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句子用do,什麼情況下又用be動詞

2022-05-20 03:50:03 字數 1533 閱讀 1604

1樓:

do 是助動詞,be 是連繫動詞。

助動詞的意思是幫助其他動詞的,不能單獨使用,或者用來替代前面的動詞。例如:

i don't like giner. (do 幫助否定動詞like的)。

do you like music?(在問句裡,動詞like不能直接放在前面,要用do 來幫助它)。

yes, i do. (此處的do 替代前面提問中提到的動詞like).

be 連系動詞,連線主語和後面的表語(往往是名詞,形容詞,介詞短語等。be 沒有實際意義,起連線作用。比如,

he is a student.

she is in the classroom.

2樓:

看動詞do 與實義動詞有關

be與動詞的ing和ed有關。

很高興為你解答!

老師祝你學習進步!

請及時採納哦!多謝你的問題!^_^

在什麼情況下句子用do,什麼情況下又用be動詞

3樓:匿名使用者

do,be都不是助動詞的情況下

想表示具體動作的用do

想表示狀態性質的用be

一般疑問句,什麼情況do動詞 和be動詞

4樓:你覺得肯德基

你好沒有 be東詞在裡面就用 do 助動詞 來代替 句子裡面有be動詞 就把be動詞用上並提前 到開頭

希望幫助你

5樓:海城

如果句子本身有be動詞,就用be動詞,例如:he is from china.

一般疑問句 :is he from china?

如果沒有be動詞,而是實意詞,則借助助動詞如,he comes from china. 一般疑問句:does he come form china?

(句子主語he是三單,則用do的三單形式does)

6樓:白草三三

現在進行時(i am doing)用are提問;

一般現在時(i do)用do提問。

例:are you listening to the radio?問現在要不要聽,現在進行時,用are;

do you listen to the radio every day?問每天都聽嗎,一般現在時,用do。

反問什麼時候用do,什麼時候用be動詞

7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解答

前面句子有be動詞(無論是系動詞還是進行時的助動詞),後面就用be的各種形式

前面是實意動詞,後面就是助動詞do的各種形式

8樓:笑心娃兒

句子中有謂語動詞,用do作為助動詞;句子中沒有謂語動詞,用be動詞

疑問句開頭什麼時候用do,什麼時候用be動詞

高中英語倒裝句什麼情況下用助動詞、be動詞

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

1.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不同網段通訊 不同vlan通訊需要使用路由。路由可以由路由器 三層交換機來提供。但是,現階段,高層的交換機也仍然無法替代路由器,在網路邊界一般還需要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以提供比交換機更好的網路保障機制。2.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二層交換機主要使用在接入層,也就是有終端接入的地方,...

00在什麼情況下等於,00在什麼情況下等於

好難的問題啊沒有加沒有等於有,我是這樣理解兩個同樣不能獨立做成事的人他們只有合作才能做成這件事 見笑了 0 0在什麼情況下等於1?如果是函式,分子分母都是等價無窮小的時候可以使用洛必達法則,就是1 答 0不能做除數,0不能做分母,所以,0 0是沒意義的。當分子分母是等價無窮小的時候等於1 但是反反覆...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