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吃什麼食物好

2022-02-01 08:44:27 字數 4992 閱讀 23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含鈣量高的食物要記得多吃

含鈣量高的食物能夠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鈣的攝取量應較比一般成年人增加50%左右,即每日成分鈣不少於1200毫克,,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

二 怎麼可以沒有維生素

1.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a、b1、b6、b12、c和d等。維生素b群新增維生素b6每天50—100毫克。

同時服用各種維生素b能發揮其效用,維生素b6是製造鹽酸所必需的。

1.要配合 青九牛按摩膏 進行調理。它是骨質增生的克星,能活血通絡,消腫止痛,祛風除濕,

2.注意保暖,在護理過程中保護好患者暴露部位,避免感受風寒。燻烤的溫度以患者肌膚感受舒適為宜。特別指出,老年人**敏感度降低,**護理時注意觀察避免燙傷。

2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3樓:拜凡靈貴絹

我告訴你有個方,我實踐過的,很有效:上中藥店,買川芎,研成細粉,用山西老陳醋,以1:5(川芎1)的比例裝玻璃瓶內調勻備用。

用時把瓶內的醋攪動一下,用新毛筆沾醋抹患處。每天早晚一次,10天就見效果。

4樓:申屠笑雯波平

抗骨質增生片,壯骨關節丸都可以選用

5樓:節盈尾豔蕙

九個字幫你解決煩惱:看中醫,吃中醫,堅持治!你可以去看一些關於於中醫方面的書!還有我告訴你:西醫醫生,生病了都是去找中醫看!人家不吃西藥和用西藥!

6樓:廖凌昳

骨質增生可以適當的補鈣,其他方面沒有太大的要求。輕微不適的話,可以服用骨刺片、骨刺丸等來緩解。效果不大的話可以利用雷射針刀鬆解術進行**。

如果沒有不適的話,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方法多著呢

骨質增生吃什麼食物好

8樓:僪遠姚夏

骨質增生的注意事項:

1、超體重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

2、骨質增生患者要適當增加戶外活動,盡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

3、蛋白質的攝入要有限度,食物中過高的蛋白質會促使鈣從體內排出。

4、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

5、**室內注意保暖,在護理過程中保護好患者暴露部位,避免感受風寒。

6、進食高鈣食品,以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

9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10樓:剛雅香帥晶

1、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粟子、蚌類、大多數綠葉蔬菜、海帶、燕麥、鮭魚、沙丁魚、海菜、芝麻、小蝦、黃豆、豆腐、蘿蔔葉和麥胚。要在不同的時間食用全穀物和含鈣的食物。

睡前服鈣,這是鈣吸收的最佳時間,還有助於睡眠。

2、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3、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士多啤梨、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4、應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

5、補充鈣質。老年人鈣的攝取量應較一般成年人增加50%作用,即每日成分鈣不少於1200毫克,故宜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必要時要補充鈣劑。

6、多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忙果、木瓜、甜瓜、葡萄、風梨、香蕉、草面、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而生物類黃酮可以預防自由基的破壞,減援發炎反應,加速運動傷害的復原及強化膠質的形成。

骨質增生怎麼**

1、中醫**:中醫

骨質骨坊世醫tie

直接針對病症用藥,通過藥物的強力滲透作用而發揮療效。

2、飲食**:多吃富含骨膠原、維生素和生物類黃酮的食物,如魚肚、芒果、木瓜、甜瓜、葡萄等,幫助骨質增生的復原。

3、西藥**:西醫對骨質增生尚未有**方法,只能進行對症處理,如疼痛時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

4、手術**:當選用保守**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

骨質增生的飲食注意

1、超體重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

2、蛋白質的攝入要有限度,食物中過高的蛋白質會促使鈣從體內排出。

3、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進食高鈣食品,以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

11樓:羿實光辛

骨質增生服藥一般來說,對於**這個病效果不大,而且傷及內臟,有毒***。可以採用中藥粉貼**,純中藥粉末,直達病灶,方便有效,**率高,並且安全可靠,可以到麗康養生堂檢視相關資訊。從生活方面:

多注意休息,多補鈣強腎有助於加速**。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之前也有骨質增生,他是一直在吃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的,這裡面主要有碳酸鈣、d-氨基葡萄糖硫酸鉀鹽等成分,可以改善軟骨細胞、增加骨密度,提公升營養吸收的功效。

13樓:

您好!可以多吃些含鈣的食物,但靠吃是不能**骨質增生的,建議你採用中藥外敷,祝早日**!

14樓:

骨質增生食療一:

鮮月季花15克,每日1劑,泡茶飲用。

骨質增生食療二:

玫瑰花蕊300朵,以水煎取汁,加入冰糖500克收膏。每次9克,每日2次,開水沖服。

骨質增生食療三:

千斤拔30克,狗脊30克,豬尾1條。洗淨後共煮湯,飲湯食肉。

骨質增生食療四:

薏苡仁30克,桂枝5克,生薑10克,粳公尺100克。先煎桂枝、生薑,取汁與薏苡仁粳公尺同煮成粥,日服2次。

15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治這個的藥啊 醫刪芭 漆山舞林 其衣是琪 治好好多人了。

骨質增生飲食吃什麼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又叫增生性骨關節炎,是中老年的常見病、多發病,其症狀表現為:頸、腰椎和膝、髖關節,如頸椎病、腰椎病、以及膝關節或髖關節骨性關節炎,會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加強自我保護,注意防寒保暖,患者可以使用骨質骨方似醫貼,還要結合飲食來**。

1、蛋類:常見的蛋類有雞、鴨、鵝和鵪鶉蛋等。其中產量最大,食用最普遍,食品加工工業中使用最廣泛的是雞蛋。

蛋黃比蛋清含有較多的營養成分。鈣、磷和鐵等無機鹽多集中於蛋黃中。蛋黃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d、b1、和b2。

2、豆製品:豆製品是以大豆、小豆、綠豆、豌豆、蠶豆等豆類為主要原料,經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數豆製品是由大豆的豆漿凝固麵成的豆腐及其再製品。

豆製品的營養主要體現在其豐富蛋白質含量上。豆製品所含人體必需氨基酸與動物蛋白相似,同樣也含有鈣、磷、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含有維生素bl、b2和纖維素。

3、蔬菜: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除了糧食以外的其他植物。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的90%、維生素a的60%來自蔬菜。此外,蔬菜中還有多種多樣的植物化學物質,是人們公認的對健康有效的成分,如:類胡蘿蔔素、二丙烯化合物、甲基硫化合物等。

4、水果:水果是指多汁且有甜味的植物果實,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且能夠幫助消化。是對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實和種子的統稱。

如果是含維生素c較高的獼猴桃、柑橘或柿子,一天一兩個就夠了。如果是鮮棗或士多啤梨,只要五六粒,即可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所以,要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吃水果時應有所選擇。

5、補鈣食品:含鈣多的食物,大致分類如下:奶製品、豆製品、海帶和蝦皮、動物固體等。不過,補鈣的同時,還需要曬下太陽,有助**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

18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19樓:支景明孔茶

你好,一般是可以採用保護關節軟骨藥物、中藥的**的。一般如硫酸氨基葡萄糖、壯骨關節丸等藥物的**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治好這個也不難啊 人家好多人治好了啊

21樓:為了冬天的記憶

你好 你今年多少歲了?建議你吃低膽固醇、含鈣量高的、熱量低的營養品、這樣可以全面有效的減輕骨質增生、進而再做長遠打算。 建議你再追問 我給你回答

骨質增生的飲食,食療,骨質增生吃什麼好

22樓:泉水響叮噹

1、宜食含鈣食物: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甘藍、粟子、蚌類、綠葉蔬菜、海帶、燕麥、鮭魚、沙丁魚、蝦、海菜和芝麻等。

2、食抗氧化物: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士多啤梨、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3、多食富含維生素食品:維生素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故骨質增生患者多吃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如新鮮蔬菜等。

23樓:佛海之聲中心

骨質增生可以多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多曬太陽。

24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 粟子 蚌類 大多數綠葉蔬菜 海帶 燕麥 鮭魚 沙丁魚 海菜 芝麻 小蝦 黃豆 豆腐 蘿蔔葉和麥胚。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 海帶 芝麻醬 豆製品等等。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 木瓜 甜瓜 葡萄 橘子 鳳梨 香...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骨質增生吃什麼藥效果好?

骨質增生 的偏方 秘方 1.取狗骨頭150克,砸碎炒黃,白酒 50度以上 500毫公升浸泡,3日後用生薑蘸酒擦患處,1日3次 最好同時喝此酒1蠱 需用半月可 2.用川芎末6 9克,山西老陳醋適量,藥用凡士林少許。將藥末加山西老陳醋調成糊狀,然後混入少許藥用凡士林調勻。隨即將配好的藥膏塗抹在患者增生部...

膝蓋骨質增生吃什麼藥??膝關節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內服的藥幾乎沒什麼用,用藥酒擦,一般幾次就好了,嚴重的看情況,有的半個月個把月。建議採取中藥燻蒸,蠟療配合調整骨代謝藥物 一般膝蓋骨質增生沒有嚴重的症狀不需要吃藥,只需要日常中防止膝蓋負荷過大,就是不要進行深蹲等高負重的活動。再進行活動幅度很大的鍛鍊,膝蓋的動作就是坐在椅子上,膝蓋伸直 屈膝交替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