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屍體在什麼情況下形成化石,什麼情況下形成石油

2022-02-21 06:13:00 字數 3894 閱讀 6951

1樓:月拌西涼

化石形成

一、生物死亡的數量

一般地說,生物死亡數量越多,形成化石的機會也就越多,反之亦然。因此,在由海洋環境形成的地層中,比較容易發現動物化石,特別是珊瑚一類的化石。在含煤的地層中,比較容易得到植物化石,在一些由陸地環境形成的地層中難以找到化石,尤其是哺乳動物的化石。

二、生物體組成部分的堅硬程度

凡是硬體部分如介殼、骨胳、牙齒、角、樹幹、孢子、花粉等,不易腐爛而毀滅;凡是軟體部分如**、肌肉和各種器官,則容易腐爛而消失。所以,常見的化石,大多數由生物體的硬體部分所形成。恐龍化石多為其骨架,象的化石多為牙齒和骨胳,河蚌化石多為介殼,三葉蟲化石大多數是甲殼,矽化木是裸子植物的次生木質部的木質纖維形成的。

孢粉等研究的主要內容之一是古代植物孢子和花粉的形態、分類、組成和分布等,實際上是通過孢子和花粉的化石來研究的。

三、生物屍體的掩埋速度

生物屍體如果暴露於空氣中,會受氧化作用或被其他生物吞食而遭破壞,即使是硬體部分,天長日久,也會被風化和毀壞。因此,生物死後,必須要有某種沉積作用將其迅速掩埋,才能較好地儲存。凡是生物繁盛而地質沉積作用急劇進行的地區,化石就比較多。

我國甘肅東部、山西西北部、河南西部、陝西等地的地層多數在河湖中形成,由於動物的遺體埋在水底,盆地周圍的沉積物不斷覆蓋,幾滄桑變遷,河湖乾涸,沉積物變成堅硬的石,並且暴露到地表。因此,這些地區是哺動物化石較多的產地。

四、石化的程度和快慢

石化包括鈣化、矽化、碳化、礦化,是把古生物的遺體、遺物和遺跡通過物理和化學作用,使其變得堅硬如石的過強。

物理作用指的是生物體的外形印烙在岩層上,或是殼體、骨賂等空隙被泥沙或其他礦物質所充填使其變硬的過程。如古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和古動物的觸鬚、附肢、羽毛等形成的印痕化石就通過這種作用。

化學作用是指化學溶液,如碳酸鈣、二氧化矽、黃鐵礦等溶液對古生物硬體部分的作用。這些溶液在地層中流動時,不斷接觸古生物硬體部分,其礦物質成分不斷與生物體物質進行化學置換,久而久之,這些生物體的物質成分幾乎全部為礦物質成分所取代,而形態則保持原樣。例如前面提到的常見的矽化木,其物質成分已不是木質纖維,而是二氧化矽。

但仍體現出其外部形狀,細胞、年輪也都儲存了下來。

形成石油

石油的原料是生物的屍體,生物的細胞含有脂肪和油脂,脂肪和油脂則是由碳、氫、氧等3種元素組成的。生物遺體沉降於海底或湖底並被淤泥覆蓋之後,氧元素分離,碳和氫則組成碳氫化合物。

我們已經在地球上發現3000種以上的碳氫化合物,石油是由其中350種左右的碳氫化合物形成的,比石油更輕的碳氫化合物則成為天然氣。煤礦與石油的成因很類似,但煤是植物的化石,又是固態。

大量產生碳氫化合物的岩石即稱為「石油源巖」。埋沒於地中的石油源巖受到地熱和壓力的影響,再加上其他多種化學反應之後就產生石油,而石油積存於岩石間隙之間便形成油田。

2樓:科學趣聊

石油是由什麼形成的?真的是由「動物屍體」形成的嗎?可算知道了

為什麼古生物的遺體有些成了化石,有些成了石油

為什麼古生物的遺體有些成了化石,有些成了石油(兩者都要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遺物或遺跡,最常見的是骨頭與貝殼等。

化石,古代生物的遺體、遺物或遺跡埋藏在地下變成的跟石頭一樣的東西。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動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儲存在地殼的岩石中的古動物或古植物的遺體或表明有遺體存在的證據都謂之化石。

從一古時候到現在都有化石出現。

簡單地說,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或遺跡變成的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之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時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質分解殆盡,堅硬的部分如外殼、骨骼、枝葉等與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化變成了石頭,但是它們原來的形態、結構(甚至一些細微的內部構造)依然保留著;同樣,那些生物生活時留下的痕跡也可以這樣保留下來。

我們把這些石化了的生物遺體、遺跡就稱為化石。從化石中可以看到古代動物、植物的樣子,從而可以推斷出古代動物、植物的生活情況和生活環境,可以推斷出埋藏化石的地層形成的年代和經歷的變化,可以看到生物從古到今的變化等等。

化石有三葉蟲化石,植物化石,貝殼化石,足印化石,恐龍化石,魚化石等。

4樓:酋知魚

玩家有強弱,角色有強弱,不承認前者是人文主義搞過頭了,不承認後者則是辯證唯物主義沒學好

動物死了是變石油還是變化石?

5樓:納喇鯨代驕

動物死了變成石油或化石要看當時地質環境條件而定的:

1.變成石油的地質邊界條件必須滿足:大量的動物,死後迅速堆積覆蓋,沉降封閉,在氧化還原的環境下,動物屍體不會腐爛,才能形成。再經過地殼運動,板塊公升降,富集成礦。

2.變成化石的地質邊界條件必須滿足:動物沉降在淤泥中或地殼運動,板塊沉降,處於封閉,快速堆積的環境下,動物的屍體腐爛,骨架(鈣質)或貝殼被二氧化矽或泥岩替換,壓實成型。

動植物死後的遺體經過數百萬年後真的會變成石油嗎?

6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在我們傳統的印象當中,我們一直認為石油和煤炭都是動植物的遺體變成的,甚至是經過幾千幾萬年的演變,那麼這是真的嗎?為什麼從上個世紀就宣揚的石油枯竭論現在還沒有枯竭,要有多少動植物遺體才能形成石油,石油到底是什麼?

石油是烴熱降解古生物實體形成的混合物。在地球漫長的形成過程中,有多次小行星撞擊發生。尤其是中生代的地球的淺海環境,標誌著穩定地殼的形成。

石油到底是礦物還是動植物遺體緩慢變成的,現在也在科學界存在很大的爭議,先不說這些動植物要經過多少年,才能夠堆積而成,每次地殼變化,他所造成的地質運動,把這些植物一層一層的,那肯定中間會夾雜著泥土和岩石,不會集中的形成豐富的煤炭和石油,所以陸地上的動植物要形成,煤炭和石油是很困難的.

假如動植物屍體在一定的條件下能變成石油,最大的轉化率也就是一斤屍體轉變成一斤石油,那可想而知當時的動植物該有多密集?不真是名副其實的人山人海了嗎?這種情況可能嗎?

7樓:女吃貨

會變成的,石油的主要原料主要就是由碳元素組成的

8樓:低調的小調

石油是烴熱降解古生物實體形成的混合物。行星撞擊地球產生的金屬態氫離子聚合形成烴,烴與古生物實體混合隨衝擊波運動,堆積後被掩埋,在高溫、高壓下形成石油。假如動植物屍體在一定的條件下能變成石油,最大的轉化率也就是一斤屍體轉變成一斤石油,那可想而知當時的動植物該有多密集?

這種情況可能嗎?

9樓:分享有趣的世界

觀念錯誤!!!浮游生物的屍體在地殼的重壓之下才會變成石油!!!植物的屍體在地殼的重壓之下會變成煤炭!!!而動物的屍體頂多變成化石!!!

10樓:丶涼涼的

石油的原料是生物的屍體,生物的細胞含有脂肪和油脂,脂肪和油脂則是由碳、氫、氧等3種元素組成的。

所以這種說話應該是對的

11樓:來自亞運村名嬡美姝的紅蘋果

是的,遺體主要成分是碳元素,會慢慢轉化成石油的

12樓:雞腿炸雞可樂

石油是動物屍體形成的這種說法是毫無科學依據的。

假設大批動物死亡,它們的屍體在死後能夠形成石油,但是大家要明確一點,動物的屍體不可能沉積到地下,而是存於地表。即使因為地質變化而一時被掩埋於地下,但是經過地下水的搬運,它們也會重新回到地表。

13樓:小白真可愛

是真的,一體經過長時間的分化,會變為石油。

14樓:哈哈哈

石油就是由動植物死後的經過漫長演化才形成的

15樓:蠟筆小新快樂

隨著時間的演變是會進行轉變得

16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是的,經過微生物的降解是會變成石油的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

home在什麼情況下前面加介詞,什麼情況下前面不用加呢

home 表示動態概念。意思是 回家 到家 前面不加介詞。這裡的home 是副詞,表示目的地。at home 表示靜態概念。意思是 在家 3.home用作名詞,意為 住處,住宅 常見於美國英語中,相當於house.4.home 還用作動詞,意為 回家,安家,把 送回家 5.home 還有一些其它的特...

失業保險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失業金?

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擴充套件資料 失業保險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