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會很嚴重嗎,骨質增生嚴重了會有什麼後果?

2023-02-09 20:20:05 字數 5992 閱讀 5850

1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骨質增生嚴重了會有什麼後果?

2樓:網友

真實案例:骨質增生引起的嚴重後果,路都走不了,很多人不重視。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生活飲食不好,肉食少,老年人易形成骨質疏鬆,骨質疏鬆導致骨質增生,嚴重的會壓迫神經,造成疼痛,到後期部分患者腰椎壓縮性骨折,非常影響老年人生活品質。

4樓:沉夜孤星

骨質增生,通俗講叫骨刺,會在增生處引起腫脹,疼痛,讓人活動不適,嚴重者會影響走路。本人認為原因有三:一是脾虛,統攝乏力,骨髓溢位而形成骨刺。

二是肝腎精虧,瘀血停滯經隧。三是陽虛,寒邪收引致區域性瘀血停滯。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失調。因老年人性激素分泌減少,內分泌系統失調,使骨骼,骨關節骨質疏鬆,關節退行性變化,軟骨下新骨形成,導致原發性骨質增生性關節炎。

6樓:阿qi棄

骨質增生亦是如此,不論頸部的骨質增生,影響椎動脈及神經,讓人頭暈,噁心,胸悶,上肢放射痛甚至癱瘓;還是膝關節的骨質增生,關節腫脹,疼痛,影響正常行走,都會給人帶來各種不好的後果。

7樓:強仁生日哈皮

骨質增生是由於軟骨、腰椎間盤、關節變越形成骨刺,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損傷和慢性關節炎。關節損傷或慢性關節炎後,部分患者發生關節畸形,由此引起骨關節骨刺形成,導致繼發性骨增生性關節炎。

9樓:小月有愛

骨質增生多見於45歲以後的中老年人,多發於負重的、活動度較大的部位,如脊柱的頸椎和腰椎,下肢的髂關節和膝關節等。

10樓:辰星

‍‍骨質增生的形成存在著對人體有利的一面,能增加脊柱和關節的穩定性。如果骨質增生壓迫了脊髓和神經或者造成管道的狹窄,即可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疼痛、麻木、跛行,以致嚴重的還可以引起癱瘓。‍‍

11樓:蒙醫頸肩腰腿疼**十拿九穩

多年的足跟骨刺,走路,特別疼,各種膏藥都試過醋療泡腳也用過都不見效,用了古益坊的發泡**沒想到一次就解決了。

12樓:名

椎間盤變形或遭受慢性勞損,椎間韌帶在椎骨的附著部出血、形成血腫並逐漸機化、鈣化而形成骨刺;

13樓:猴29209然捉

在四肢關節則是由於反覆的慢性損傷、關節退行變化,關節邊緣韌帶附著部的牽拉、出血,逐漸機化、骨化而成為骨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痛啊 嚴重了幹活都幹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藥**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會有哪些危害,嚴不嚴重呢?

16樓:澳怡康是我

1、脹痛:骨質增生的危害在於骨刺會間接地引起區域性組織的慢性勞損,也會出現脹痛感。一般是從輕微到很嚴重,活動後減輕,負重和活動多時加重。

2、肢體僵硬:休息可使中度關節僵硬加重,稱為「膠化」,是一種彈性僵硬與磨擦和粘連不同,手指或大關節僵硬。骨質增生的僵硬危害嚴重影響功能。

3、肌肉萎縮:骨質增生患者有的甚至會肌肉萎縮,因受累大關節的肌肉變萎縮和張力下降。

4、身體畸形:關節對線和不良,如:膝外翻,可因關節面不平而致畸形。

5、活動受限:骨質增生患者由於關節囊纖維化,骨贅,關節面不平或游離體嵌入,可使關節活動範圍減小,活動時可發生細的或粗的磨擦音。

6、身體癱瘓:骨質增生壓迫血管會影響血液迴圈,特別是壓迫**腦部血液的血管——椎動脈,會造成眩暈、走路不穩、語言不清等症狀,如果骨質增生伸向椎管內壓迫了脊髓,還會導致癱瘓、麻木、大小便失禁等嚴重後果。這也是常見的骨質增生的危害。

7、衍生一系列骨科疾病:骨質增生會導致椎間盤變性、間隙變窄、椎弓根下移、小關節突增生或半脫位、黃韌帶肥厚、先天性椎管骨性狹窄等,都是常見的骨質增生的危害。

17樓:翰林學庫

嚴重的骨質增生會影響關節的活動度,導致患者活動明顯受限,並伴有強烈的疼痛,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甚至進一步影響心情,引起抑鬱症的發生。

楊濟洲:相對來說比較多。往往重症的這種危害主要累積到我們關節,影響關節的活動度,那麼他的活動明顯受限,而且在活動的時候伴有強烈的疼痛,比如拿我們膝關節來講,比較重的骨性關節炎,走路很疼、很吃力,有些病人到醫院幾乎走不了。尤其是負重情況下的時候,再乙個老年朋友上下樓上不去,每邁一步都咬牙切齒,真是,這個是非常疼的,骨頭磨骨頭的這種感覺,我們想想能夠體會。

那麼還影響它的活動度,比如說我想蹲下,尤其是,我們身邊的這些老年朋友,比如說出去玩,上廁所有的不是都有坐便,蹲便的時候,蹲不下很費力,蹲下去又起不來。有的老年人住在沒有電梯的樓房裡面,自己爬上爬下這是非常痛苦的。所以說它對我們自身的危害就是,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嚴重影響生活質量的情況下,進一步會影響心情。

那麼現在由於這種重度骨性關節炎所導致的抑鬱症,焦慮,在我們日常的診療工作當中這種患者是非常非常多的。

18樓:老雁頭

骨質增生對於人的身體危害非常嚴重,造成很大的痛苦,疼痛難忍,每走一步都咬緊牙關切齒,膝蓋骨頭磨骨頭,有刺扎的這種感覺,也有刺骨的疼痛說法。骨質增生會影響關節的活動度,導致患者活動明顯受限,並伴有強烈的疼痛,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延伸甚至進一步影響心情,引起抑鬱症的發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多發是一種退行性變化,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不過帶給患者無限痛苦,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去解除痛苦。骨質增生的原因,可以使用=骨質骨方世=-帖,用於調理骨刺、骨質增生等症狀。要注意均衡飲食, 適當多攝取富含抗氧化的食物, 以預防自由基的破壞, 減緩發炎反應, 強化骨膠質的形成。

公認的抗氧化較好的食物有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士多啤梨、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問專業的醫生吧。

骨質增生會有哪些危害,嚴不嚴重呢?

21樓:一零啞劇

骨質增生的危害都有,骨質增生形成後,會向周圍擠壓,關節周圍的肌肉組織如含有豐富的神經纖維。壓迫血管,會影響血液迴圈,特別是壓迫**腦部血液的血管椎動脈,會造成眩暈、走路不穩、語言不清等症狀。

22樓:網友

骨質增生危害要看它的位置和增生的程度,輕度的增生危害並不大,但如果位置不好就會影響人的正常活動,嚴重的增生肯定是會影響人的行動的,比如頸椎增生就會影響到腦供血,還是要合理的補鈣,增加運動和鍛鍊,防止增生的發生。

2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骨質增生可能會引起無法走路。

可能會引起區域性關節無法運動。

而且骨質增生疼痛難忍。

對身體來說可能是相當嚴重的。

請問骨質增生嚴重了會怎樣呀?在早期有什麼症狀表現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的早期症狀是關節部位痠痛不適,下蹲,過度活動後關節不適等症狀的。預防的話,建議不要下蹲,少上下樓梯,不要過度勞累等,**上是可以應用消炎止痛的藥物,如骨質骨方世=-帖。

25樓:情感小兔

骨質疏鬆嚴重了,一些骨組織就會或者是或者是容易骨折,早期可能是比較容易崴腳。

骨質增生是什麼意思?這個症狀嚴重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一種病啊 這個有嚴重也有不嚴重的啊。

27樓:衣峰

骨質增生其實隨著人的年齡增加都會逐漸出現,這跟人頭髮會變白一樣,是自然老化的過程。我們大部分人隨著年齡增大,骨質增生以後並沒有太明顯的症狀,當然也有的人因為頸部不舒服,腰部不舒服去照個**,發現有骨質增生,有的人看有骨刺,覺得是不是骨刺壓迫了,需要把骨刺去掉才不疼。這種骨質增生往往是人體自我修復的乙個表現,存在區域性的不穩定,所以形成一些骨刺,身體試圖通過自我修復的機制形成骨橋以後,形成區域性的穩定。

所以在x光片上表現的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本身並不會引起症狀或者壓迫區域性的肌肉引起疼痛,他只是一種自然老化的表現。

骨質增生是什麼意思?這個症狀嚴重嗎?

28樓:幹玥

骨質逢中長出小骨頭對人的背部神經有壓迫所以感覺通,這個最好多注意別做劇烈運動多注意一些平常坐姿和姿勢。

29樓:六小妹

現在很可能是有膝關節骨質增生,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認為膝關節退行性病變,用心的膝關節疼痛,腫脹,不舒服,經常反**生,這個情況建議外貼膏藥**,配合手術切除增生的部位,這樣有利於疾病的控制,暫時需要多休息,避免勞累,避免劇烈運動,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30樓:來自扁擔崗姿色天然的木棉花

病情分析:骨質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患者臨床會有區域性骨骼的粗大以及膨出,會有關節僵硬、活動受限、屈伸不力等表現症狀,在關節活動時還可能出現一些彈響、關節部位疼痛等情況。可以通過口服中藥以及外用膏藥、針灸等方法進行**。

意見建議:骨質增生的患者平時盡量不要做重體力勞動,以免關節過度受累摩擦,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

3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骨骼的退化現象,常見的骨質增生的發生部位有腰椎、頸椎、膝關節、足跟,髖關節等,多有疼痛、腫 賬、僵硬感出現。

一,適當的鍛鍊:慢跑,慢走,運動過程中要求動作緩慢、柔和,切記不可做過於劇烈的運動,還可使用[骨質骨方世=帖],輔助調理,靜心休養。

二,合理均衡的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食多餐,不要吃油炸和過辣的食物,飲食要清淡,可多吃點蔬菜、水果之類的, 補充維生素。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嚴重。比較常見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有關骨頭的疾病啊。

34樓:網友

骨質增生症又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炎,骨性關節炎(oa)、退變性關節病、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頸椎骨質增生嚴重嗎?

35樓:極速青春

你好,你描述的你患有頸椎骨質增生。骨質增生為退行性變變,一般情況下無需特殊處理,你可以通過貼敷止痛膏藥,按摩,理療等方法減少關節運動。來緩解症狀。

3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輕度的骨質增生,建議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補充鈣質,適當鍛鍊,避免長時間久坐和激烈運動外敷【骨質、增生、寧順、膏,如果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手術**。還是要注意休息,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比如說奶類,豆類,蛋類,魚蝦,多吃維生素d多出去曬太陽有助於鈣吸收。

骨質增生是什麼意思?這個症狀嚴重嗎

37樓:可樂芭樂

骨刺,是指骨質增生,又稱增生性關節炎,中醫稱「骨痺」、「骨痛」,骨質增生其實就是老年性退行性病變,主要是指關節軟骨的退變引起的一種疾病。

骨質增生對人體的危害還是要引起重視的。患上骨質增生建議先去醫院進行正規的拍片檢查,聽從醫生的叮囑,然後日常生活中也要積極地配合。

38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表現,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慢性關節炎,表現為關節邊緣骨質增生。

疼痛;休息、熱敷等**後疼痛緩解,天氣濕冷症狀加重。

關節有時輕度腫大,關節邊緣壓痛,兩膝與手指關節最為明顯。

若出現疼痛可用骨質骨訪=世帖。

在飲食上: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39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一種有關骨頭的病啊 這個有嚴重的也有不嚴重的啊。

骨質增生嚴重嗎,該怎麼辦好呢,請問骨質增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嚴不嚴重呢,怎麼辦好呢?

親,要看情況。一般可以矯正的,不用太擔心,平時多做做運動。請問骨質增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嚴不嚴重呢,怎麼辦好呢?骨質增生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表現,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慢性關節炎,表現為關節邊緣骨質增生。病人常感到關節發僵發累感,伴有疼痛,當活動後發僵現象好轉,疼痛緩解,持續活動多後疼痛又重。休息 熱...

骨質增生能喝酒嗎,有骨質增生可以跑步嗎

問題分析 骨質增生不能抽菸和喝酒。骨質增生,中醫又稱骨刺。好發於頸椎 腰椎 膝關節以及腳跟等部位。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腎氣虧損 筋脈不通 經絡瘀阻所致,由於本病往往本虛而標實,虛實夾雜,症候複雜,一般藥物很難 病情分析 骨質增生會引起腰疼,周圍神經水腫 指導意見 你現在吃這藥就不能吃辛辣的,當然更不能...

骨質增生吃什麼好??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 粟子 蚌類 大多數綠葉蔬菜 海帶 燕麥 鮭魚 沙丁魚 海菜 芝麻 小蝦 黃豆 豆腐 蘿蔔葉和麥胚。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 海帶 芝麻醬 豆製品等等。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 木瓜 甜瓜 葡萄 橘子 鳳梨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