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2022-12-05 04:50:03 字數 6014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粟子、蚌類、大多數綠葉蔬菜、海帶、燕麥、鮭魚、沙丁魚、海菜、芝麻、小蝦、黃豆、豆腐、蘿蔔葉和麥胚。

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等等。

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士多啤梨、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2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的好發部位可位於頸椎,腰椎,膝關節等等。頸椎一般表現為活動受限、頸部活動有彈響聲,疼痛常向肩部和上肢放射,手和手指有麻木感。腰椎一般表現為腰部痠痛、脹痛、僵硬與疲乏感,甚至彎腰受限等等。

膝關節一般有隱痛,氣溫降低時疼痛加重,與氣候變化有關,長時間行走,劇烈運動或久坐起立開始走時膝關節疼痛僵硬。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分析看,你因為骨質增生壓迫神經引起下肢麻木症狀,這種增生的**主要是預防疾病的發展避免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藥物**包括中藥**,可以試用促進骨和軟骨營養和生長的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食療一:

鮮月季花15克,每日1劑,泡茶飲用。

骨質增生食療二:

玫瑰花蕊300朵,以水煎取汁,加入冰糖500克收膏。每次9克,每日2次,開水沖服。

骨質增生食療三:

千斤拔30克,狗脊30克,豬尾1條。洗淨後共煮湯,飲湯食肉。

骨質增生食療四:

薏苡仁30克,桂枝5克,生薑10克,粳公尺100克。先煎桂枝、生薑,取汁與薏苡仁粳公尺同煮成粥,日服2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骨質增生屬於骨質的一種退行性病變,與慢性勞損和長時間缺鈣有關,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完全治好的。對於你現在的情況,可以採取膝關節部位熱敷,封閉等方法進行**,配合外用膏藥**。

6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表現,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慢性關節炎,表現為關節邊緣骨質增生。病人常感到關節發僵發累感,伴有疼痛,當活動後發僵現象好轉,疼痛緩解,持續活動多後疼痛又重。

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7樓:羿實光辛

骨質增生服藥一般來說,對於**這個病效果不大,而且傷及內臟,有毒***。可以採用中藥粉貼**,純中藥粉末,直達病灶,方便有效,**率高,並且安全可靠,可以到麗康養生堂檢視相關資訊。從生活方面:

多注意休息,多補鈣強腎有助於加速**。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之前也有骨質增生,他是一直在吃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的,這裡面主要有碳酸鈣、d-氨基葡萄糖硫酸鉀鹽等成分,可以改善軟骨細胞、增加骨密度,提公升營養吸收的功效。

9樓:網友

您好!可以多吃些含鈣的食物,但靠吃是不能**骨質增生的,建議你採用中藥外敷,祝早日**!

10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治這個的藥啊 醫刪芭 漆山舞林 其衣是琪 治好好多人了。

骨質增生吃什麼食物好

12樓:板晗琴勵逸

你好!骨刺就是骨質增生,不妨試試中醫的**方法!【拯骨水】外塗,強力滲透**,直達患病部位,進行用藥,具有:

療效高、安全、沒有***、費用低等優點,是專門**骨質增生的外用類藥物。可以去網上搜一下看看口碑!

13樓:招金生蹉亥

病情分析:

患者,腰椎骨質增生,頸椎骨質增生,膝關節骨質增生!

指導意見:建議注意休息,保持正確的坐姿,避免久坐和勞損,禁忌負重,平臥板床,可以外用活血化瘀藥物尋嗗風膏及營養關節藥物!

14樓:僑濤逯痴瑤

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

15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東西可以治這個的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的注意事項:

1、超體重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

2、骨質增生患者要適當增加戶外活動,盡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

3、蛋白質的攝入要有限度,食物中過高的蛋白質會促使鈣從體內排出。

4、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

5、**室內注意保暖,在護理過程中保護好患者暴露部位,避免感受風寒。

6、進食高鈣食品,以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

輕微骨質增生吃什麼好

18樓:網友

你,骨質增生的患者可以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19樓:酒雅琴

均衡飲食多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鳳梨、香蕉、士多啤梨、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而生物類黃酮可以預防自由基的破壞,減緩發炎反應,加速運動傷害的復原及強化膠質的形成。

20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骨質增生吃什麼食物好;急疾

21樓:巨集億螺絲

首選豆製品最近有研究證明,50歲以上的女性和60歲以上的男性,每日鈣的攝人量不應少於1200毫克,至少也不應低於800毫克。老人飯量偏少,即使你每天能吃500克主食,每500克大公尺含鈣量為35-280毫克,麵粉含量較高,也只有100-345毫克。其它雜糧含鈣也不多。

所以說,靠主食補鈣最多只能達到需要量的1/5,是遠遠不夠的。因此,要從副食中彌補。黃豆含鈣量特高,對老年人最適宜的副食品要推選豆製品了。

每500克嫩豆腐含鈣885毫克,普通豆腐含鈣量在毫克之間,豆腐干或豆腐皮,則含鈣量高達2060-4930毫克,素雞豆製品含鈣量最高,達6700毫克。如果老年人能養成吃豆製品的習慣,鈣的攝入量就足夠了。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許多吃素食的人,如寺廟的僧侶,反倒骨骼堅硬,除了他們習慣運動外,就是他們的素食中離不開豆製品,甚至變成了他們的主食。所以就很少患骨質疏鬆症。莫忘蛋白質食品蛋白質是形成骨基質支架的結構物質,而鈣鹽就是沉積在骨基質支架中。

所以,補鈣的同時要補充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這樣能幫助鈣儲存在骨質中。蛋白質丟失得多,骨丟失也增加。因此,老年人應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並注意動物蛋白及植物蛋白之間的比例關係(一般應維持在1:

2或1:1左右為宜)。富含動物蛋白的食品有瘦豬肉、蛋類、牛肉、雞鴨免肉、魚類等。

富含植物蛋白的食品有豆類、豆製品、麥類等。

需要提醒的是,在**骨質增生時,有許多中醫師都喜歡使用馬錢子製劑。臨床證明,馬錢子及其製劑對骨質增生雖然有少許療效。但是,馬錢子辛熱有毒,服後有頭暈和周身熱感,應嚴格掌握其用量和禁忌。

患者不可急於求成而擅自使用。

22樓:櫻花心

可以吃高蛋白有營養、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豐富、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

如:牛奶、雞蛋、蘋果、梨、土豆、草魚等。

腰椎骨質增生吃什麼好?

23樓:亓官永修甘鵑

朋友用的。

新永佳醫藥網。

購買的德國永達商標強力追風透骨丸。

效果蠻好的。

希望能幫到你。

24樓:猶笛戈芷珍

吃藥效果不大,建議用胡蜂醋外擦按摩,通經活絡,軟堅消痞,上網檢視胡蜂醋。

25樓:首初珍餘啟

建議:您好,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建議適當增加戶外活動,盡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

26樓:網友

腰椎骨質增生(骨刺)(1)站立位,腰部左右旋轉。 (2)坐位,以左手碰右腳,右手碰左腳。 (3)仰臥起坐。

(4)仰臥位,雙髖雙膝屈曲,雙腳撐於床面,盡量將臀部抬離床面。每個動作重複30次,每天兩次。 中醫多採用[趙。

氏*養*生骨*質。增生貼]進行調理!

27樓:覃慧慄葉豐

中藥好,微店搜尋。

勾氏化刺散或骨質增生**王。

癱瘓的兩個療程,不癱瘓的乙個療程可獲得**。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多東西可以治的啊。

29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老年骨質增生吃什麼好

30樓:網友

有骨質增生的人要適當的補充鈣質,可以喝些骨頭湯(如羊肉胡蘿蔔湯,鯪魚粉葛豬骨湯)或者是在睡覺前喝杯熱牛奶都不錯,還應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

禁忌飲酒、抽菸、還有一些有刺擊的食物都不要進食(橙類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同時也要避免糖、酒、咖啡。這些物質將阻撓復原過程,並擾亂體內的礦物質平衡。

不要過於著急,調整好心態,積極面對。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效果好?

31樓:泥中弘易雲

病情分析:你好,骨質增生也叫骨質退行性變,是人體骨齡老化的正常表現。指導意見:屬於單純骨質增生可以不做**,只有伴隨疼痛和功能障礙,才可以**。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睡覺的時候不要讓雙腳受到寒冷,空調和風扇不能正對著腳部直吹。另外,不要在潮濕的地方赤腳行走,而且在冬天的時候要穿襪子做好保暖。

33樓:做acm題的時

3.你好,骨質增生的原因是由於人體內分泌功能下降,導致膠原蛋白減少、鈣流失加重,從而引起骨質疏鬆、骨小樑發生變形等導致;本病一般不易**,及時**能夠緩解或控制其繼續生長。可以使用尋瞽風膏

34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吃好多藥的效果都好啊。

35樓:網友

「骨刺」這樣的病症是一種頑疾,打激素藥也許當時 效果很明顯,但是對身體的危害很大,而且有一定的依賴性,西醫**效果不是很理想,在吃藥沒有效果的情況下無非就是開刀手術,但是開刀只是把你表面的骨刺切除,過段時間還是會長的,骨科疾病醫院根本沒有很好的辦法,建議採用中醫的**方法,穴位**尋 軲風膏藥膏,

36樓:玫瑰花是什麼

你好,骨質增生,一般來說可以服用抗骨增生片配活血止痛膠囊,骨刺消痛膠囊等等藥物。外用骨有靈搽劑應該會有改善。一般還是採取保守**,包括腰部理療、牽引、推拿、藥物**。

症狀嚴重不能緩解時才考慮手術,平時可以多補充鈣片、使用尋瞽風膏好,骨質增生,一般來說可以服用抗骨增生片配活血止痛膠囊,骨刺消痛膠囊等等藥物。外用骨有靈搽劑應該會有改善。一般還是採取保守**,包括腰部理療、牽引、推拿、藥物**。

症狀嚴重不能緩解時才考慮手術,平時可以多補充鈣片、使用尋瞽風膏

37樓:野生的長頸鹿

從中醫上來辯證,當時屬於陽虛所引起的痺症;造成區域性氣血虧虛,不能溫潤、濡養膝關節的韌帶筋骨,故見疼痛、發涼 可以用一些溫補陽氣、溫經、通絡的食物,或者中成藥來調理,補陽氣的食物,有羊肉、狗肉、韭菜、山藥、枸杞等,結和擁擁《潯 沽※封※膏 >

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吃什麼食物好

一 含鈣量高的食物要記得多吃 含鈣量高的食物能夠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鈣的攝取量應較比一般成年人增加50 左右,即每日成分鈣不少於1200毫克,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 海帶 芝麻醬 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二 怎麼可以沒有維生素 1.要增加...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骨質增生吃什麼藥效果好?

骨質增生 的偏方 秘方 1.取狗骨頭150克,砸碎炒黃,白酒 50度以上 500毫公升浸泡,3日後用生薑蘸酒擦患處,1日3次 最好同時喝此酒1蠱 需用半月可 2.用川芎末6 9克,山西老陳醋適量,藥用凡士林少許。將藥末加山西老陳醋調成糊狀,然後混入少許藥用凡士林調勻。隨即將配好的藥膏塗抹在患者增生部...

膝蓋骨質增生吃什麼藥??膝關節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內服的藥幾乎沒什麼用,用藥酒擦,一般幾次就好了,嚴重的看情況,有的半個月個把月。建議採取中藥燻蒸,蠟療配合調整骨代謝藥物 一般膝蓋骨質增生沒有嚴重的症狀不需要吃藥,只需要日常中防止膝蓋負荷過大,就是不要進行深蹲等高負重的活動。再進行活動幅度很大的鍛鍊,膝蓋的動作就是坐在椅子上,膝蓋伸直 屈膝交替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