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2021-09-18 02:28:07 字數 2426 閱讀 2621

1樓:檸檬少女小

集體戶口領取結婚證的具體程式:集體戶口一般包括掛在單位的集體戶口和掛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不管是結婚雙方還是其中一方是集體戶口,只需帶上本人身份證、集體戶口卡原件(集體戶口中屬於本人的那一頁)、集體戶口封面的影印件(主要是為了影印集體戶口位址),到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然後到婚姻登記處登記就可以了。

根據民政部《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第二十九條:

內地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和《民政部關於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民函76號)「關於戶口簿問題: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結婚登記。

2樓:朱鈺俎惜海

可以,結婚證不區分集體戶口。

這個我倒沒有聽說過和戶口有什麼關係

,只要有戶口都可以的,沒戶口才不能結婚了

3樓:嚴金蘭易黛

如果戶口為公司集體戶口,要進行登記結婚,須先在公司借出你的戶口頁,然後持身份證和該戶口頁進行登記即可。

登記後你的戶口不會因為結婚而受到影響,更不會因為結婚而遷回生源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集體戶口的首頁和個人戶口資料那一頁就行了.用完後交加首頁給單位就ok.不用單位出證明的.

領結婚證不影響工作單位的變化,你還是可以繼續在原單位上班啊.

5樓:糖靜甄児

這個我知道,我就是集體戶口結的婚。你戴上身份證,戶口本(首頁和有你名字的那頁),就夠了

6樓:

最快的辦法,就是拿你的集體戶口本去當地派出所,辦乙個自已的戶口卡,這樣在以後的可以應對一些,比如說辦各生產證呀,准生證呀等,不然你每次都去單位拿戶口本,上面那麼多人你要是丟了那就麻煩了,有結婚證就可以行遷戶了,至於你在原單位上班和結婚沒有任何關係。

7樓:小博

領結婚證

正常需要身份證戶口本 男女雙方的都要

如果你的戶口拿不出去 就去單位開個戶口介紹信啥的就行

8樓:kitty小小貓

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擁有集體戶口的市民,只需要把集體戶口中填寫自己戶口的那一頁進行影印,然後再由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蓋章後,就可以正常申領結婚證了。

▼集體戶口可以領結婚證嗎

擁有集體戶口的市民,只需要把集體戶口中填寫自己戶口的那一頁進行影印,然後再由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蓋章後,就可以正常申領結婚證了。

如若集體戶口中自己的戶口不能進行影印,可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一張『常住人口登記表』,並帶著自己的身份證到婚姻登記處申領結婚證。

▼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1、準備好結婚需要的證件,包括以下證件:

(1)雙方身份證原件

準備好倆人的身份證原件,並影印幾份身份證影印件。

(2)結婚證**

雙方的二寸彩色紅底合影**四張。(也可以在民政局現場照,就是**相對貴些)

(3)集體戶口證明

集體戶口簿內的戶口卡或者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或者辦理集體戶口出具證明。

具體程式是先持公司出具的介紹信(蓋公司章)至人才服務中心領取《常住人口登記表》影印件(蓋人才市場章),再拿著《常住人口登記表》影印件到派出所去辦理戶籍證明。

2、前往婚姻登記處排號。

3、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4、繳納結婚工本費。

5、拿到雙方的結婚證。

▼集體戶口領結婚證的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9樓:嵩山少俠來了

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集體戶口領取結婚證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集體戶口一般包括掛在單位的集體戶口和掛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集體戶口辦理結婚登記並不複雜,不管是結婚雙方還是其中一方是集體戶口,只需帶上本人身份證、集體戶口卡原件、集體戶口封面的影印件,到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然後到婚姻登記處登記就可以了。

有的地方憑藉人才中心或單位的證明,到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戶籍證明,也能繼續辦理結婚手續。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西安市集體戶口領結婚證,西安集體戶口如何登記結婚領證

過年回家 結婚 要什麼手續 不知道你具體想問什麼 領結婚證?在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 民政局 比如雁塔區 就在三爻路上呢 不用預約 只要上班時間你都可以去 禮拜三下午就算 人家要學習 不上班 帶上雙方的戶口本 戶籍卡 和身份證 記得一定帶上本人 就可以辦理 很快的 首先集體戶口 娃是跟不了的 必須把你...

能在集體戶口所在地辦理結婚證嗎,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去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材料?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 婚姻登記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條規定 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集體戶口領結婚證要持戶口卡 省份證及相關證明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方法 步驟 1 準備證件 ...

臨沂濟南結婚集體戶口

1.集體戶口無法辦結婚證,女方需把戶口遷回原籍,在拿雙方的戶口去民政部門登記辦理結婚證。2.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濟南 只需結婚證 雙方原戶口本 雙方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 若不清楚可追問,若滿意望採納,謝謝 男女結婚不管戶籍如何,只要符合婚姻法就能結婚。在濟南 臨沂都可以辦理結婚登記。婚後,憑婚姻關係,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