在**上首先應該囑咐病人區域性制動,減少活動量,避免著涼,可以在膝關節部位外敷活血化瘀的膏藥,或者進行中藥薰洗、區域性針刺、艾灸等**。如果老年人血壓不高,沒有腦出血的病史,還可以口服抗骨質增生類的藥物,比如可以口服金龍丸等。

所以根據老年人不同部位的骨質增生,採取不同的治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由於骨質老化、退變導致的退行性改變。

6樓:美好的明畠

這個平時的飲食要清淡一些

7樓:蒻熙

骨質增生本身並不是病,它是因為筋不平衡造成骨骼受力不平衡,從而機體和部位修復,修復後就會出現這樣的骨刺,也就叫骨質增生,但其並不是一種病。

其**上要養成對骨骼合理的運用,養成合理的生活及運動習慣,以上都是防止骨質增生的有效方法。

8樓:查冠玉

骨質增生是屬於關節性病變的一種表現,它是由於慢性損傷、勞損等問題所引起的疾病,而老年性骨質增生大部分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造成了退行性改變,所以才會誘發引起骨質增生的問題出現。同時這種狀況下,是和骨質代謝不良的因素有關係。出現老年性骨質增生的問題,主要是以物理**的方式去改善為主,比如通過中醫的針灸方式或者是通過按摩、熱敷等方式,都可以達到改善的目的。

也可以在疼痛症狀明顯的情況下,適當的通過熱敷或者是使用活血化瘀的藥膏來幫助改善。在出現疼痛症狀明顯的時候,**只是其中的一方面,要注意保護,而且在疼痛明顯的情況下應該臥床休息,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幫助改善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等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營養的補充,減少活動量,避免著涼,

10樓:杜柔霍碧白

建議去醫院看具體情況,因為病情表現輕重不一樣,**採取的措施與不完全相同。

11樓:洛綠魚浩淼

骨質增生,又稱增生性關節炎,中醫稱「骨痺」、「骨痛」,是常見的慢性關節病。

骨質增生不危及生命,但病程甚長,痛苦連綿,民間不乏**良方。

1:藥物**

處方:白芨12克,炮山甲、土鱉蟲各5克,紅花3克,蜂蜜、公尺醋各15克

用法:藥研細末,密醋調和、外敷患處、塑料紙覆蓋,膠布固定,3天換藥1次,敷藥5次間歇7天

療效:敷藥5次見效

骨質增生在醫學上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肥大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布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人的關節軟骨每天都承受著各種活動引起的機械力,人到中年後肌肉功能逐漸減退,容易導致關節損傷,軟骨破壞,引起骨性關節炎。所以骨性關節炎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見。

有人報告在45歲以上中老年人中其發病率約為40—50%,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嚴重影響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骨質增生是一種慢性、進展性關節病變,主要累及手的近節和末節指間關節、脊柱和髖、膝、踝關節等,以關節疼痛、變性和活動受限為特點。關節活動尤其是負重時疼痛加劇,休息後減輕或緩解。有時在持物或做開瓶蓋動作時出現手指關節疼痛,可能是由於手的骨性關節引起,行走後髖部疼痛,休息後減輕可能是髖關節骨性關節造成。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主要表現是上下樓梯時出現膝關節疼痛。步行一定距離後引起疼痛而跛行,可能是由於腰椎骨質增生導致腰椎管狹窄。

那麼骨性關節炎應如何**?目前世界上多應用非甾體類(nsaids)藥物進行**,常見的有雙氯芬酸納、布洛芬、消炎痛等。而全球處方量第一的非甾體藥物是扶他林(雙氯芬酸納製劑),它通過對環氧化酶和脂氧化酶的雙重抑制作用,產生抗炎鎮痛作用,並且對關節軟骨無損傷,由於它較好的療效和良好的安全耐受性而被廣泛應用。

骨質增生是一種全身性的病變,可累及許多部位並產生許多不同的症狀和表現,因此,當出現問題時應及時求助於正規醫院,以便能得到及時的診斷**。由於骨關節病的**複雜,晚期**辦法有限,因此提倡早期預防和**。

12樓:費輝顓孫津

那就要看是那裡的骨質增生了,一般的情況下是要做牽引的,嚴重的話句要經過手術的**了

老年人患骨質增生吃什麼要效果最好

您好,可以多吃含鈣豐富的食品,如各種穀類食品,各種乳類,雞 魚 瘦肉 蛋類 綠葉蔬菜,或黃 紅色蔬菜 水果 豆製品 蝦皮含鈣量都很高。也要注意多食用維生素d 維生素a豐富的食品,如蛋黃 動物的肝臟 黃 紅色蔬菜 水果等,都有助於補充體內維生素a。指導意見 因為是老年人,所以補充的時候要注意量,蔬菜豆...

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 粟子 蚌類 大多數綠葉蔬菜 海帶 燕麥 鮭魚 沙丁魚 海菜 芝麻 小蝦 黃豆 豆腐 蘿蔔葉和麥胚。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 海帶 芝麻醬 豆製品等等。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 木瓜 甜瓜 葡萄 橘子 鳳梨 香...

老年人得了肺炎應注意哪些事?求答案

你好,結合患者所述的情況,患者為肺炎疾病的情況,主要還是需要採取抗感染 的,其次就是需要採取加強營養支援 的。目前需要考慮是否為 的可能性,其次就是需要考慮是否為肺結核疾病的情況,可以採取結核菌素試驗證實的。肺炎也是能治好的。只不過就是有點麻煩而已。不要想太多。好好待他。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就行了。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