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2021-03-23 18:45:31 字數 4725 閱讀 5026

1樓:王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逆磁性)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3樓:馬士民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

吸力增強,

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

不僅沒有吸力,

而且會出現排斥現象。

4樓:海灣

永磁鐵加鐵心吸力變強,在高溫條件下沒有吸力。電磁鐵增加電流加鐵心吸力變強,斷電沒有吸力。

5樓:位飲浮慧晨

,我公司專業生產磁鐵的,磁力單位:高斯,簡稱gs。一塊磁鐵能吸三公斤。另一塊能吸2公斤,合在一起最多也就吸個4公斤左右,,假設一塊磁鐵的表

磁是2000gs,...

物體在磁鐵各種程度的吸力下有什麼變化?

關於磁鐵吸力的問題!

6樓:德磁科技

1、吸力的大小變化與磁鐵效能、磁鐵的大小、磁鐵的形狀、鋼板厚度等有直接關係。

2、磁力的計算比較複雜,目前有專業的軟體可以分析計算,3、 用有個可供參考的簡單的磁力計算公式:f=(b/4965)2s 或近似為f=(b/5000)2s。

----- (2為平方非乘積),式中,f 為磁力,單位是「公斤力」(kgf);b 為磁通密度,簡稱磁密,單位是「高斯」(g);s 為與磁通密度正交(垂直相交)的面積,單位是「平方厘公尺」(cm2)。

4、隔離後的吸力減小很多,不能簡單的估算

5、最好的辦法就是實際測試。

希望能有幫助。德磁科技

7樓:___耐撕

因為磁鐵能夠產生磁場。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8樓:丶紫色旋律

你好,下面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1: 吸引力和釹鐵硼磁鐵的效能有關, 只有做過實驗才能得出來(推拉力計)

吸力和自身重量(磁鐵)沒關係,和高斯效能在關.

2:磁鐵和磁鐵的吸力大於磁鐵和鐵片的吸引

3:會降,多少要看薄布的厚度,

4:夾力,好像也是等於吸力吧,

5:磁鐵固定不透光窗簾 : 2kg有點重,可能要比較多,,6:橡膠磁鐵吸力很弱.

注:20mm直徑,2mm厚度 要看其材料的效能(n35-n52)磁力的大小除材料外,由厚度決定,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磁鐵為什麼會有吸力?

9樓:___耐撕

因為磁鐵能夠產生磁場。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原子裡的電子都旋轉在乙個方向,速度越快磁場越大,越是乙個方向,磁場越大.分子排列順序以也很整齊.之所以別的鐵性物質沒有磁場,是因為電子旋轉方向不一樣,磁場相互抵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每時每刻都和磁性有關。沒有它,我們就無法看電視、聽收音機、打**;沒有它,連夜晚甚至都是一片漆黑。

人類雖然很早就認識到磁現象,但直到了現代,人們對磁現象的認識才逐漸系統化,發明了不計其數的電磁儀器,象**、無線電、發電機、電動機等。如今,磁技術已經滲透到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農業技術的各個方面,我們已經越來越離不開磁性材料的廣泛應用。

由於物質的磁性既看不到,也摸不著,我們無法通過自己的五種感官(聽覺、視覺、味覺、嗅覺、觸覺)直接體會磁性的存在,但人們還是在實踐中逐步揭開了其神秘面紗。磁鐵總有兩個磁極,乙個是n極,另乙個是s極。一塊磁鐵,如果從中間鋸開,它就變成了兩塊磁鐵,它們各有一對磁極。

不論把磁鐵分割得多麼小,它總是有n極和s極,也就是說n極和s極總是成對出現,無法讓一塊磁鐵只有n極或只有s極。

磁極之間有相互作用,即同性相斥、異性相吸。也就是說,n極和s極靠近時回相互吸引,而n極和n極靠近時回互相排斥。知道了這一點,我們就明白了為什麼指南針會自動指示方向。

原來,地球就是一塊巨大的磁鐵,它的n極在地理的南極附近,而s極在地理的北極附近。這樣,如果把一塊長條形的磁鐵用細線從中間懸掛起來,讓它自由轉動,那麼,磁鐵的n極就會和地球的s極互相吸引,磁鐵的s極和地球的n極互相吸引,使得磁鐵方向轉動,直到磁鐵的n極和s極分別指向地球的s極和n極為止。這時,磁鐵的n極所指示的方向就是地理的北極附近。

磁鐵與磁鐵之間有較強的吸力,有沒有一種物質,放在它們中間,就可以將吸力減弱?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叫做抗磁性(逆磁性)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除非增加他們之間左右的距離,鋁盒本身不會避磁,如果放在鋁盒裡吸力能小的話,也是因為鋁盒本身的厚度增加了做的距離!

在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電磁鐵與永磁鐵的吸力和斥力相差多大?

14樓:

那就不一定了。在某些條件下,斥力都可以沒有,仍然表現為吸力。只是吸力小一些而已。

不像兩個相同的永磁鐵。斥力只是比吸力小一些

磁鐵加乙個鐵釘比單個磁鐵吸力更強,鐵釘有什麼神奇之處?

15樓:某個平行世界

這是個誤區,磁鐵的總磁性是不變的,加上鐵釘後,由於鐵是磁的良導體,所以鐵釘會把磁場集中起來,並傳遞到鐵釘的前端,由於鐵釘的截面積很小,因此磁通密度變得很高,給人的感覺是吸引力更強了,但其實總磁通並沒有變化,只是磁場更集中了。

這很像放大鏡匯聚陽光一樣,把光線集中在一點,溫度變高了,但總能量並沒有變化。

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按原子電流解釋就是電流產生的磁場磁化別的物體 磁化物體產生電場 電場互相作用產生力的作用 。

物質大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在原子內部,電子不停地自轉,並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

但是在大多數物質中,電子運動的方向各不相同、雜亂無章,磁效應相互抵消。因此,大多數物質在正常情況下,並不呈現磁性。

鐵、鈷、鎳或鐵氧體等鐵磁類物質有所不同,它內部的電子自旋可以在小範圍內自發地排列起來,形成乙個自發磁化區,這種自發磁化區就叫磁疇。鐵磁類物質磁化後,內部的磁疇整整齊齊、方向一致地排列起來,使磁性加強,就構成磁鐵了。磁鐵的吸鐵過程就是對鐵塊的磁化過程,磁化了的鐵塊和磁鐵不同極性間產生吸引力,鐵塊就牢牢地與磁鐵「粘」在一起了。

我們就說磁鐵有磁性了。(摘自《十萬個為什麼》)

16樓:皇家馬德里呀

那是因為這個磁鐵比較特殊,可能是電磁鐵吧

17樓:愛笑的久伴

鐵釘是很有磁力的吧,所以才會是這個樣子。

18樓:嘟嘟達拉達

我覺得是因為磁鐵必須是電磁鐵吧,磁力是能變化的

19樓:小樂小

我覺得因為磁鐵是電磁鐵吧,所以有磁力吸引,

20樓:天枰愛笑的

之所以那麼神奇應該是鐵釘含有一些吸力的物質。

21樓:卑微不覺

磁鐵應該是電磁鐵,所以才會覺得這麼神奇。

22樓:張佳琦

可能是因為,磁鐵是個電磁鐵呢嘛,所以才會吸力更強

23樓:程同學

可能是因為改變了磁力的問題吧,所以才會這個樣子

24樓:小娃娃嘛

,這磁鐵必須是電磁鐵,磁力是可以變化的。

兩塊吸力很強的磁鐵吸在一起,用什麼方法才能讓它們輕鬆分開呢?

25樓:手機使用者

杵子對準縫隙用錘子開啟.不過磁鐵有損壞

麻煩採納,謝謝!

26樓:萌小殤

再買2塊大點的磁鐵,分別吸住黏在一起的磁鐵,然後掰開。

磁鐵在旋轉的時候,有沒有吸力,為什麼? 20

27樓:肥城_龍山中學

你好,磁鐵在旋轉的時候,依然存在磁性,有磁性存在,就有吸引力。

但當磁鐵旋轉時產生的向心力大於等於被吸引物體的重力時,

物體將不會被吸引。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磁鐵的吸引力與它的運動狀態無關。磁鐵具有吸引力是它本身具有的屬性。不以其運動與否而改變。

29樓:總是東張西望

有的,磁力是它的固有屬性,與它的運動狀態是無關的。

30樓:敷衍輕笑

當然有了,旋轉的時候他們自身的互相吸引提供向心力,但是磁性是依舊存在的

在什麼情況下人會失去部分記憶,在什麼情況下人會觸電?

常見的觸電事故一般是 沒有漏電保護措施和人為的麻痺大意造成的。沒有漏電保護措施 是指無論單相的還是三相的用電裝置都要安裝漏電保護器,由於漏電保護器動作靈敏,切斷電源時間短,因此只要能合理選用和正確安裝,使用漏電保護器,對人身安全,防止裝置損壞和預防火災產生有明顯的作用。麻痺大意 大量的觸電事故當中,...

home在什麼情況下前面加介詞,什麼情況下前面不用加呢

home 表示動態概念。意思是 回家 到家 前面不加介詞。這裡的home 是副詞,表示目的地。at home 表示靜態概念。意思是 在家 3.home用作名詞,意為 住處,住宅 常見於美國英語中,相當於house.4.home 還用作動詞,意為 回家,安家,把 送回家 5.home 還有一些其它的特...

在什麼情況下蛇能吃掉大象,在什麼情況下蛇能吃掉大象

在基因重組的情況下。這是比喻.誰看到蛇吞象了 在什麼情況下老鼠?能吃掉大象?20 我記得在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的是動物界裡長久生存下來的老大是老鼠,老鼠這個基因會遺傳,上一代吃過什麼虧,下一代經過基因遺傳會完美的避免這些吃虧。印象挺深刻的,看完以後毛骨悚然,如果老鼠勵志要把大象吃掉的話,通過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