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怎麼遷戶口,集體戶口怎麼遷出來

2023-06-16 18:30:02 字數 2547 閱讀 2799

1樓:溫欽友

法律分析:集體戶口遷移手續:1、到管單位集體戶的人事科要乙份加蓋單位章的戶主頁影印件;2、帶上上面借到的資料和的身份證到派出所的戶證室辦理;3、審核通過之後就可以領取材料並向遷入地申請;4、遷入地審核通過之後就成功遷移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辦理遷入手續。

如果房產是本人的,拿著本人身份證、房產證、集體戶本人頁原件,去房產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即可辦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

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集體戶口怎麼遷出來

3樓:楊莉莎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戶籍提出遷入申請 ,得到遷入地 派出所的同意遷入 ;

第二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同意遷出,並開據戶籍證明 ,無違法、違紀證明 ;

第三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 你的遷入理由,如;父母、夫妻投靠 等)前往同意遷入市(縣)級公安局戶政科或派出所(戶籍科)辦理遷入;

第五步:持《準遷證》回現戶口 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

第六步:持遷移證、身份證 去需遷入地派出所入戶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集體戶口怎麼遷戶口

4樓:劉偉長

1、集體戶口遷出,拿著本人的戶口卡,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和要入戶的戶口,直接去個人戶口所在地辦理就可以。

2、如果是剛買房而辦理的話,那帶上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或者購房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原集體戶口那邊的派出所不用再去,也不需要開任何證明的。

3、需要原來集體戶口卡,房產證,一張白底彩色一寸大頭相**(就是一般的一寸照)。

4、如果房產證在銀行抵押,那要帶上覆印件,銀行按揭合同及近乙個月的水電費單(後兩項不會收,只看)。

一、給孩子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二、戶口遷移身份證過期能否遷戶口。

身份證過期了不能遷戶口,過期的證件屬於無效證件,不具有法律效力。

戶口遷移的步驟如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集體戶口跨省遷移問題,集體戶口怎麼遷

1.戶口不會打回原籍,因為你已經落戶成為貴州人了。2.下一步落戶,最省事的辦法是等你貴州的房子到手後,將你的戶口落到房子所在地。3.戶口遷回重慶有點麻煩,你最好先了解清楚重慶的戶口政策才好對症下藥。各公安局派出所戶籍科可以諮詢到。無非兩條路 a.通過工作單位調動戶口。b.買房符合當地戶口政策。4.戶...

集體戶口有戶口本嗎,集體戶,個人戶口和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

集體戶一般的沒bai 有戶口本,集du體戶裡zhi的家庭戶都是戶口本,dao個人的一般沒有,版都是在單位有乙個戶 權口底卡。你可以借出那個底卡用一用。就在你們單位的管戶口的部門,比如人事或者行政部門。要麼就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打一張戶籍證明,一樣管用。拿著身份證去派出所打就行了,五塊錢。我是居民集體...

深圳集體戶口轉為個人戶口,深圳集體戶口轉為個人戶口

可以,集體戶口轉為個人戶口的條件是,自己深圳已有房產,或配偶 直系親屬在深圳有房產。你拿著房產證 結婚證等相關證明去辦就好了。可以呀,有房產證就ok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本人或配偶在深圳範圍內有個人房產,並且產權在50 含 以上。二 深圳集體戶口轉個人戶口辦理材料1 本人身份證 戶口卡 已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