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想在別的村里買宅基地,要怎樣才能合法化

2021-09-18 02:30:18 字數 2928 閱讀 3604

1樓:功靜楓霍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規定,宅基地屬於集體所有,不能轉讓、買賣、出租和抵押。而《物權法》草案指出:禁止城鎮居民在農村購置宅基地。

你向他人購買宅基地使用權是違法且無效的。

外地農村戶口異地購買農村宅基地需要什麼條件

2樓:墨汁諾

農村宅基地是農民私有財產,受國家法律保護,但是,這項權利是建立在農村土地集體所有制基礎上的。

就是說,你得是祖居在此土地上的農民,才能享受這項權利,戶口遷出的,可以繼續擁有及繼承。

宅基地禁止買賣、轉讓,這個也是國家法律規定的。

建議你仔細甄別,別上當了,你擁有什麼條件,都不能夠買到農村的宅基地。

擴充套件資料:

農村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包括已經建設房屋、建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已經建設房屋的土地、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準備建房用的規劃地三種型別。

1、是土地管理法裡的名詞。

2、法律依據是土地管理法、國土資源部的行政法規、以及各省的宅基地管理辦法,在實踐中,主要是依據各省的宅基地管理條例來進行申請的。

根據國土資源部《關於加強農村宅基地管理的意見》,堅決貫徹「一戶一宅」的法律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省(區、市)規定的標準。這個標準要根據各省自己的規定來辦理。

申請條件

1、因子女結婚等原因確需分戶,缺少宅基地的;

2、外來人口落戶,成為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沒有宅基地的;

3、因發生或者防禦自然災害、實施村莊和集鎮規劃以及進行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需要搬遷的。

農村村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使用宅基地:

1、年齡未滿十八周歲的;

2、原有宅基地的面積已經達到規定標準或者能夠解決分戶需要的;

3、出賣或者出租村內住房的。

由於各省的規定有些出入,具體還要到當地的土地部門進行諮詢後才能確定,總的程式和步驟就是上面所述,如有其他問題,請補充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居民只能合法擁有一處宅基地。土地是不能買賣的,買了以後你也不能得到批准。

農民宅基地只能有一處,很難辦理批准手續

所以風險狠大!

但是可以購買城市房屋。

1、「我是農村戶口能不能在外地買宅基地自己建房」:

(1)農村戶口:也只能在自己戶口所在地村要求宅基地建房。如果你的戶口不能遷到外村:你在外村購買宅基地建房的,地被確認為無效行為。

(2)原因就是:法律規定,宅基地只能由本村村集體村民無償使用。不是本村人不能使用本村宅基地。

2、「另外自己建的房子是不是永遠都屬於我了,沒有「70年」的問題」:你在他在他村買地另建的房子,根本都不屬於你,更別說什麼「70年」了,人家村里啥時想收回都可以收回:只不過是賠償你的購買宅基地錢的問題。

3、「我想在城市郊區買個農民房再自己拆了重建。不知道要注意那些法律問題」:注意哪天原房主不高興了,去起訴你請求法院確認你們的買賣合同無效、要求收回你的房!

那會被法院支援的,你能收回的,只能是建房的錢和一些利息。

4樓:鄄城臺鄉村

農村宅基地買賣,僅限於本村人,未來會放開嗎?

我是農村戶口,現要在別的村買塊宅基地蓋房,應該如何交易才算合法交易?交易有那些手續?要注意事項? 30

5樓:

國家對於農村居民住房的交易只限於本村集體村民之間,也就是房屋產權可以在同村村民之間進行交易過戶,但是一旦是村外人購買,那麼就無法進行受到法律保護的產權交易手續,但這一規定並未對宅基地的交易物件進行限制,也就是說城市人可以購買農村的宅基地,具有處分權,但並不具有所有權,簡單點說,你可以買村裡人的宅基地,也可以蓋,也可以賣給他人,但是這塊地的使用權和這所房子的產權永遠也不能屬於你,這塊地和這所房子最終只能賣給這個村子裡的人,外村人最多賺取個買賣差價而已。 國家對於農村居民住房的交易只限於本村集體村民之間,也就是房屋產權可以在同村村民之間進行交易過戶,但是一旦是村外人購買,那麼就無法進行受到法律保護的產權交易手續,但這一規定並未對宅基地的交易物件進行限制,也就是說城市人可以購買農村的宅基地,具有處分權,但並不具有所有權,簡單點說,你可以買村裡人的宅基地,也可以蓋,也可以賣給他人,但是這塊地的使用權和這所房子的產權永遠也不能屬於你,這塊地和這所房子最終只能賣給這個村子裡的人,外村人最多賺取個買賣差價而已。

6樓:18年執業劉律師

應到土地部門辦理過戶手續就合法,有。

7樓:哲學之子

1。只有本村村民買賣房屋才算合法交易

2。你可以把自己的房子

1)贈與兒子(到公證處辦理公證)

2)遺囑

8樓:秦貴良

你交錢就行;要收錢的收據,

我是農村戶口,現要在別的村買塊宅基地蓋房,應該如何交易才算合法交易?交易有那些手續?要注意事項?

9樓:檀時芳夔霜

1。只有本村村民買賣房屋才算合法交易

2。你可以把自己的房子

1)贈與兒子(到公證處辦理公證)

2)遺囑

我是農村戶口,常年在外打工,想回村里申請要宅基地,需要什麼條件?

我是農民戶口,可以在隔壁村買宅基地嗎,怎樣可以合法的將宅基地轉讓給我?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是不可以轉讓的,除非你把戶口遷到隔壁村,再申請宅基地。

我是農村戶口,怎樣把戶口遷到其他村子申請宅基地.需要什麼條件啊?

11樓:敏元斐徭壬

只要你能把戶口遷到其他村子就可以申請宅基地,不過要看村規民約,不是一到那就有宅基地的,可能有個遷入時間限制。

農村戶口沒有買農保能買社保嗎,我是農村戶口能買社保嗎?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

我家是農村戶口到鎮上買的房子,房子只有宅基地土地使用證

如果僅僅有一bai 個宅基du地使用證,說明這個房子不是商zhi品房,雖 dao然是鎮上的專,但是還是農村的屬住房,但是即使是農村戶口,也不可以購買其他村的房子,處分將戶口轉到房子所在村,同時獲得村委會同意等條件,才可以購買,如你所說,不建議購買。我是城市戶口,在農村買了一處民房,能辦下房產證和土地...

農村戶口50周歲,怎麼買社保,本人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農村戶口買社保,有三種選擇。一以自由人身份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自由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是以上年度全市最低保障工資為繳費基數的 一般各個地級市每年都會釋出上年度全市職工的社會平均工資,這個平均工資乘以60 就是全市的最低保障工資,也就是自由人的參保繳費基數 社保的繳費比例目前是20 醫保繳費比例是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