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吃什麼藥,骨質增生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2-01-31 20:35:11 字數 5348 閱讀 4722

1樓:鄒桂枝殳巳

骨質增生」的偏方、秘方:

1.取狗骨頭150克,砸碎炒黃,白酒(50度以上)500毫公升浸泡,3日後用生薑蘸酒擦患處,1日3次(最好同時喝此酒1蠱),需用半月可**。

2.用川芎末6--9克,山西老陳醋適量,藥用凡士林少許。將藥末加山西老陳醋調成糊狀,然後混入少許藥用凡士林調勻。

隨即將配好的藥膏塗抹在患者增生部位,塗好後蓋上1層塑料紙再貼上紗布,用寬膠布將紗布四周固封。2天換藥1次,10次為1療程。

3.取白芍30克,木瓜、甘草各12克,雞血藤、威靈仙各15克。頸椎加葛根12克;胸椎加狗脊12克;腰椎加杜仲、懷牛膝各12克(亦適用於膝關節以下骨關節病)。

此方重用白芍,若效果不顯可逐漸增至60克。若有腹瀉,可加炒白朮15克、茯苓12克。水煎服,1日1劑。

4.用花蛇(銀環蛇)4條,威靈仙72克,當歸、土元、血竭、透骨草、防風各36克,共研細末,過篩。日服2次,每次3克,開水送服。

5.取活蚯蚓數條加白糖適量,使其化為粘液,塗抹患處,覆以乾淨白紙,紙外再包白布,用暖水袋加熱至適量溫度,反覆加熱,直至粘液燙幹為止。每天2次。此方**骨質增生療效較佳。

6.用雞腳250克,桑枝15克,洗淨同煲湯(用水量以一次食用量為宜)。1小時左右即可,吃雞腳喝湯。食用幾次後,腳跟不痛,即可以著地行走。

7.取紅花(中藥店有售)50克,浸泡在500毫公升公尺醋中,1週後便用可來塗擦患部,使其軟化、消除,痊癒。如果嚴重者,多製作幾次使用,效果更佳。

8.用活蚯蚓數條,加白糖適量,使其化為粘液,塗抹患處,覆以乾淨白紙,紙外再包白布,用暖水袋加熱至適量溫度,反覆加熱,直至粘液燙幹為止。每天2次。此方**骨質增生療效較佳。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很多人出現骨質增生風濕性關節炎都是有家族史的人,因為家族史裡面有膝關節骨質增生的人群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疾病,所以說如果有家族史的患者就應該多方面的留意這方面的問題,應該提早進行預防,平時生活中也應該多加注意,不要操勞過度,應該多注意休息。還有一些患者是因為長期生活在寒冷的環境裡面,長期的居住在潮濕環境差的地方,可以讓骨內的血液迴圈不暢,骨內壓一級關節內壓力增高就容易造成疼痛,腫脹等情況,長久下去就容易導致骨質增生風濕性關節炎。同時很多患者是因為平時生活中總是膝關節過度的勞動,例如一些演員,跳舞者以運動方面為主要職業的勞動者。

如果患者想要**骨質增生風濕性關節炎,可以採用中藥的方式進行醫治,具體的藥物有:茯苓,陳皮,五味子,黃芩,桔梗,姜半夏,白芥子,膽南星,地龍。具體的用量需要問一下相關的醫生,因為不同的患者採用的用藥的方法是不同的還是應該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來具體衡量。

關於骨質增生風濕性關節炎吃什麼藥大家應該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其實大家應該在出現疾病的時候就進行合理的**,這樣可以讓患者盡早擺脫疾病,大家也應該有乙個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疾病,這樣才能促進這種疾病的**。

那出現了這樣的病,還是到醫院裡,以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根據醫生的診斷,吃合理的藥。

更多2條

3樓:丁樹帖紹

你好。骨質增生有腰椎骨質增生、關節骨質增生、頸椎骨質增生和足跟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外界的挫傷使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從而導致代謝迴圈系統受阻所引起的。

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

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

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我建議你痛中藥外敷**。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

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

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濕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達到**目的。

另外,在**過程中要盡量避免對

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以鋪墊被褥增加舒適度.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加q

995640188

4樓:範桂花邗月

骨質增生的目前的**方法很多,主要分為手術和保守**。

首先不推薦手術**,因為骨質增生不是一次性切除可以**的,骨質增生是人體自生現象,手術後,骨刺依然會生長。其實不推薦口服藥物**,因為骨刺發生在骨關節部位,沒有血管通過,藥效難以起作用。而且長期服用,會傷及腸胃,有一定的毒***。

一般骨刺通過保守**,效果很好,目前最為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中藥外敷,推薦採用中藥粉貼**,純中藥粉末,直達病灶,方便有效,**率高,可以到@麗#康#養#生#堂@檢視相關資訊,希望可以幫上你。由於骨質增生不是免疫性疾病,不會是**後,永不再犯。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在治好後,還需要通過長期有效的保養、保健才可以達到**的效果。

5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6樓:蔡儉聲錦

骨質增生的**建議選擇中藥追筋膏外敷,脊柱骨質增生的話可以用壯骨關節丸或者抗骨增生丸,膝關節骨質增生可以用骨刺丸。

7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吃好多藥都可以**的啊 我們這好多人都治好了啊

8樓:南運旺茂春

您好。您這種情況可以用藏一消痛貼,效果不錯的。網上有得賣。我也是用這個。

9樓:平毅然

中草藥物外敷**,軟化增生部分,同時還有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通過藥物的強力滲透作用而發揮療效,作用持久、無***等方面的優勢,是**骨質增生的首選之法。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效果好?

10樓:泥中弘易雲

病情分析:你好,骨質增生也叫骨質退行性變,是人體骨齡老化的正常表現。指導意見:屬於單純骨質增生可以不做**,只有伴隨疼痛和功能障礙,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睡覺的時候不要讓雙腳受到寒冷,空調和風扇不能正對著腳部直吹。另外,不要在潮濕的地方赤腳行走,而且在冬天的時候要穿襪子做好保暖。

12樓:做acm題的時

3.你好,骨質增生的原因是由於人體內分泌功能下降,導致膠原蛋白減少、鈣流失加重,從而引起骨質疏鬆、骨小樑發生變形等導致;本病一般不易**,及時**能夠緩解或控制其繼續生長。可以使用尋瞽風膏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吃好多藥的效果都好啊

14樓:

「骨刺」這樣的病症是一種頑疾,打激素藥也許當時 效果很明顯,但是對身體的危害很大,而且有一定的依賴性,西醫**效果不是很理想,在吃藥沒有效果的情況下無非就是開刀手術,但是開刀只是把你表面的骨刺切除,過段時間還是會長的,骨科疾病醫院根本沒有很好的辦法,建議採用中醫的**方法,穴位**尋 軲風膏藥膏,

15樓:玫瑰花是什麼

你好,骨質增生,一般來說可以服用抗骨增生片配活血止痛膠囊,骨刺消痛膠囊等等藥物。外用骨有靈搽劑應該會有改善。一般還是採取保守**,包括腰部理療、牽引、推拿、藥物**。

症狀嚴重不能緩解時才考慮手術,平時可以多補充鈣片、使用尋瞽風膏好,骨質增生,一般來說可以服用抗骨增生片配活血止痛膠囊,骨刺消痛膠囊等等藥物。外用骨有靈搽劑應該會有改善。一般還是採取保守**,包括腰部理療、牽引、推拿、藥物**。

症狀嚴重不能緩解時才考慮手術,平時可以多補充鈣片、使用尋瞽風膏

16樓:野生的長頸鹿

從中醫上來辯證,當時屬於陽虛所引起的痺症;造成區域性氣血虧虛,不能溫潤、濡養膝關節的韌帶筋骨,故見疼痛、發涼 可以用一些溫補陽氣、溫經、通絡的食物,或者中成藥來調理,補陽氣的食物,有羊肉、狗肉、韭菜、山藥、枸杞等,結和擁擁《潯 沽※封※膏 >

17樓:先森噯伱

3.你好 骨質增你好 骨質增生對症**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動靜結合,防止過勞,防寒保曖,同時配合紅外線照射,熱敷理療,針灸推拿,按摩,區域性封閉,神經阻滯,牽引,中醫中藥等 **後還要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使肌肉韌帶處處於鬆弛 狀態,以鞏固**效果,減少病情**。

對於極少數因骨刺壓迫神經,血管引起功能障礙者可使用尋凅風膏,應考慮手術切除,以徹底消除病

18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19樓:代貞

膝關節退變骨性關節炎可能,主要表現為膝關節的疼痛,行走痛和彈響。

指導意見:

建議你先保守**,不要長時間走路和運動,每天熱水袋熱敷膝關節,注意膝關節保暖,外用尋.嗗.風膏按摩膏, 活血化瘀 。

如果保守**半年左右無明顯好轉的話考慮關節鏡手術**,需要住院**的,一般需要住院3天左右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對頸椎病診斷明確,神經根壓迫症狀嚴重,先保守**可塗中藥尋.嗗.風膏進行按摩,保守後症狀無明顯好轉者應採取手術**,

意見建議:而對於脊髓型頸椎病患者,即主要表現為雙下肢走路無力、行走不穩等症狀的患者,則應盡早實行手術**,以獲得良好的恢復效果,因這類患者的**效果與神經壓迫時間長短有密切關係。而對於椎動脈和交感神經興奮型的患者,手術效果相對來說就不太確切。

2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患者, 腰椎骨質增生,頸椎骨質增生,膝關節骨質增生!

指導意見:

建議注意休息,保持正確的坐姿,避免久坐和勞損,禁忌負重,平臥板床,可以外用活血化瘀藥物尋嗗風膏及營養關節藥物!

22樓:咎紫瓊

病情分析: 您好,骨質增生是目前可以外塗尋.嗗.風膏。

目前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比如:紫外線**,按摩針灸, 手術和藥物**等,建議 這樣的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針灸按摩加上中藥,另外,也可以多喝點牛奶來補點鈣。

23樓: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所說的骨質增生壓迫坐骨神經痛,需要做 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來確定是否存在有 症狀。

指導意見:

保守**可以選擇針灸按摩,必要時小針刀**,配合中藥尋嗗風膏 外用 、外敷**,活血化淤 通絡止痛。平時注意勿久站久坐,防寒保暖,做腰背伸肌功能鍛鍊如五點支撐鍛鍊等。

24樓:

你好, 骨質增生 壓迫神經引起的乙個改變,我建議你最好 做乙個 ct,明確一下,突出的嚴重程度,再乙個就是看一下有沒有合併神經和椎動脈有沒有受壓,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可以用中藥尋嗗風膏調理,或者是針灸理療。

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吃什麼食物好

一 含鈣量高的食物要記得多吃 含鈣量高的食物能夠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鈣的攝取量應較比一般成年人增加50 左右,即每日成分鈣不少於1200毫克,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 海帶 芝麻醬 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二 怎麼可以沒有維生素 1.要增加...

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 粟子 蚌類 大多數綠葉蔬菜 海帶 燕麥 鮭魚 沙丁魚 海菜 芝麻 小蝦 黃豆 豆腐 蘿蔔葉和麥胚。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 海帶 芝麻醬 豆製品等等。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 木瓜 甜瓜 葡萄 橘子 鳳梨 香...

膝蓋骨質增生吃什麼藥??膝關節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內服的藥幾乎沒什麼用,用藥酒擦,一般幾次就好了,嚴重的看情況,有的半個月個把月。建議採取中藥燻蒸,蠟療配合調整骨代謝藥物 一般膝蓋骨質增生沒有嚴重的症狀不需要吃藥,只需要日常中防止膝蓋負荷過大,就是不要進行深蹲等高負重的活動。再進行活動幅度很大的鍛鍊,膝蓋的動作就是坐在椅子上,膝蓋伸直 屈膝交替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