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什麼情況下會義無反顧地辭職,什麼情況下該義無反顧地辭職 知乎

2022-01-30 10:58:42 字數 5099 閱讀 4056

1樓:幹君75722赫返

上司平庸無能可以容忍,但嫉賢妒能就不能容忍。如果你的上司,千方百計地打壓你,防止你展露才華。要麼,想辦法取代他,要麼抓緊尋求「明主」,與他置氣沒有必要,浪費幾年青春吃虧的是你。

2樓:三熙

這家公司將近兩年的時間,自始至終就我乙個設計,前期也曾哭著喊著讓加個人,每次也都是含含糊糊的就過去了,那時候真的是忙的沒時間去糾結這些事情了,而且設計的工作基本都是階段性的,忙的時候沒時間招,閒下來了公司又覺得沒必要招,而且那時候公司的老闆,是乙個特別會忽悠的人,大概意思就是現在要辛苦一下,以後公司有錢了,招人,你不幹活都行,傻乎乎的信了。後期基本麻木了。

3樓:以心

幹的不開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和壓迫,這種情況很常見,進入乙個公司受到老員工排擠,累活重活你去幹,出了事情你去頂,拿的最少的錢幹的最多的活,每天幹不好還要被老闆和老員工罵,這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情況直接走人,做人還是要有尊嚴的,這是對我們自己最大的尊重。

4樓:消化

被姥姥拉扯大的,今年6月份她去世了。我去請假,但這破公司有個規定,請假不能和週末連著,事假不能超過三天。跟領導溝通,他還勸我別回去了,去了也就是哭一鼻子的事兒,這邊工作正缺人呢。

哦,那我只好辭了工作回去哭一鼻子。

5樓:影子

沒有希望,在乙個公司如果市場沒有潛力,看不到前景,並且自己走下去得不到任何東西的情況下果斷走人,這時你要明白幾個問題就可以了,你是為什麼工作?你工作為了什麼?所以沒有希望沒有前景沒有上公升空間你可以果斷離職了,當然也有特殊情況你與你工資高的嚇人,你混工資也可以哦。

6樓:阿qi棄

公司不靠譜,我在一家汽車配件公司做外貿。面試的時候老闆說公司有多厲害,有多正規,員工間很有愛,公司也很為員工著想。實際上入職後各種的不靠譜,對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新人沒有系統的培訓;請教老員工,每次走到老員工座位前,老員工像防賊一樣,「啪」一聲就把電腦顯示屏關了;公司沒有取得相應的經營資格。

7樓:抽轉組

我們老闆超級吝嗇,葛朗臺再世。業務員接待客戶的差旅費只給報銷少部分;每次客戶來訪吃飯時,都明示或者暗示業務員帶客戶到一般般的餐廳吃飯就行了。嚇得我跟到香港出差的時候帶了3天的速食麵。

出差回來後覺得本是為公司辦事情, 卻要自己這般節衣縮食,我就辭職了。

8樓:編號

企業屬於遲暮之年,行業已經走下坡路了,十年八年無力回天,你個人的發展空間必然受到壓制。企業留人的措施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事業留人」。如果不給你幹事的平台,你又不願意庸庸碌碌地混日子,不想浪費自己的**階段,一定選擇一家成長型、有朝氣的企業,與企業一起成長。

9樓:仇丹翠

當你的支出完全甩出你收入一條街的時候剛開始工作隨便拿一點工資都不會覺得有壓力的,畢竟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一點壓力也沒有,但是隨著你慢慢的有女朋友,要家庭有孩子的時候,你會感覺自己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每個月不管怎麼努力都是拿著微薄的工資去敷衍家庭的一切開支,每個月沒有剩餘而且還不夠補貼家中的開支以後,我只能說可以離職了,當然了也可以和老闆申**薪,但是現實往往是冷酷的,就拿我自己來說在乙個單位工作了幾年了任勞任怨的,工資從開始進入確實有一些的提高,但是不足以負擔我的生活費,我申**薪,老闆把我勸退了,因為老闆招了乙個新人幹的活比我多拿的比我少的薪水。所以這種情況只能離職找乙份高一些薪水去工作。

10樓:編號

俗話說得好,人往高處走。 如果有了更好的選擇,更喜歡的工作,那幹嘛不辭職呢? 當年畢業沒多久,無意中給排名前三的網際網路公司投了簡歷,沒想到其中一家不到三天就讓我去面試,面試完當天就讓我上班。

然而當時還在職,領導也都不知道,怎麼辦呢? 機會難得還是要辭職啊,最終我和領導攤派,說了一籮筐好話,賠了一些違約金才走成的,因為是體制內的公司,合同沒到期,也沒有提前乙個月提出離職,只能這麼辦啊~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值得。

什麼情況下該義無反顧地辭職 知乎

11樓:wild蘭格鋼鐵呂

1、如果你經常出現慢性背疼、頭疼和腸胃疼,就應該考慮換乙份工作了。

2、創造力下降

沒有工作壓力和壓力太大一樣不是好事情。如果你發現工作變得枯燥乏味、程式化,你的創造力也在下降,就說明這份工作已經沒有太大發展空間了。同時,如果你上班經常無事可做也不是好兆頭。

因為這離你被裁的時候也不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覺得自己在單位呆不下去的情況下辭職

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辭職?

13樓:六一的可樂

我曾經在網上看到過很多種這樣的情報就是上司去騷擾自己的女志願。如果乙個女職員為了自己的前途著想,不想去得罪自己的上司,然後就忍氣吞聲,甚至為了贏得上司的好感,為了讓自己公升職加薪就會去迎合自己的上司。我覺得這是我絕對無法忍受的事情,我絕對不會為了乙個工作而出賣自己充滿自己的清白,出賣自己的色相。

我想,如果你真的有乙個這樣的上司的話,這個公司一定是沒有前途的,有這樣的管理人員,這個公司一定走不遠。或者說,如果乙個工作掙的是死工資,完全沒有任何的發展前景或者對自己的前途沒有任何的好處,我就一定會好不猶豫的去辭職,因為我現在還年輕,我當然希望自己的前途會越來越好,不希望現在的自己就把自己禁錮在乙份死工作之中,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奮鬥去獲得更加大的成就。

所以如果真的有這兩種情況,上司騷擾或者這個工作沒有前景,那麼我一定會毅然決然的選擇辭職。

14樓:墨懌

賺不了錢。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交往,肯定是會有摩擦。而且在職場裡,還有可能因為競爭中夾雜著經濟利益,所以會常常遇到別人的冷漠甚至是嘲諷,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到**工作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也常常會遇到令自己覺得非常委屈的事情。

但是,我每一次都默默的對自己說:「忍一忍,看在錢的面子上饒了他。」

我覺得如果工資拿的多,受點委屈又算得了什麼。我出來工作就是為了賺錢,又不是為了結交朋友的。能賺到錢、賺非常多的錢,只要不突破論敵道德底線的事情,我都能接受。

為了一時之氣和錢過不去,到最後還是自己餓肚子,不值得。

想要割稻子,還要先彎腰。同樣的,想要掙錢,總得吃點苦頭。只要能掙到多的錢,我就會努力。

如果,掙錢少、福利待遇又不好,甚至還總是受委屈,那我就會辭職。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多賺錢,有錢萬事好說,沒錢轉頭就走。

15樓:雨後重生水瓶

我會在三種情況下選擇毫不猶豫的辭職。

第一,自己目前所做的這份工作本來就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當初也是為了找到乙份工作能夠養活自己,才決定去接受。可是在做這份工作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興趣去完成任務,也不會因為這份工作而感到快樂,每天就只是感覺像行屍走肉一般的去完成各類工作。自己的心情越來越壓抑,甚至對我來說去上班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如果我現在的狀況是這樣的,我已經忍受不了這樣的情況,我就會選擇毫不猶豫的辭職。因為一輩子那麼長,我不想去委屈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

第三,上司,領導或者是同事對我進行性騷擾。自己和這些人應該是互相幫助的關係,可是他們卻利用自己的職位之便不尊重我,那麼作為一名女性,我需要保護好自己。既然沒有辦法與他們抗衡,那麼為了避免自己再遭受這些,我會選擇毫不猶豫的辭職,遠離他們。

因為我知道有這樣的同事,自己工作也不會開心。更不會有任何進步。

16樓:就是超人呀

職場中可以說是有很多潛規則吧,很多人都說堅持不下去才毅然決然的選擇離開,可以說是很心酸的吧!而在以下幾種情況,我就會毫不猶豫的辭職。

第二,如果覺得這個工作沒有上公升的空間的話,我就會辭職。可能有的人在剛工作的時候,迫於現實先讓自己活下去,就隨便找了個工作,但是後來又發現這份工作沒有上公升的空間,但是又擔心辭職之後沒有活下去的資金**,所以將就了一生。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會辭職的,這麼做雖然有點冒險,但是我覺得,這樣,沒有任何波瀾的平淡無奇的活下去,還不如給自己乙個冒險的人生,如果賭對了的話,我就可以有乙個更加燦爛的人生。

第三,如果跟我自己的婚姻生活衝突的話,我就會選擇辭職。雖然說工作對女人也是很重要,但是我覺得,如果我結婚以後連照顧孩子時間都沒有的話,我肯定也沒法安心工作到那個時候我還是會選擇辭職的,總有乙個人要為這個家犧牲,所以為什麼不可以是自己呢?

17樓:職場白骨精

一是收入沒指望,換句話說就是工資已經到頂了,或者是漲不上去了,那這時候我可能會考慮辭職,畢竟乙個人如果連生存條件都無法保證時,確實是很難保證自己會全力以赴或者心無旁騖的,有些單位對於某個崗位的薪資待遇就是那麼多,你不幹就有別人幹,而且這個崗位對於企業而言可能也就值當這麼多錢,所以除非能保證自己繼續往上公升職的同時,順便漲點工資,否則繼續幹下去還是這點錢,當然這個辭職的前提還是要理性分析的,不是嘴巴一張一閉就說自己要辭職,那就太盲目任性了。

二是發展沒指望,呆在一家公司不能太過目光短淺,還要考慮自己是否能在公司謀取乙個好的長遠的發展,如果發現在一家單位簡直就是沒有出頭之日,那就是到了做選擇的時候了,畢竟有些單位就是乙個蘿蔔乙個坑,短時間內是沒有那麼多的位置空出來的,所以如果在一家單位發現沒有發展前景,我也會慎重考慮之後做出自己的選擇,一旦考慮清楚之後就會果斷辭職。

18樓:

我覺得有兩種情況下,我會辭職吧。一種是錢太少,第二種就是不被重用。但人嘛,是感情動物。恐怕任何一種都不會毫不猶豫,說辭就辭了。但兩種加在一起那就鐵定沒啥好猶豫的了。

我自己本身做了好幾年自由職業者了。沒有辭職一說。但今年到是目睹了好幾個朋友從糾結辭職,到最後真的辭職了。有的還算順利,有的臨走還添了不少是非。

其中有個朋友是日企的中高管理。拼命三郎的性格,領導該是挺看重她的。但她覺得在這個平台上,能成長的餘地太小了,學不到新東西,這是她難以忍受的。

辭職之後,說實話沒有平台的支援,乙個年輕人自己奮鬥是很難的。她出了校門月薪就過萬。幾年工作,乙個女孩子月薪達到3,4萬。

每個季度,年度都有分紅。每次分紅都是幾萬的分。對於乙個20幾歲的年輕人來說很不容易。

辭職後,找工作到不難,難的是找到以前那種薪酬的工作。

據我所知,她現在的工資是之前的三分之一,貌似也沒有學到什麼自己想學的東西、我個人的建議是,如果平台很大,在沒有實力出門就能登上更好平台的實力前,不要輕舉妄動。不如耐心找到受嘲諷和冷眼的原因,解決掉這個問題,不然難保證到了新地方就沒有這個麻煩。

其實在工作中,如果乙個人業務能力強,有人會背後搗蛋,但絕不敢當面給你冷眼嘲諷。所以問題的根源可能就在這裡。建議讓自己強大,解決根本問題。不然躲過了初一,躲不過十五。

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分手

1 無法溝通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說沒有溝通的話,是不可能認識,更別說走到一起了。溝通的目的能夠有助於雙方之間的彼此瞭解,而我們經常從女孩子的嘴裡聽到的是你根本就不懂我。這就是溝通的問題,兩個人在一起溝通的時候,完全說不到點上,這樣久而久之,女孩子就不願意再與你多做溝通,不溝通,這段關係也就會冷卻下來...

馬蜂在什麼情況下會蟄人?馬蜂什麼情況下會蜇人?還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

一 蜂巢受到攻擊。馬蜂蟄人最主要的原因是蜂巢受到攻擊,對於馬蜂而言蜂巢是整個蜂群賴以生存的根本,只要蜂巢受到攻擊不管你是人類還是其他動物都照蟄不誤,而且在馬蜂眼裡有意的和無意的並沒有區別,也就是說哪怕是無意間侵犯到蜂巢都會被蜂群攻擊,因此盡量遠離蜂巢才是防止被馬蜂蟄傷的不二之選。二 領地受到侵犯。馬...

在什麼情況下人會失去部分記憶,在什麼情況下人會觸電?

常見的觸電事故一般是 沒有漏電保護措施和人為的麻痺大意造成的。沒有漏電保護措施 是指無論單相的還是三相的用電裝置都要安裝漏電保護器,由於漏電保護器動作靈敏,切斷電源時間短,因此只要能合理選用和正確安裝,使用漏電保護器,對人身安全,防止裝置損壞和預防火災產生有明顯的作用。麻痺大意 大量的觸電事故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