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什麼情況下才會蟄人,蜜蜂什麼情況下才會蟄人?遇到蜜蜂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被蟄?

2021-03-20 19:56:54 字數 5127 閱讀 5811

1樓:初夏淺

1、蜜蜂在2月-5月份,還有8月-9月喜歡蟄人,此階段蜜蜂大多處於繁殖期。這個時期蟄人的情況比其他時候要多。

2、蜜蜂在箱內無蜜期比在有蜜的時候更喜歡蟄人,應該是出於本能的保護吧。

3、蜜蜂被干擾,受到刺激喜歡蟄人,比如你開箱前不小心踢了一腳蜂箱,或者是開箱操作過於暴力。蜂蜜就會形成抵禦性。所以一般開箱講究輕拿輕放。

4、意蜂晚上開箱或者飼餵喜歡蟄人,不管什麼季節,晚上開意蜂蜂箱,蜂群都比較兇。而中蜂卻沒事。所以我們飼餵的時候選擇傍晚比晚上好。

5、受氣味刺激蜜蜂喜歡蟄人。如果你是很時尚的人,你會發現當你噴了香水,用了洗化水等等,蜜蜂都會給你特別多的「關照」,除了這些香水洗化水味道的刺激。酒味刺激,狐臭味刺激,腳臭味刺激,蜜蜂都會給你好好「提個醒」,所以養蜂的人一定要愛乾淨啊。

6、蜜蜂對毛絨型穿戴非常討厭,比如你穿的毛絨絨的,穿毛絨鞋。都會引起蜜蜂的圍攻。沒有別的原因,它就是討厭,就像我們人有密集恐懼症似的。

7、天氣不好且乾燥還下「王死瘴」,這個時候蜜蜂非常兇,蟄起人來比平常都要痛得多。「王死瘴」是聽蜂之語當地方言,就是山中瘴氣,霧濛濛一片,一般是乾燥天氣7月-9月份發生,下過雨後就會消失。可以看出,蜜蜂蟄人也和環境汙染有直接關係啊。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8、被蜜蜂蟄後不及時拔出蜂刺用清水清洗,也會導致蜜蜂加劇蟄人。被蟄後帶有的氣味這是攻擊資訊,蜂群躁動,切不可再招惹它。

9、老蜂比新蜂蟄人要「帶勁」,更癢更痛,因為「老司機」毒性更強。

2樓:匿名使用者

1、當人威脅到蜂巢的安全時,蜜蜂會出於自衛蟄人。

2、當人因為害怕而撲打它時,它們就有可能出於自衛而蟄人,蟄人後它們也會死去。這是因為蟄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而螫針又與大、小毒腺和內臟器官相連,腹部刺針末端長有很多小倒鉤。

3、此外,蜜蜂不喜歡黑色物件,絨毛狀的東西,和酒,蔥,蒜等一類強烈的氣味。而女士常用的香水則會引來蜜蜂。

3樓:匿名使用者

襲擊或有傾向襲擊蜜蜂。

2.襲擊或有傾向襲擊蜂群蜂巢。

3.蜂群儲存豐富資源過於強盛,蜜蜂會更具有攻擊性,注意躲避。  被蜜蜂盯上了,蒙著頭跑就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生命失去意義的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人們破壞花,所以就會蟄人。

蜜蜂什麼情況下才會蟄人?遇到蜜蜂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被蟄?

6樓:魅

1.襲擊或有傾向襲擊蜜蜂。2.襲擊或有傾向襲擊蜂群蜂巢。3.蜂群儲存豐富資源過於強盛,蜜蜂會更具有攻擊性,注意躲避。 被蜜蜂盯上了,蒙著頭跑就對了。

為什麼蜜蜂要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蜇人的原因:

平時蜜蜂把針收於體內,當遭到侵犯時,就會將針從體內伸出。 蜜蜂並不會無故地蜇人或其他動物,這僅僅是它自衛的本能。

通常蜜蜂不喜歡黑色的東西和酒、蔥、蒜等刺激性氣味。如果人穿著黑色衣服或帶有上述氣味,更容易激怒它們。

通常會蜇人的是工蜂,它的針是產卵管退化形成的,位於腹部的末端。蜜蜂蜇人後,自己也會死去。原因是,蜜蜂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其末端同體內的大、小毒腺及內臟器官相連,刺針尖端帶有倒鉤。

蜜蜂蜇人後,刺針的倒鉤會掛住人的**,使刺針拔不出來,當蜜蜂用力飛走時,它的內臟會被拉傷甚至脫掉,所以它們蜇完人後都會死。

8樓:創穎全景vr**

為什麼蜜蜂要蟄人下面就來說說原因。蜜蜂不喜歡蜇人,因為這是一種同歸於盡的做法,它的尾針連著內臟,所以蜇完人後自己也會死去。一般只有刺激到它才會蜇人,例如黑色的東西和酒、蔥、蒜等特殊氣味,或者去接近蜂巢。

9樓:那不是我嘛

蟄人原因:蜂種的問題;天氣原因;缺粉缺蜜時;開啟蜂箱的時候,動作過大,振動到了蜂箱;氣味的原因;有時候喝酒了,或者噴了香水。

蜜蜂在2月-5月份,還有8月-9月喜歡蟄人,此階段蜜蜂大多處於繁殖期,這個時期蟄人的情況比其他時候要多。

蜜蜂被干擾,受到刺激喜歡蟄人,比如你開箱前不小心踢了一腳蜂箱,或者是開箱操作過於暴力。蜂蜜就會形成抵禦性,所以一般開箱講究輕拿輕放。

天氣不好且乾燥還下「王死瘴」,這個時候蜜蜂非常兇,蟄起人來比平常都要痛得多。「王死瘴」是聽蜂之語當地方言,就是山中瘴氣,霧濛濛一片,一般是乾燥天氣7月-9月份發生,下過雨後就會消失。

措施1、當被蜜蜂蟄傷後,區域性**會出現疼痛和搔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區域性炎症反應。如果蜜蜂的毒針刺到**裡,一定要取出來。

2、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

3、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民、撲而敏等抗過敏藥物。

4、密切觀察半小時左右,如果發現有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音,要立即送最近的醫院去急救。

10樓:夜殤慕璃

蜜蜂家族中

不同成員尾部的針具有不同的功能。通常會蜇人的是工蜂,它的針是產卵管退化形成的,位於腹部的末端。平時蜜蜂把針收於體內,當遭到侵犯時,就會將針從體內伸出。

蜜蜂並不會無故地蜇人或其他動物,這僅僅是它自衛的本能。然而,蜜蜂蜇人後,自己也會死去。原因是,蜜蜂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其末端同體內的大、小毒腺及內臟器官相連,刺針尖端帶有倒鉤。

蜜蜂蜇人後,刺針的倒鉤會掛住人的**,使刺針拔不出來,當蜜蜂用力飛走時,它的內臟會被拉傷甚至脫掉,所以它們蜇完人後都會死。

蜜蜂的刺針還帶有毒液,其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及縮氨酸的混合物,並且毒液中還存在某些物質會吸引其他蜜蜂共同發動攻擊。不同蜜蜂對人的傷害程度不同,通常都會引起區域性腫脹、發紅、起疹、作嘔、腹痛、暈眩等症狀,嚴重的甚至會引起休克或死亡。通常蜜蜂不喜歡黑色的東西和酒、蔥、蒜等刺激性氣味。

如果人穿著黑色衣服或帶有上述氣味,更容易激怒它們

11樓:h碧海清天

平時蜜蜂把針收於體內,當遭到侵犯時,就會將針從體內伸出。 蜜蜂並不會無故地蜇人或其他動物,這僅僅是它自衛的本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蜜蜂不喜歡刺激性的東西,比如蔥薑蒜等等,還有只要你不親弄蜜蜂蜜蜂是不會蟄你的

13樓:es_希佛

蜜蜂在蟄完人後不久就會死去,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蜜蜂會蟄人

14樓:況玉枝將培

蜜蜂用刺針蜇人是為了保護蜂群的利益,卻不會給單個的蜜蜂帶來任何好處。蜇人之後,刺針留在受害者的身抄體裡,蜜蜂由於失去刺針,身體的內部受到了嚴重的傷害,不久就會死去。可以說,蜜蜂是為了它的集體而犧牲了自己的百生命。

蜜蜂當然不會思考,但本能告訴它,遇到危險就使用刺針。如果讓蜜蜂安靜地過自己的生活,毫無疑問,它肯定只願意釀蜜而不想打仗。對於單個的蜜蜂來說,蜇人意味著生命的結束,但對整個蜂群而言,卻得到了最大的好處度:

別的動物由此認識到,蜂蜜雖然好吃,但最好還是離蜜蜂遠一點。那麼為什麼它蟄人之後就自亡呢?原因有二

:一是蜜蜂的尾刺其實是退化的產卵器

帶倒刺連線著毒問腺和部分內臟

二是**有彈性

受到刺激會本能收縮

如果蜜蜂蟄蜘蛛

蒼蠅什麼

蟄完尾刺還可以拔出來

但是蛰到高階些的動物

尾刺不能順利拔出來

必然將部分內臟帶出

又沒有超級牛的再答生能力

於是蟄了人

蜜蜂只有死路一條。

15樓:

蜜蜂有時候喜歡蟄人,跟以下幾點有關:

1、蜂種的問題。在海南,有一種本地的中蜂,小小只的,這種蜂種特別喜歡蟄人。

2、天氣原因。有時候在陰天或者在下雨天時檢查蜜蜂,蜜蜂也特別喜歡蟄人。

3、缺粉缺蜜時。養蜂的朋友都知道,在粉蜜源充足的時候。蜜蜂就特別溫順,有的養蜂人在粉蜜源充足時檢查蜜蜂,甚至不用做任何防護措施。但是在蜜蜂缺蜜缺粉時,又特別愛蟄人。

4、檢查蜜蜂的時候,把巢框放回去時。經常不注意就會壓死蜂,這時候死蜂就會傳達出資訊。蜜蜂就變得特別兇。我常常因為這個被蟄。

5、開啟蜂箱的時候,動作過大,振動到了蜂箱,這樣也會讓蜜蜂愛蟄人。有次我檢查蜜蜂,開啟蜂箱不小心震動到了蜂箱。一開啟蜂箱就被蟄了二十多次,最後就沒敢檢查。直接蓋好蜂箱了。

16樓:首蕊騎鶯

因為蜜蜂的蟄針和一對刺後面連線著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幾個呈倒齒狀的小倒鉤,當蜜蜂的毒針蜇入人體的**後,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針要慌忙飛走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所以,毒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這樣蜜蜂當然就會死去。所以,蜜蜂不到萬不得已時是不會蜇人的。

但是當蜜蜂蜇到那種身上覆蓋著硬質表皮的昆蟲時,它的刺針可以從形成的破口中拔出,而自己也不會死掉。

至於維持多長時間,並沒有找到相關的研究資料,我也不敢妄下斷言

17樓:綦曉瑤藺韻

蜜蜂會蜇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因此,很多人怕蜜蜂。其實,蜜蜂不到萬不得已時是不會蜇人的,因為,它蜇人以後,自己也會死掉。

為什麼蜜蜂蜇人後自己會死去呢?原來蜜蜂腹部末端的毒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

18樓:譙雪曠靜

刺人後死亡的蜜蜂僅限於工蜂,工蜂是發育不完全的雌性蜜蜂,刺人的那個「刺」其實是發育未完全的產卵器。因為發育未完全,所以刺人後連同內臟一起都留在被刺者身上,沒有內臟當然會死。

至於蜂王,產卵器發育完全,刺人後不會有事。但是蜂王一生中用它攻擊敵人的情況幾乎沒有,除非是剛孵化時與其他蜂王競爭者的決鬥。

雄峰是沒有刺的,因為它根本就沒有產卵器。

你不惹他

蜜蜂是不會蟄人的

19樓:候遠由雁

蜜蜂蟄人是它自衛的一種本能.蜜蜂身上有一根細管子,把它的針和肚裡的毒囊連起來.蜜蜂用針蟄人的時候,毒液就會從毒囊裡流出來,經過細管子,從針頭注入人的身體裡面,所以被蜜蜂蛰到的地方會痛和紅腫.

不過,蜜蜂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輕易蟄人的,因為蜜蜂蟄人後,自己也會死去.

20樓:芙悠兒

蜜蜂蟄人是它自衛的一種本能.

蜜蜂肚子下面有一根刺針,刺針的後面 連著毒腺.針刺入**後,毒液隨即流入 人的身體裡,因而**就會紅腫起來.不 過,蜜蜂蟄人是為了保護自己或蜂巢,他 們從不主動去招惹是非.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感到受人威脅了。

馬蜂在什麼情況下會蟄人?馬蜂什麼情況下會蜇人?還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

一 蜂巢受到攻擊。馬蜂蟄人最主要的原因是蜂巢受到攻擊,對於馬蜂而言蜂巢是整個蜂群賴以生存的根本,只要蜂巢受到攻擊不管你是人類還是其他動物都照蟄不誤,而且在馬蜂眼裡有意的和無意的並沒有區別,也就是說哪怕是無意間侵犯到蜂巢都會被蜂群攻擊,因此盡量遠離蜂巢才是防止被馬蜂蟄傷的不二之選。二 領地受到侵犯。馬...

為什麼蜜蜂死了還會蟄人,為什麼蜜蜂蟄人後會死

為什麼當蜜蜂蟄完人之後,它自己也會死掉?看完總算知道了。為什麼蜜蜂蟄人後會死?蜜蜂蟄了人為什麼會死 蜜蜂蟄人後為什麼會死掉?蜜蜂蜇人會死去,主要是因為它自身的身體構造。它的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的,刺針末端會跟體內的大小素腺還有內臟器官連在一起,而刺針尖端處帶有倒鉤,蜜蜂在蜇人之後,會刺...

養蜂人不怕蜜蜂蜇嗎,養蜂人為什麼不怕蜜蜂蟄?

你好,楊哥人是不會被蜜蜂蟄的事沒做,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望採納 養蜂人為什麼不怕蜜蜂蟄?為什麼蜂蜜不蟄養蜂人?誰不怕蜂蟄,那是為了生活,摸清楚蜜蜂的特性,盡量少被蜇罷了 他們也是人,也怕蟄,人家有保護裝備 養蜂人是如何採取蜂蜜的,不怕蜜蜂蜇嗎 你好 取蜂蜜時,當然有防護用具,不然也怕蜇的。為什麼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