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雪蓮果煲湯怎麼做,雪蓮果排骨湯怎麼做

2021-10-20 23:42:38 字數 4962 閱讀 4446

1樓:原海秋

秋天天氣乾燥,是感冒咳嗽高發時期。這個時候就需要經常喝一些滋補的湯水來潤肺降燥。今天為大家介紹一道清甜可口又簡單好做的養生湯——雪蓮果清燉排骨湯。

雲南紅土雪蓮果形似甘薯,清脆爽口,味道微甜,屬於清淡類水果可以直接生吃。切好後的雪蓮果從外觀到口感都很像白蘿蔔,但是又沒有蘿蔔特有的那種味道。用它來燉湯可以取其清淡甜味,增加湯的清爽口感和特有的果香。

食材:豬骨200g、雪蓮果1個、胡蘿蔔半根、幹百合10g、小紅棗6個、蔥薑少許

配料:鹽、雞精、料酒

做法:1、將排骨洗淨,涼水下鍋,放入少許蔥薑和料酒,大火煮開。

2、水開後撇去浮沫,將排骨撈出備用。

3、百合用開水泡發30分鐘。

4、紅棗洗淨,薑切薑片,蔥切蔥段。

5、胡蘿蔔切滾刀塊。

6、最後將雪蓮果去皮切塊,留在最後處理是因為雪蓮果極易氧化變成褐色,如果切好後還需要放置一會再用,可以泡在水裡。

7、坐一鍋開水,放入排骨、胡蘿蔔、雪蓮果、百合、紅棗和蔥薑,待水再次沸騰轉小火慢燉1小時。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少許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最後盛出一碗,清甜和肉香混合在一起讓人食慾大開,喝一口好湯身心舒暢。

2樓:藕夾

教大家煲雪蓮果骨頭湯。雪蓮果是一種新型的地下水果,又被稱為「地參果」是一種外形象紅薯物種,春天種植,秋季收穫。雪蓮果集藥,果,菜三位一體,作為水果洗淨削皮即可生吃,脆如梨,甜如蘋果,汁多而晶瑩剔透,甘甜爽脆,屬低熱量食品。

雪蓮果做菜,可涼拌,素炒,燉肉,做湯,火鍋配料皆可。雪蓮果的果實中含有20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及豐富的礦物質,對人體有很大的保健作用。

雪蓮果骨頭湯

原料:雪蓮果乙個(約450克),豬骨500克,胡蘿蔔1個,眉豆100克。

雪蓮果骨頭湯做法:

1、一次放水要足量,盡量避免中途加水,實在沒辦法也應加入熱開水;

2、煲湯應該先大火煮開,繼續用大火煮10多分鐘,再轉中小火。

雪蓮果的藥用價值和保健功效:

1、調理血液,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膽固醇,可預防和**高雪壓、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療效。

2、幫助消化,調理和改善消化系統的不良狀況。

雪蓮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和所有植物含量最高的果寡糖,所以能顯著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不僅能消除便秘,還可防治下痢,是腸胃道疾病的克星。最神妙之處還在於它是腸內雙忮菌的增殖因子,克服了由於生活節奏緊張,過量使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雙忮桿菌等腸內有益菌減少失衡引起的系統疾病,可清楚由食物帶人人體內的環境汙染物,是腸胃清道夫和保護神。

3、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減少或避免結石症的發生。

4 、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壓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瘡,養顏美容的天然保健品。雪蓮果是當今吃出美麗的新潮果品。

注意:低血壓的朋友不宜多吃。

雪蓮果排骨湯怎麼做

3樓:國色天香

這個應該是把排骨剁成一塊一塊的,先在油鍋裡炒一炒。然後加水去燉湯。燉到八成熟啦。然後再把雪蓮果切塊放下去。再繼續煮一煮就可以吃了。

雪蓮果煲湯的做法大全

4樓:實用文章分享

1雪蓮果可以煲湯嗎

可以煲湯。

雪蓮果味道脆甜,又含有纖維素、蛋白質、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它在食材上沒有明顯的禁忌,可以與多種食材一起燉湯,如:排骨、瘦肉、雞肉等。

2雪蓮果燉雞

材料:雪蓮果1個,雞肉500克,胡蘿蔔200克,生薑3片,食鹽適量。

1、將雞肉放入沸水中焯5分鐘。

2、撈出,洗去浮沫備用。

3、雪蓮果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4、胡蘿蔔切塊備用。

5、將雞肉、生薑放入砂鍋中。

6、加入適量清水,煮沸,改小火煲1小時左右。

7、放入雪蓮果、胡蘿蔔再煲半小時。

8、最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3雪蓮果瘦肉湯

材料:雪蓮果1個,豬肉400克,胡蘿蔔1個,玉公尺1個,生薑5片。

做法:1、將雪蓮果洗淨,削皮,切小塊。

2、胡蘿蔔、玉公尺洗淨,剁成塊。

3、將豬肉洗淨,切片,放在水中焯一下。

4、然後將以上所有食材放在砂鍋中,倒入清水。

5、大火煮沸,改小火煮2小時左右。

6、然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4雪蓮果銀耳湯

雪蓮果150克,銀耳10克,紅棗25克,枸杞10克,冰糖20克。

做法:1、將銀耳泡發,洗淨,切去根部,撕成小塊。

2、雪蓮果去皮,洗淨,切丁備用。

3、將雪蓮果、銀耳、紅棗、枸杞放入砂鍋中。

4、倒入適量清水。

5、**煮半小時左右,加入冰糖。

6、續煮5分鐘後,盛出食用。

5雪蓮果芋圓湯

材料:雪蓮果半個,芋圓少量,紅糖2勺。

做法:1、將雪蓮果洗淨,去皮,切小塊。

2、將切好的雪蓮果、芋圓放入鍋中。

3、**煮半小時左右。

4、然後加入紅糖,攪勻盛出食用。

6雪蓮果可以生吃嗎

可以的。

雪蓮果不僅可以作為蔬菜食用,它富含水分和寡糖,味道鮮美多汁,又脆又甜,洗淨去皮後,是可以直接生吃的,並且一般生吃較熟吃的人更受歡迎,因為生吃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雪蓮果的營養成分。

5樓:北九

原材料:

雪蓮果3個、苞公尺1根、籮蔔1根、姜3片、瘦攪肉500克、木薯澱粉適當、鹽適量、礦泉水1000ml

作法:1、

提前準備食物,苞公尺切條砍半(讓芯出味),籮蔔切滾刀塊,雪蓮果切薄段(熬湯後鬆脆的),豬瘦肉攪碎用木薯澱粉和鹽醃漬一下。

2、除豬瘦肉外所有入鍋加礦泉水未過原材料。燒開一小時後把肉倒進。

3、進行!因醃漬的肉有鹽,先試味再適當加鹽。超鮮美的乙個湯。

雪蓮果煲湯大全竅門

6樓:your大頭兵

朋友們,現在已經進入了中伏,雖然立秋了,但依然很炎熱,大家是不是感覺胃口不佳呀?太油膩了不想吃。那咱們一起試試下面這款排骨雪蓮果湯吧,去暑解膩,清淡可口 。

一、所需材料

排骨1斤、玉公尺乙個、雪蓮果2個、胡蘿蔔1根、蔥薑蒜、料酒、花椒、鹽、紅棗片、枸杞、雞精。

二、製作步驟

1、將排骨清洗乾淨,倒入鍋內,加入適量水、薑片、料酒焯水。水開後撈出,洗淨備用。

2、玉公尺切半,2個雪蓮果去皮切塊,1根胡蘿蔔去皮切塊。

3、將焯水後的排骨倒入鍋內,加適量水,下入玉公尺、胡蘿蔔、雪蓮果、蔥薑蒜、花椒、鹽、紅棗片、枸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也可以用高壓鍋燉肉模式燉20分鐘左右。

4、排骨熟爛後,加點雞精出鍋。

這個排骨湯,混合了玉公尺、雪蓮果的清香,還有美味的胡蘿蔔,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適合夏天食用,解膩去暑,清淡爽口。

你喜歡這道湯嗎?

7樓:華電闖天涯

雪蓮果是一種很奇特的新鮮水果,一般來說,雪蓮果口味清爽甘甜。許多的人喜愛直接生吃雪蓮果,可是也有些人發覺了雪蓮果的作用以後,會用於熬湯。那麼,你了解雪蓮果熬湯的各種各樣作法嗎?

下邊來給大夥兒介紹一下,讓大夥兒了解雪蓮果的別的吃法。假如大夥兒的故鄉出產雪蓮果得話,還能夠給網編強烈推薦別的的吃法哦。

space

雪蓮果與什麼熬湯最好是:

雪蓮果蔬菜水果骨頭湯

原材料:

雪蓮果3個、苞公尺1根、籮蔔1根、姜3片、瘦攪肉500克、木薯澱粉適當、鹽適量、礦泉水1000ml

作法:1、

提前準備食物,苞公尺切條砍半(讓芯出味),籮蔔切滾刀塊,雪蓮果切薄段(熬湯後鬆脆的),豬瘦肉攪碎用木薯澱粉和鹽醃漬一下。

2、除豬瘦肉外所有入鍋加礦泉水未過原材料。燒開一小時後把肉倒進。

3、進行!因醃漬的肉有鹽,先試味再適當加鹽。超鮮美的乙個湯。

雪蓮果與什麼熬湯最好是

雪蓮果與什麼熬湯最好是:

苞公尺胡蘿蔔雪蓮果湯

原材料:

生豬肉400g、苞公尺1個、紅蘿蔔1個、雪蓮果1個、水2公升、生薑片6片

作法:1、

提前準備雪蓮果、紅蘿蔔、苞公尺,苞公尺剁一小塊,紅蘿蔔和雪蓮果削皮,切一小塊。

2、綽水的豬瘦肉切成片,放進水中先用火燒開。

3、電燉鍋早已熬湯方式加熱了,隨後再把湯底和水倒進。

4、蓋上,按住迅速燒開鍵,十分鐘後全自動滅掉,煲1.5鐘頭就可以了。

雪蓮果與什麼熬湯最好是

雪蓮果與什麼熬湯最好是:

蒸微紅棗桂圓雪蓮果

space

原材料:

雪蓮果1個、幹桂圓6顆、大棗6顆

作法:1、

雪蓮果1個、幹桂圓6顆、大棗6顆。

2、蔣雪蓮果削皮清洗切一小塊, 幹桂圓去殼、大棗用刀割開。

3、混和全部食物,新增大一杯水,放進蒸機中,一般蒸100度25分鐘就可以。

4、紅棗桂圓雪蓮果完成了。

雪蓮果與什麼熬湯最好是

雪蓮果與什麼熬湯最好是:

雪蓮果鴨子湯

原材料:

雪蓮果1個、家鴨一整隻、姜一小塊、鹽適量、八角2粒

作法:1、

家鴨清洗切片,生生薑切成片涼水入鍋,燒開後去白沫子再放八角。關文火先煲乙個鐘頭。

space

2、雪蓮果削皮切片先泡茶,要不然空氣氧化就黑黝黝了。湯煲乙個小時後放雪蓮果,再文火煲乙個小時,放適當鹽調料。

3、超好吃的不坑人,香甜極其。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譜名稱:【雪蓮果馬蹄糖水】

準備材料:雪蓮果200克,馬蹄100克,紅棗100克,銀耳50克,1:我們首先把幹銀耳放進裝有溫水的大碗裡面,讓它泡10分鐘左右,然後再把紅棗洗淨倒入砂鍋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先讓紅棗煮軟來。

2:趁這個時間,把馬蹄削掉表皮,可以切成小塊,也可以把它整個的放進鍋裡去煮,然後把泡軟的銀耳剪成小朵,鍋裡紅棗煮得差多時,將銀耳倒進去繼續煮5-8分鐘的時間。

3:把雪蓮果的表皮削掉,先切成片狀,然後切條,最後再切成小方塊,很多人在煮雪蓮果的時候喜歡把它直接下鍋煮,那樣不大容易把裡面的汁水煮出來,而且要煮很長的時間。然後把雪蓮果和馬蹄一起倒進鍋中煮10分鐘就行了。

雪蓮果和羊肉可以煲湯,雪蓮果和羊肉煲湯可以嗎

1.雪蓮果可以和羊肉一起燉。2.羊肉不宜與以下食物一起吃 羊肉 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 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 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 胸悶等症 羊肉 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 海螺腹瀉 羊肉 西瓜傷元氣 羊肉 茶容易發生便秘 羊肉 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 梅干...

雪蓮果和羊肉煲湯可以嗎,雪蓮果可以和羊肉一起燉嗎?

1.雪蓮果可以和羊肉一起燉。2.羊肉不宜與以下食物一起吃 羊肉 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 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 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 胸悶等症 羊肉 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 海螺腹瀉 羊肉 西瓜傷元氣 羊肉 茶容易發生便秘 羊肉 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 梅干...

雪蓮果怎麼吃法,雪蓮果的吃法?

雪蓮果是一種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的水果之一。食用方式可以選擇生吃,也可以選擇用來熬湯使用。建議在生吃時,將雪蓮果洗淨剝皮後再食用,煲湯可以用來與雞或者排骨等食物一起熬燉。此外雪蓮果的食用方式還有很多,比如製成糕點,果凍等。稍等親。我先你的第乙個問題。提問。血糖高人怎麼吃可以降血糖?好的。1.可以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