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蛇能吃掉大象,在什麼情況下蛇能吃掉大象

2021-03-04 08:54:25 字數 2538 閱讀 5533

1樓:小一九九九

在基因重組的情況下。

2樓:鍛鍊身體

這是比喻.誰看到蛇吞象了

在什麼情況下老鼠?能吃掉大象?? 20

3樓:艾特過

我記得在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的是動物界裡長久生存下來的老大是老鼠,老鼠這個基因會遺傳,上一代吃過什麼虧,下一代經過基因遺傳會完美的避免這些吃虧。印象挺深刻的,看完以後毛骨悚然,如果老鼠勵志要把大象吃掉的話,通過基因的遺傳,一代一代的完善,成功指日可待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動物棋裡面

大象是可以被老鼠吃掉的

在其他縣市中

這個是肯定不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降一物.大象比較大所以比較怕小的了. 防不勝防啊!

大象雖然是陸上最大的動物,但是卻最怕小小的老鼠,因為老鼠會鑽進它的鼻孔裡使它難受。這是真的嗎?大象真的怕小小的老鼠嗎?

大象會害怕老鼠、小蟲等小動物,是因為大象的體積龐大,器官的孔道相應也大,如果小動物不小心鑽進去,大象會很難受,甚至會受到很大的刺激和傷害。不過,這樣的機會並不多。因為大象和老鼠等小動物的生活習性不相同,不大可能生活在一起,真正吸入大象鼻孔中的機會更是非常少。

總之,不只是老鼠,只要是身體很小的動物,都可能鑽進大象的鼻孔,不過事實上這種機會並不多。

6樓:為了心中花開

鬥獸棋,象棋的衍生物,其中老鼠就可以捕捉大象?

望採納呀(⑉°з°)-♡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鬥獸棋中,老鼠可能吃掉大象~...

8樓:比卡泣

在老鼠做夢的情況下可能會吃掉大象

貪心不足蛇吞象什麼意思

9樓:公尺格戰鬥機

貪心不足蛇吞象的意思是:比喻人貪求的慾望不足。

『貪心不足蛇吞象』指的是「人心不足蛇吞象」的乙個傳說,蛇吞掉的是宰相,而不是大象。

故此,留下了「人心不足蛇吞相」的傳說。後來有人把宰相的『相』寫成了大象的『象』,從而演化出『人心不足蛇吞象』接著有人把『人心』直接改為了貼切的『貪心』也就有了『貪心不足蛇吞象』。

貪心不足蛇吞象,乙個是說蛇的貪婪——"蛇吞象";乙個是說人的貪婪,人被蛇吞掉——"蛇吞相",這大概是口頭文學傳播演變的結果。都是比喻貪心不足,不得好下場。教育人們要克制慾望,不要得了星星盼月亮。

常言道:"知足長樂",當然這句話用在事業上,學業上是消極的,不對的,而在克制私慾和貪心上,則是有其可取之處的地方。

10樓:旅楊諸葛代玉

比喻人貪心不足,就象蛇想吞食大象一樣。

其實,「人心不足蛇吞相」是乙個典故,其大意是:

從前有乙個很窮的人救了一條蛇的命,蛇為了報答他的救命之恩,於是就讓這個人提出要求,滿足他的願望。這個人一開始只要求簡單的衣食,蛇都滿足了他的願望,後來慢慢的貪慾生起,要求做官,蛇也滿足了他。一直到他做了宰相,還不滿足,還要求做皇帝。

蛇此時終於明了,人的貪心是永無止境的,於是一口就把這個人吞吃掉了。

所以,蛇吞掉的是宰相,而不是大象。故此,留下了「人心不足蛇吞相」的典故。

11樓:融施苗凱凱

釋義比喻人貪心不足,就象蛇想吞食大象一樣。

「人心不足蛇吞相」的由來:

「人心不

足蛇吞相」這句話很多的人都知道,其意也很清楚,很多書上印成「人心不足蛇吞象」,許多人也認為「人心永遠不能滿足,貪心太重,就象蛇一樣,想把一頭大象吞掉」。

其實,「人心不足蛇吞相」是乙個典故,其大意是:

從前有乙個很窮的人救了一條蛇的命,蛇為了報答他的救命之恩,於是就讓這個人提出要求,滿足他的願望。這個人一開始只要求簡單的衣食,蛇都滿足了他的願望,後來慢慢的貪慾生起,要求做官,蛇也滿足了他。一直到他做了宰相,還不滿足,還要求做皇帝。

蛇此時終於明了,人的貪心是永無止境的,於是一口就把這個人吞吃掉了。

所以,蛇吞掉的是宰相,而不是大象。故此,留下了「人心不足蛇吞相」的典故。

今天,人們漸漸地把「人心不足蛇吞相」寫成「人心不足蛇吞象」來比喻人貪心永遠不會滿足,就像蛇貪心很大最終想吞食大象。

12樓:鄢英皇甫曉筠

1、人心不足蛇吞象:或為"巴蛇吞象"、「一蛇吞象」、「貪心不足蛇吞象」。傳說古時四川有一條蛇,頭大口大,以至於吞下了一頭象,三年之後名勝的骨頭才吐出來。

比喻人心不足,貪午無厭,得寸進尺,這山望著那山高。

2、蛇吞象:也可以解釋為微小的吞併龐大的,比如小公司吞併大公司

13樓:匿名使用者

貪婪的慾望永不滿足就如同大蛇吞象,不自量力自尋死路

貪心不足

蛇吞象(相)

14樓:勢怡風豔蕙

貪心不足的區區小蛇,它張著嘴巴,吡牙咧嘴地想吞下碩大的巨象……」

這是乙個「蛇吞象」的寓言。吞得下嗎?當然不能。這是諷刺那些貪心不足而不自量力的人。

雖然蛇吞不下象,可是它能夠吞下比自己頭部大得多的動物...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

在什麼情況下人會失去部分記憶,在什麼情況下人會觸電?

常見的觸電事故一般是 沒有漏電保護措施和人為的麻痺大意造成的。沒有漏電保護措施 是指無論單相的還是三相的用電裝置都要安裝漏電保護器,由於漏電保護器動作靈敏,切斷電源時間短,因此只要能合理選用和正確安裝,使用漏電保護器,對人身安全,防止裝置損壞和預防火災產生有明顯的作用。麻痺大意 大量的觸電事故當中,...

home在什麼情況下前面加介詞,什麼情況下前面不用加呢

home 表示動態概念。意思是 回家 到家 前面不加介詞。這裡的home 是副詞,表示目的地。at home 表示靜態概念。意思是 在家 3.home用作名詞,意為 住處,住宅 常見於美國英語中,相當於house.4.home 還用作動詞,意為 回家,安家,把 送回家 5.home 還有一些其它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