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能夠進行資料恢復,什麼情況下資料可以恢復

2022-01-15 20:47:48 字數 5395 閱讀 6645

1樓:誓唁

作為乙個專門從事計算機工作的人,筆者的一些親戚朋友經常打**給我,詢問一些有關資料丟失的問題。他們遇到的問題五花八門,有些時候是資料被意外刪除,有些時候資料是被病毒侵蝕而丟失,有些時候是硬碟本身出現了問題。無論資料丟失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這些遇到問題的人都存在同樣的問題,那就是他們都不是it專業人員,而且從來都不對他們的資料進行備份。

筆者最近做了很多資料恢復的工作,所以我決定寫一些有關資料恢復的文章。我打算在這些文章中討論我所使用的一些常規的技術。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談談當資料丟失時該如何處理,在什麼情況下能夠進行資料恢復,在什麼情況資料恢復不能夠進行,以及資料恢復的原理等幾個方面的問題。

如果我們需要將硬碟驅動器上的檔案系統的工作方式做個模擬的話,那麼將其比喻作一本書無疑是最恰當的。檔案分配表就好比是一本書的目錄部分。那些真正硬碟驅動器上儲存的檔案就好比是這本書正文中的每一頁。

為了能夠更清楚地說明資料恢復過程是如何工作的,我們需要做些更為深入的模擬。比如說,你想在廚房裡安裝乙個新的水池,於是你買了一本有關家庭裝修方面的書。你把書開啟,並在目錄中找到了介紹水池安裝方法的具體章節是在這本書的第40頁。

如果你把書的目錄部分撕下來,並撕成了碎片,那麼你是不是就丟失了有關安裝水池的方法的資訊呢?當然沒有,安裝水池的方法仍然還在這本書中,只是由於你已經沒有了目錄,所以要找到這個方法會困難一些。

資料恢復的工作方式與上述的方式非常相似。通常情況下,當某些資料需要進行恢復的時候,是由於其檔案分配表出現了混亂。需要恢復的檔案仍然儲存在你的硬碟驅動器裡,而且儲存完好。

如果這個檔案仍然存砸,而且沒有損壞也沒有被加密,那麼這個檔案就是可以恢復的。需要你來做的就是找到這個檔案。

從另乙個方面說,如果檔案本身已經損壞或者丟失或者被加密了,那麼使用一般的方法可能就不會有效了。然而這並不是說資料恢復是不可能的,而是說需要通過非常規的方法來進行資料恢復。因為你沒有辦法像魔法師一樣把本來就不存在的東西變出來。

如果檔案在物理上已經被損壞,而且你沒有這個檔案的備份,那麼你唯一的希望就是對這個檔案進行重構了(reconstruct)。許多應用程式(比如microsoft office)都會在檔案的開頭部分寫入統一的標題(uniform header),以便指定該檔案是屬於那種應用程式可以呼叫的檔案。有些工具軟體可以用來手動方式來重構檔案的標題,所以我們至少可以用它來恢復檔案的某些部分。

在多數情況下,資料丟失並不是由於資料本身出了問題,而是由於檔案分配表出現了問題。在你刪除檔案的時候所做的操作就是這種情況的乙個例子。當你刪除乙個檔案的時候,通常這個檔案會被移動到**站中。

當你從**站中把這個檔案刪除,或者是你從來都不使用**站而是把檔案直接刪除,那麼這些檔案仍然沒有被刪除。

事實上,作業系統只是在檔案分配表中把這個檔案的檔名的第乙個字母修改為「sigma(西格瑪)」標記(在過去的檔案系統中使用的是問號)。作業系統還會在檔案分配表中把「0」寫入到簇鏈入口處,這樣就可以把這個檔案從前所使用的磁碟空間顯示為現在仍然可用。當檔案以這種方式被刪除,這個檔案本身仍然存在,除非另乙個檔案覆蓋了硬碟驅動器上的這個區域,而這個區域恰好是這個被刪除的檔案從前所儲存的區域。

2樓:匿名使用者

u盤、電腦硬碟、sd卡檔案丟失了,你用 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恢復,效果不錯

理由與注意事項:

1: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高,不對原始資料有任何損壞2:可以免費試用恢復

3:頁面乾淨,操作簡單便捷

4:恢復資料之前,不要存入新檔案,避免覆蓋5:口碑上良好,使用的人多

資料恢復軟體可以恢復哪些情況下的資料?

3樓:嗨格式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支援恢復以下幾個型別資料

1、資料刪除

「shift + del」沒有備份

通過右鍵單擊選單刪除或按「刪除」按鈕一鍵刪除清空**站卻沒有備份

2、意外格式化

提示「**/雲端硬碟未格式化,您要立即格式化嗎?」

連線數位相機儲存卡時磁碟初始化

硬碟驅動器意外格式化

3、系統崩潰

藍屏宕機

驅動器/硬碟故障

意外斷電硬碟崩潰

4、裝置損壞

外界物理傷害導致裝置損壞

機械硬碟驅動器故障

硬碟驅動器意外格式化

5、病毒破壞

電腦病毒

病毒破壞 c 盤系統檔案

病毒導致的軟體/硬體崩潰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支援恢復檔案型別

4樓:

刪除,清空**站,和格式化的資料都可以用資料恢復軟體恢復,不過有的文件資料經過恢復可能會有一定的損毀。

5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資料恢復軟體可以恢復以下幾種情景下丟失的資料:

1、誤刪除

2、誤清空

3、誤格式化

4、電腦磁碟中毒(病毒破壞)

5、意外斷電

6、裝置損壞

當資料丟失後,需要及時停止對丟失資料的磁碟進行讀寫,並實用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掃瞄和修復,依次來找回丟失的檔案。資料恢復軟體有哪些

6樓:快易資料恢復

資料所在裝置能夠正常使用

資料沒有損壞或者被覆蓋

選擇優秀的資料恢復軟體,例如失易得資料恢復

7樓:珺涼涼

迷你兔可以恢復因為誤刪除、格式化、清空**站、病毒攻擊、分割槽丟失、重灌系統等原因丟失的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誤刪除 格式化 資料丟失打不開都能恢復,如果資料丟失

可以到南京西數科技看看

9樓:

一般邏輯刪除的檔案是可以用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那麼什麼是邏輯刪除?

邏輯刪除是指檔案沒有被真正的刪除,只不過是檔名的第乙個位元組被改成作業系統無法識別的字元。通常這種刪除操作是可逆的,就是說用適當的工具或軟體例如失易得資料恢復可以把刪除的檔案恢復出來。

另外資料覆蓋和檔案碎片等因素會影響資料恢復的概率,大家要注意一下。

10樓:丙巨集深

你好,理論上資料恢復軟體可以恢復任務情況下的檔案,資料。不管是刪除,格式化磁碟等等操作都可以了。但這只是理論的,實際情況切不一定,比如你刪除了一資料,在磁碟內這塊位置空出來了,要恢復沒問題,但剛好你刪除的塊空地方被現在的資料又寫在這裡了,像這種資料你是找不到,當然也恢復不了的。

一點見意,希望能幫你。

什麼情況下資料可以恢復

11樓:陳世鑄

因資料的破壞複雜多變,資料能否恢復或機率的大小不能一概而論

問: 如果我用 delete(刪除) / erase (刪除)/ remove(剪下) 命令或清空垃圾箱,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

問: 如果我已格式化硬碟或可重寫光碟cdrw已刪除,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

問: 如果我已刪除分割槽,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

問: 如果我有物理上被損壞的硬碟或**,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

問: 如果我已重寫資料,你們能恢復嗎?

答: 很有可能,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問: 如果我的硬碟正發出雜訊和/或有燃燒氣味,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可以,盡快關佔撲慊?⑺湍愕撓才痰轎頤槍?盡?/p>

問: 當我啟動計算機後螢幕僅顯示" boot failure please insert boot disk ",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

問: 當我啟動計算機後螢幕僅顯示" hard disk controller failure " ,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

問: 當我正處理重要檔案時,電腦宕機(滑鼠不動,鍵盤不工作),電腦重新啟動後,我沒有存的檔案丟失。你們 能恢復資料嗎?

答: 能。

問: 如果我將硬碟或膝上型電腦掉到地上,導致不能訪問資料,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可能。當硬碟被扔下時,在硬碟內部它的讀寫頭滑刮碟片,碟片移出原來的位置引起校驗錯誤,電子元件也可能損壞。

這種損壞可能引起硬碟永久毀壞,並且很難恢復資料。這種型別的資料恢復需較長時間。

問: 如果病毒感染了硬碟/軟盤,並且硬碟/軟盤/檔案不能訪問。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大多數病毒僅帶來麻煩但不損壞重要資料區。

有些特洛伊病毒用簡單命令隱藏在檔案中並可能從硬碟刪除檔案,毀壞分割槽/檔案分配表/啟動區,或損壞cmos等使計算機不能使用。這種情況也是可以恢復資料的。

問: 如果電路衝擊硬碟後,硬碟不能被探測。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硬碟/裝置受到強電路負荷可能引起它的電子元件損壞且須修理。有時硬碟/裝置在功能運算發生電路衝擊可能寫資訊到硬碟/裝置,並刪除重要分配資訊。

問: 光碟,軟盤表面劃痕,劃傷太多,讀不出資料。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能。

問: 如果用partition magic分割槽,導致錯誤,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用partition magic分割槽,中途出現宕機,或其它情況,導致資料丟失,可以恢復資料。

問: 用ghost轉殖,恢復時誤選碟符,或誤選disk命令。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

問: 安裝作業系統時,誤格式化硬碟,或誤分割槽硬碟。你們能恢復資料嗎?

答: 視情況而定,通常可以。

12樓:

誤刪除以後,不要進行讀寫操作,用恢復軟體一般的能恢復大部分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物理刪除後原位址沒有被覆蓋

簡單的說就是 d的乙個資料夾物理刪除了 你沒有再往d盤放東西 這種情況是可以恢復 如果你又存

了東西 有一定可能恢復

什麼情況下可以自己動手恢復資料?

14樓:小q講

資料沒有被覆蓋或損壞的情況下,可以自己動手借助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資料

15樓:不下雨的雲

沒有備份資料情況下,這個刪除了或是丟失了無法來來恢復資料的。

16樓:很想退休闖天涯

有很多檔案恢復工具的,360安全衛士裡就有的,它是完全免費的,而且恢復的能力也不錯

17樓:受霈

資料恢復可以分為軟恢復、硬恢復、資料庫系統或封閉系統恢復、覆蓋恢復。後三者特別是最後一種需要的條件比較苛刻,普通人是一般無法自己動手進行操作的(你沒有那個專業裝置)。軟恢復是大家可以自己動手的,軟恢復主要是恢復作業系統、檔案系統層的資料。

例如誤刪檔案等軟體邏輯故障以及病毒木馬、誤操作等造成的資料丟失我們是可以通過資料恢復軟體例如失易得資料恢復軟體來進行恢復的。

在什么情況下維護自尊,在什麼情況下維護自尊

讓你不開心,或者沒有讓你不開心,只要他說了對你不好的話,就要立即做出反應。底線很低只會縱容別人,別人一旦嚐到甜頭,就會習慣於從你身上獲取利益,你那個時候也會覺得讓他何妨,心態已經變了。但是這樣對嗎,這樣好嗎。除非特殊情況。無論是底線後退還是底線很低,實際上都是沒有底線。只有有能力維護好自己底線,才能...

哪些情況下需要進行資產評估,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資產評估

答 佔有國有來資產的單位兒發源生下列經濟行為時,必須進bai行資產評估 du 1 企業實行兼併zhi 承包 租賃 dao聯營 股份經營或經濟擔保 抵押 2 企業拍賣 資產 包括資產折股 3 企業同外商合資經營或合作經營 4 企業經營情況評價 企業結算清理 企業破產清算 5 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根據管理需...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