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集體戶口所在地辦理結婚證嗎,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去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材料?

2021-05-14 09:15:36 字數 948 閱讀 6774

1樓:蓉城布衣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條規定: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集體戶口領結婚證要持戶口卡、省份證及相關證明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

方法/步驟

1、準備證件:雙方身份證原件、集體戶口簿內的戶口卡或者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

2、相關證明:出示有效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如果一方是港澳臺居民還應提供有效通行證、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如果是一方是華僑還需出示有效護照、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如果一方是外國人則需出示有效護照或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3、到婚姻登記處登記:到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辦理登記。

2樓:ni林

要辦結婚證,戶口是集體戶口,不能出示戶口本,是學生集體戶口,集體戶口能辦結婚證.

集體戶口是在湖南株洲市,男朋友的戶口確在株洲荼陵縣,想在株洲辦理結婚證,可以!到你的集體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證明就可以了。

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去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都要原件

集體戶口要個人戶口頁原件,以及集體戶口首頁的影印機並加蓋公章

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集體戶口領取結婚證的具體程式 集體戶口一般包括掛在單位的集體戶口和掛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不管是結婚雙方還是其中一方是集體戶口,只需帶上本人身份證 集體戶口卡原件 集體戶口中屬於本人的那一頁 集體戶口封面的影印件 主...

西安市集體戶口領結婚證,西安集體戶口如何登記結婚領證

過年回家 結婚 要什麼手續 不知道你具體想問什麼 領結婚證?在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 民政局 比如雁塔區 就在三爻路上呢 不用預約 只要上班時間你都可以去 禮拜三下午就算 人家要學習 不上班 帶上雙方的戶口本 戶籍卡 和身份證 記得一定帶上本人 就可以辦理 很快的 首先集體戶口 娃是跟不了的 必須把你...

身份證辦理不在戶口所在地可以辦理嗎

當然可以,目前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