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2-01-15 10:07:13 字數 2598 閱讀 5082

1樓:egg不修邊幅

1、原發性骨關節病的基本**是,人體成熟後的逐漸老化及退行性變,在骨關節方面的表現。

2、繼發性骨關節病是指因某種已知原因,例如外傷、手術或其他明顯因素而導致的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由於關節面摩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關節面的退行性變。

根據慢性病史、臨床表現和x線所見,診斷比較容易。必要時可做關節滑液檢查,以證實診斷。x線改變不能說明是原發性骨關節病,應從病史中明確病損是原發性或繼發性。

2樓:大熊貓嘿嘿嘿

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缺鈣。是應力反應的結果。

骨質增生症**:

1、病理學:不規則的軟骨損害,在負重區域的軟骨下骨硬化、囊腫,邊緣骨贅增生,幹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組織學:早期軟骨表面碎裂、軟骨細胞增生、軟骨面縱向裂開、結晶沉積,同時存在著軟骨修復、骨贅增生;晚期出現軟骨的徹底破壞,表現為軟骨硬化、軟骨消失及軟骨下局灶性骨壞死。

3、生物力學:關節軟骨的可伸張性、抗壓力、抗剪下力及軟骨通透性降低。軟骨水分增加,過度腫脹,軟骨下骨硬化。

4、生化改變:蛋白聚醣的含量(濃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變,膠原纖維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質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現異常改變。

擴充套件資料

骨質增生日常注意事項:

1、對於此類患者要儘量減少受累關節的活動量,患者可適當臥床休息,通過休息來減少受累關節的機械性刺激,這不僅有效防止症狀進一步加重,而且還能為炎症的消散創造乙個良好的條件。

2、骨質增生的患者在恢復期間,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盡量避免受風,否則對關節、肌肉、神經等組織可誘發炎症的產生,還要避免過度勞累,因過勞會刺激關節及周圍組織再度炎變,而導致病情的**。再者可以適當增加戶外活動、鍛鍊,盡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如長期固定某一姿勢工作的患者,應注意在工作休息時變換一下姿勢。

3樓:快樂**醫生

引起骨質增生的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外傷。在外傷之後,區域性會有一些出血和無菌性的炎症,這些因素會誘發區域性產生骨質增生的情況。

受涼。如果關節或者是骨凸的部位有受涼,會直接誘發此處的無菌性的炎症,從而可能導致骨質疏鬆。

勞損類的因素。如果患者過度使用關節,那麼有可能在關節內部發生過度的磨損,並且伴隨骨質增生。

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的患者往往會出現一些關節的退行性的改變,從而伴隨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的**:

輕微的骨質增生,不一定有疼痛不舒服等表現。對於無症狀的骨質增生,不需要特殊處理,平時避免重體力勞動減少關節等磨損即可。

對於關節位置的骨質增生,可以口服一些氨基葡萄糖保護關節或活力捷蝦蟹輔食營養補充品 ,採用最優質的蝦蟹粉、魚骨粉等原料提取獲得,高純度、高品質,每日2次,每次1280mg/片,飯後食用,對預防骨質增生及坐骨神經痛患者有一定幫助。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4樓:不vs念

骨質增生症屬中醫的"痺證"範疇,亦稱"骨痺"。中醫認為本病與外傷、勞損、瘀血阻絡、感受風寒濕邪、痰溼內阻、肝腎虧虛

1. 病理學:不規則的軟骨損害,在負重區域的軟骨下骨硬化、囊腫,邊緣骨贅增生,幹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 組織學:早期軟骨表面碎裂、軟骨細胞增生、軟骨面縱向裂開、結晶沉積,同時存在著軟骨修復、骨贅增生;晚期出現軟骨的徹底破壞,表現為軟骨硬化、軟骨消失及軟骨下局灶性骨壞死。

3. 生物力學:關節軟骨的可伸張性、抗壓力、抗剪下力及軟骨通透性降低。軟骨水分增加,過度腫脹,軟骨下骨硬化。

4. 生化改變:蛋白聚醣的含量(濃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變,膠原纖維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質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現異常改變。

5.營養學: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缺鈣。是應力反應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屬於骨質的一種退行性病變,與慢性勞損和長時間缺鈣有關,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完全治好的。對於你現在的情況,可以採取膝關節部位熱敷,封閉等方法進行**,配合外用活血舒筋等膏藥**,如骨質骨坊=世帖。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避免長期劇烈的運動,減輕體重。祝您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原因不止一種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骨刺即骨質增生是某些因素引起的(高齡、肥胖、性激素、骨密度、勞損、創傷、存在其他疾病以及遺傳因素等)導致骨關節退行性改變,關節的周圍形成骨刺。中醫認為本病與外傷、勞損、瘀血阻絡、感受風寒濕邪、痰溼內阻、肝腎虧虛等有關,可以用骨質骨方世帖,平時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比較常見的現象,是和體內的鈣丟失,導致沉積在關節面導致的,引起區域性的紅腫,疼痛,或是活動受限等症狀,隨著年紀的增長發病率越來越高,一旦形成的話,是不可逆性的,沒有特效的辦法的,輕度的話,應用骨質gu坊世醫貼,重度的話,是需要考慮手術的。

腋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產生狐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引起狐臭的原因首先要有身體做基礎,因為狐臭一般發生在人體的兩個部位居多,腋窩以及會陰。身體的基礎意思是大汗腺比較發達,大汗腺分泌的汗液跟周圍細菌發生反應,產生了不飽和脂肪酸,才產生了味道,所以原因來自於兩方面,是本身大汗腺的問題。區域性不及時清潔跟微生物生長發生反應,才產生狐臭。狐臭如果不是很嚴重,...

天價彩禮根本原因是什麼,天價彩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男多女少,都想快點找到,就把彩禮一加在加!根本是男尊女卑,不把女人當人,當成了商品買賣。賣閨女是傳統。接不起,就不接,不要說那麼多。等你自己生姑娘,就也是這樣,再說,你沒有姊妹?你媽媽沒有姊妹?彩禮只不過是考驗乙個家庭綜合實力,還有就是考驗男方家長的智慧型和藝術。根本原因是我國的女性還是沒有自信,想...

根本原因是什麼生肖

不是虎就是羊,因為 寅 因 虎,未 為 羊嘛!人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十二生肖怎麼來的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即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巳蛇 午馬 未羊 申猴 酉雞 戌狗 亥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十二生肖源於何時,今已難於細考。長期以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