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身份證到期怎麼辦,集體戶口二代身份證要到期了,要怎麼辦理?

2021-05-01 22:34:11 字數 3592 閱讀 4340

1樓:最愛彩虹糖

辦理流程:

1、需本人持集體戶戶口本人單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並當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

2、20個工作日後本人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交回派出所。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規定,集體戶口在辦理居民身份證時,須持本人戶口卡、集體戶首頁(加蓋單位公章)或單位出具相關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到戶口所在的單位(即人才市場)借出您的戶口卡、集體戶首頁即可。

有效期限

分為5年、10年、20年、長期4種。未滿16周歲、自願申領身份證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5年;16周歲至2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10年;26周歲至4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20年;46周歲以上的公民,身份證長期有效。

也有法律規定,第一代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自2023年以後,以二代證為主,全國尚未換證的公民還有很多。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同時規定,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從2023年起,在全國部分大中城市戶籍派出所先期試行身份證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在辦理居民身份證時,須持本人戶口卡、集體戶首頁(加蓋單位公章)或單位出具相關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到戶口所在的單位(即人才市場)借出您的戶口卡、集體戶首頁即可。

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具體步驟為: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30個工作日後本人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交回派出所。

3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條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依據此規定,集體戶口在辦理居民身份證時,須持本人戶口卡、集體戶首頁(加蓋單位公章)或單位出具相關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

您需要和集體戶口所在的單位溝通,借出您的戶口卡、集體戶首頁即可。

4樓:海警

攜帶戶口單頁和舊的身份證,回戶口當地的派出所辦理換發身份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集戶口本身就有兩年有效期一說,現在再去無房無單位不給續了

6樓:捷快訊息

拿著集體戶口薄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部門就可以辦理。

7樓:成資國際

去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一張

集體戶口二代身份證要到期了,要怎麼辦理?

9樓:

身份證到期了,可以拿著集體戶口本或舊身份證補辦身份證。舊身份證雖然到期了,但仍能證明個人基本資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章·第十條》申領居民身份證需要到居民所常居地區的公安局、公安分局、行政派出所等官方授權受理機關申請。申請時收納工本費用20元人民幣(若是為丟失或損壞的證件申請替補證件則收納40元人民幣,可多次替補,不限數量)。

此外還需要一張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專用的數碼**回執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本原件來證明申請人的常居位址。受理申請之日起60日內簽發身份證。

自2023年4月1日起,停徵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

10樓:好知識點

辦理方法如下:

換領居民身份證

1、換領申領居民身份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一、①已申領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首次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②市外新遷入需換領居民身份證,由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沒有第一代居民身份證且未申領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還需攜帶本人學生證、畢業證、結婚證、駕駛證(其中之一)或貼有本人近期**的其它證件或證明)然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二、③已申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因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變更、④證件損壞、⑤有效期滿需換領新證的,由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2、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

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4、人口資訊有誤、需要更正:

①非審批專案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直接更正。

②審批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申請變更,按規定審批後予以更正;審批期間暫緩辦理身份證。

5、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6、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7、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8、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全部交回派出所

11樓:言鶯

甭管什麼戶口,只要沒有過期,本人拿著身份證去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換證,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3樓:豆豆a豔兒

重新辦過,過期就沒用了

請問集體戶口身份證到期補辦要什麼材料?

14樓:司馬鑄劍

集體戶口、家庭戶口補辦身份證的程式方法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要說區別是,集體戶口是一張戶口卡片,家庭戶口是一本戶口本。集體戶口卡片和家庭戶口本的法定作用是一樣的,都是證明戶口的作用。

集體戶口辦理身份證:帶集體戶口卡片,親自去公安局或派出所,填一張**,照一張相,(也可能要錄指紋),交20元或40元錢(加快),憑通知單(有領取日期)領取身份證。

15樓:有捨有得

帶舊身份證和個人頁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頁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

集體戶口身份證過期如何補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bai

戶口、家庭戶口補辦身份證的程du序方法是zhi一樣的,沒有dao什麼區別。要說區別是,

版集體戶口是一張戶口卡權片,家庭戶口是一本戶口本。集體戶口卡片和家庭戶口本的法定作用是一樣的,都是證明戶口的作用。

集體戶口辦理身份證:帶集體戶口卡片,親自去公安局或派出所,填一張**,照一張相,(也可能要錄指紋),交20元或40元錢(加快),憑通知單(有領取日期)領取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把戶口落下來才能辦。這是前提。

你在武漢找個人才市場去落戶,然後就可以辦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只有回原籍或託關係落到當地派出所難度較大

20樓:大灰狼的小心肝

先要找個地方落戶才能辦身份證

集體戶口有戶口本嗎,集體戶,個人戶口和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

集體戶一般的沒bai 有戶口本,集du體戶裡zhi的家庭戶都是戶口本,dao個人的一般沒有,版都是在單位有乙個戶 權口底卡。你可以借出那個底卡用一用。就在你們單位的管戶口的部門,比如人事或者行政部門。要麼就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打一張戶籍證明,一樣管用。拿著身份證去派出所打就行了,五塊錢。我是居民集體...

集體戶怎麼遷戶口,集體戶口怎麼遷出來

法律分析 集體戶口遷移手續 1 到管單位集體戶的人事科要乙份加蓋單位章的戶主頁影印件 2 帶上上面借到的資料和的身份證到派出所的戶證室辦理 3 審核通過之後就可以領取材料並向遷入地申請 4 遷入地審核通過之後就成功遷移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

集體戶的醫保報銷比例,集體戶口辦居民醫保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參照的是城鎮職工醫保,享受待遇也是城鎮職工醫保一樣,達到退休年齡且滿足足夠的繳費年限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即退休後無需繳費也可以享受醫保待遇。靈活就業人員的醫保和職工醫保報銷比例及起付線沒什麼區別,唯一不同的是在職職工有醫保個人賬戶,而靈活就業人員沒有。自由職業者,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