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式胎壓監測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報警

2021-10-03 10:14:14 字數 1168 閱讀 4989

1樓:沁心艾草

間接式胎壓監測的工作原理是:當某個輪胎的氣壓降低時,車輛的重量會使該輪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導致其轉速比其他車輪快,這樣就可以通過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間接式輪胎報警系統實際上是依靠計算輪胎滾動半徑來對氣壓進行監測。

間接式胎壓監測裝置成本要比直接式低的多,它實際上是利用汽車abs剎車系統上的速度感測器來比較四隻輪胎的轉動次數,如果其中乙隻輪胎胎壓較低,這只輪胎的轉動次數會和其它輪胎不同,如此採用abs系統同樣的感測器和感測訊號,只要車內計算機在軟體上作調整,便可以在行車計算機建立新功能,警告駕駛人乙隻輪胎和其它三隻相比胎壓較低的資訊。

這樣使用間接式胎壓監測裝置的車輛就會出現兩個問題,一是絕大多數採用間接式胎壓監測裝置的車型都不能具體指示出具體是哪乙隻輪胎胎壓不足;其次如果四隻輪胎的胎壓同時在下降,那麼這種裝置也就失效了,而這種情況一般在在冬天氣溫下降時尤其明顯。此外,當車子行駛過彎路時,外側輪轉動次數會大於內側輪轉動次數,或者輪胎在沙地或冰雪路面打滑,特定輪胎旋轉數會特別高。所以這種計算胎壓的監測方法有很多侷限性。

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的好處是:在每乙個車輪上都安裝有壓力感測器和傳輸器,如果任何乙個輪胎胎壓低於駕駛員手冊上推薦的冷胎胎壓25%時,便會警示駕駛人。其警示訊號比較精確,而且如果輪胎被刺破,胎壓快速降低時,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也能提供立即的警示。

另外即便是車胎緩慢的慢撒氣,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也能透過行車電腦感知到,直接讓駕駛者從駕駛座上檢視目前四隻輪胎胎壓數字,從而實時了解到四個車輪的真實氣壓狀況。

2樓:愛車百曉生

當輪胎出現異常情況時,胎壓監測就會報警,但我還是覺得直接式的好一點,我用的鐵將軍的,直接看得到數值,比較放心

3樓:奇葩車事

間接式的胎壓監測一般只有在輪胎出現問題了的時候才會報警提醒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的好處是:在每乙個車輪上都安裝有壓力感測器和傳輸器,如果任何乙個輪胎胎壓低於駕駛員手冊上推薦的冷胎胎壓25%時,便會警示駕駛人。其警示訊號比較精確,而且如果輪胎被刺破,胎壓快速降低時,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也能提供立即的警示。

另外即便是車胎緩慢的慢撒氣,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也能透過行車電腦感知到,直接讓駕駛者從駕駛座上檢視目前四隻輪胎胎壓數字,從而實時了解到四個車輪的真實氣壓狀況。例如別克新君威還有吉普指南者上裝備的就是這種胎壓監測裝置。

蜜蜂什麼情況下才會蟄人,蜜蜂什麼情況下才會蟄人?遇到蜜蜂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被蟄?

1 蜜蜂在2月 5月份,還有8月 9月喜歡蟄人,此階段蜜蜂大多處於繁殖期。這個時期蟄人的情況比其他時候要多。2 蜜蜂在箱內無蜜期比在有蜜的時候更喜歡蟄人,應該是出於本能的保護吧。3 蜜蜂被干擾,受到刺激喜歡蟄人,比如你開箱前不小心踢了一腳蜂箱,或者是開箱操作過於暴力。蜂蜜就會形成抵禦性。所以一般開箱...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

home在什麼情況下前面加介詞,什麼情況下前面不用加呢

home 表示動態概念。意思是 回家 到家 前面不加介詞。這裡的home 是副詞,表示目的地。at home 表示靜態概念。意思是 在家 3.home用作名詞,意為 住處,住宅 常見於美國英語中,相當於house.4.home 還用作動詞,意為 回家,安家,把 送回家 5.home 還有一些其它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