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領結婚證要戶口本嗎

2021-03-04 08:54:06 字數 1185 閱讀 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領結婚證手續要出具下面證件和證明材料:

1、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2、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3、申請人雙方兩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三張。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任何乙個婚姻登記處都要戶口簿和身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簿是肯定要的.還要身份證和兩人紅底的合照.

4樓:薄夢寒撒貝

要拿雙方戶口本的,而且還要雙方身份證及影印件,還要最近拍的雙人照,並且兩個人都要在場(登記處)

異地戶口的可以在廣州辦結婚證嗎

5樓:延逸農斌

你好只要有一方戶口在廣州就可以,雙方都不是是不可以的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內地居民自願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6樓:濛濛噠社會喵

結婚證辦理來是無法異地辦源

理的,若其中一方戶籍屬於廣州的情況下,是可以雙方帶上有效的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等資料到當地相關的婚姻登記部門辦理結婚證。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7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bai

《婚姻du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zhi

結婚,男女雙方dao應當共同

專到一方當事人

屬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戶口本上顯示已婚,但是沒領結婚證,算已婚嗎

法律分析 不算。我國婚姻關係以婚姻登記為準。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

戶口本上寫已婚,我要結婚,沒領過結婚證,去派出所改了但派出所用筆改了蓋了校

你好,派出所用筆修改的同時也會在網上修改,這個是不會影響您辦理結婚證的 那沒關係。不影響你辦手續。有效。因為加益蓋了印章。我戶口本寫著已婚但我沒有領結婚證該怎麼辦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還沒有領結婚證,戶口本上寫已婚,必須更正,去村或者居委開出更正戶口本上個人婚姻狀況證明,憑證明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戶...

領結婚證要多大年紀,領結婚證要多大年齡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