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集體戶口領結婚證,西安集體戶口如何登記結婚領證

2021-09-18 05:16:50 字數 5391 閱讀 1124

1樓:陝西木瓜

過年回家 結婚 要什麼手續 不知道你具體想問什麼 領結婚證? 在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 民政局 比如雁塔區 就在三爻路上呢 不用預約 只要上班時間你都可以去 禮拜三下午就算 人家要學習 不上班

帶上雙方的戶口本 (戶籍卡)和身份證 ,記得一定帶上本人 就可以辦理 很快的

首先集體戶口 娃是跟不了的 必須把你們一方的戶口弄成常駐居民戶口 ,從現在西安落戶的條件來看 要麼投靠親戚 要麼就買房

有的地方的人才市場就是 結婚了之後不能再掛在集體戶口上 這個你要具體諮詢戶口所在人才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也在為戶口這個問題搞腦子。

戶口在廣州,集體的。想在寧波辦理結婚證,結果需要去廣州打證明,超級麻煩。

西安集體戶口如何登記結婚領證

3樓:普通d一兵

1.準備證件:雙方身份證原件、集體戶口簿內的戶口卡或者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

2.相關證明:出示有效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到婚姻登記處登記:到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辦理登記。

4.照相:需要3張**,申請表上一張,每個人的證上一張,去照相館說結婚用的就行了,一般會給你洗四張,另外一張是辦孩子准生證時用的。(可在民政局當場照)。

4.繳費:人民幣9元

注意事項:事先準備齊各種證件,以免到時不給發證耽誤時間。

4樓:西安戶口遷入

拿上你們雙方戶口本,或者 戶籍卡,去 長安路所在區的民政局登記就行,手續費9元。

西安市領結婚證流程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市領結婚證流程:初審——受理——審查——發證一、辦理前提:一方或雙方常住戶口屬本轄區的居民二、結婚登記的條件:

1、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2、雙方自願結婚;

3、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4、當事人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5、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6、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7、當事人雙方均未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三、結婚登記的材料

1、戶口簿原件及a4規格影印件各1份;

2、 三張2寸近期彩色半身免冠合影**;

3、軍人需提交有效的身份證、軍人證件、《軍人婚姻登記證明》原件及a4規格影印件各乙份;

4、再婚者應持離婚證(法院生效判決書或法院調解書),喪偶者應持結婚證和配偶死亡證明。

6樓:浦存杞靜珊

登記要帶著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就這些就夠了要兩個人一起去辦理!很簡單的!照相也在登記處照了!婚檢自願一般不會強行讓婚檢!記得帶幾包囍糖給他們,這樣好辦一點大家都沾點喜慶!

集體戶口領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7樓:qq的勾k先生

登記條件:

攜帶證明:

1、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2、居民身份證;

3、婚姻狀況證明;

4、二寸彩照3張本人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要持上述的各種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

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要持上述的各種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也要攜帶上述證明檔案,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注意事項:

1、如果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

2、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8樓:考農買倚

你拿著你的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以及你女友的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你女友集體戶口,到單位去把集體戶口首頁戶主頁,以及本人的戶口頁拿出來,就可以了,到你們雙方任何乙個戶口所在地民政局去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集體戶口的市民,只能把集體戶口中填寫自己戶口那一頁進行影印,然後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蓋章後,就可以正常領結婚證。如果不能影印自己的集體戶口,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一張「常住人口登記表」,並帶身份證到婚姻登記處申領結婚證。

10樓:柴田猶載

我是北京的學生集體戶口,我老公是石家莊的戶口。我們領證是他帶上戶口原件和身份證。我帶上我戶籍的那一頁和集體戶口首頁的影印件並且由保管單位蓋章還有我的身份證。在北京領的結婚證

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是有一張紙,可以證明戶籍的,叫《常住人口登記卡》結婚登記,當天攜帶雙方的身份證和常住人口登記卡,在任意戶籍所在地辦理登記都可以。

如果戶口是掛在單位的,通常這張卡會發到手上。如果在人才市場,或者是手上沒有這張卡,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開具戶籍證明,或者單獨列印自己那頁常住人口登記卡。

12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集體戶口領取結婚證的具體程式,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集體戶口一般包括掛在單位的集體戶口和掛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集體戶口辦理結婚登記並不複雜,不管是結婚雙方還是其中一方是集體戶口,只需帶上本人身份證、集體戶口卡原件(集體戶口中屬於你的那一頁)、集體戶口封面的影印件(主要是為了影印集體戶口位址),到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然後到婚姻登記處登記就可以了。當然別忘記把集體戶口卡還回所在單位或人才中心。

有的地方憑藉人才中心或單位的證明,到集體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戶籍證明,也能繼續辦理結婚手續。

集體戶口對結婚不會造成任何問題,但相對來說,雙方都是集體戶口的,或者一方是集體戶口,另一方是外地的,有些人才中心會要求集體戶口人員結婚後戶口遷走。主要是基於中國獨特的計劃生育責任政策,所在的社群、街道、公安和人才市場本身,都不願意承擔計劃生育的管理壓力。

對於很多準備結婚的情侶來說,異地戶口結婚證的領取是乙個棘手的問題,應該怎麼做呢?應該在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領結婚證。

異地戶口結婚證領取應攜帶證明有:

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①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②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③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4、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 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13樓:金文賢

準備證件:雙方身份證原件、集體戶口簿內的戶口卡或者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

相關證明:出示有效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如果一方是港澳台居民還應提供有效通行證、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如果是一方是華僑還需出示有效護照、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如果一方是外國人則需出示有效護照或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到婚姻登記處登記:到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辦理登記。繳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戶籍所在地開個戶籍證明,帶上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就可以的。具體最好還是諮詢下民政局的工作人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深圳那邊有個別集體戶是可以結婚的。但廣州這邊就基本不給在集體戶內去登記結婚,要是結婚集體戶會要求遷出去的。 你們可以考慮廣州這方找企業集體戶掛靠企業過渡,順利辦理結婚登記、准生證等事情。

有需要歡迎詳詢。

廣州戶口社保問題、集體戶結婚: 廣州東邦陳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雙方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籍證明,再拿著雙方身份證到雙方任意戶口所在地(老家)民政局領取結婚證,帶三證張兩人合照(也可以在民政局現場拍攝,要交錢),然後叫9塊錢。一般領就結婚證很快,幾分鐘就好。

望採納,祝你們兩人幸福!

我老婆是西安市集體戶口,我們已經領了結婚證,我是寶雞市戶口,請問怎麼樣才能把我的戶口遷到西安。 15

17樓:冷生悲

看起來,這個事有點棘手。不過你可以嘗試下面的幾個辦法:

辦法一:轉入你老婆的戶口所在地。拿著你們的結婚證到你老婆的單位人事部門,請單位開個同意接收你的書面材料,再辦理相關手續。

這個關鍵是要說服你老婆單位,告訴他們因為婚姻的關係,請求接收你的戶籍轉入。

辦法二:轉入西安人事局。這叫託管人才掛靠。這個關鍵是要用婚姻的關係說服西安市人事局同意接收你的檔案准許掛靠。

辦法三:自己立戶。你們夫妻二人買套房子,拿著產權和婚姻證明手續按照相關規定辦理即可

以上辦法都要花點錢的,依據關係判斷花費多少。請參考!

18樓:

你老婆是集體戶口啊,如果跟她遷到一起是沒有辦法的,集體戶口不能辦理那個。你要是想把戶口遷到西安,也可以遷成乙個集體戶口。跟西安市人事局專門管戶口的那邊了解一下。

19樓:

你老婆是集體戶口,你的戶口是不能掛靠的。你可以買房落戶。或是把戶口存到人才,但是一般這種情況應該有接收單位才行,直接存也不會接收的。

20樓:古黃池牧童

按投親辦理,持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及結婚證、個人申請到你老婆所在公安機關申領準遷證,然後到寶雞遷移戶口,這是正理

21樓:

你們在西安有固定住房或者親戚麼?可以先讓你老婆從集體戶口轉出來,轉到自己的住房或者親戚的名下,或是自己立戶,那樣再拿婚姻證明去辦理就方便了

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集體戶口領取結婚證的具體程式 集體戶口一般包括掛在單位的集體戶口和掛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不管是結婚雙方還是其中一方是集體戶口,只需帶上本人身份證 集體戶口卡原件 集體戶口中屬於本人的那一頁 集體戶口封面的影印件 主...

能在集體戶口所在地辦理結婚證嗎,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去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材料?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 婚姻登記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條規定 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集體戶口領結婚證要持戶口卡 省份證及相關證明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方法 步驟 1 準備證件 ...

臨沂濟南結婚集體戶口

1.集體戶口無法辦結婚證,女方需把戶口遷回原籍,在拿雙方的戶口去民政部門登記辦理結婚證。2.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濟南 只需結婚證 雙方原戶口本 雙方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 若不清楚可追問,若滿意望採納,謝謝 男女結婚不管戶籍如何,只要符合婚姻法就能結婚。在濟南 臨沂都可以辦理結婚登記。婚後,憑婚姻關係,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