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未領結婚證孩子如何上戶口

2021-05-14 08:29:27 字數 1475 閱讀 4390

1樓:良爺良爺

非婚生子女可以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社會撫養費收據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因此非婚生子女在完成相應的手續,上完戶口後,就可以享受和婚生子同樣的權利,成為社會真正的一員的。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領結婚證孩子是可以上戶口的。

3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兩個人結婚後沒有辦理結婚證,小孩子是上不了戶口的,你可以到當地的民政局去了解一下

4樓:dna實驗室

江西神州司法鑑定中心解答,你好!未婚先孕上戶口的小孩必須要做親子鑑定才可以。拿司法鑑定中心出具的報告到派出所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落戶

1,接生證明,出生醫學證明,

2,當事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3,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在學校的,要學校證明,學籍卡影印4,計生辦處理意見,婚育證明

5,當事人申請報告,知情人證明(3個以上)6,與女(或男方)方協議,或法律文書(證明你的撫養權)7,民警詢問筆錄,調查報告

8,報上一級公安機關審批

6樓:

沒證肯定不行,你們出生證辦了嗎??時間長了出生證也不好辦,只有辦了結婚證,領了准生證才能辦吧,我們也是後補的,找了人倒是沒怎麼花錢

7樓:

婚後可隨父母所在地戶口,現在可以隨母親戶口

8樓:查無此人

不領證生孩子怎麼上戶口?

9樓:茶葉

去派出所託關係,要不然很難上上……特別是對於新生兒~~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只辦酒席、未領結婚證的,在法律意義上不承認是夫妻、只是同居關係。

2、「人家說不領證生孩子,一般人家不會要求你婦檢,可以偷生二胎」:

(1)不領結婚證生育,屬於未婚先育、也是違反計生規定的違法行為,即使只要這乙個,有的地區規定也要罰款的(當然,也有地區規定生育後即使補辦結婚證的可不罰,具體你所在地情況,請查詢所在地計生局或是找所在省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如果是領結婚證後生育第一胎,不會罰款。

(2)偷生二胎後:可能都罰。

2、不領證上戶口很難。

3、具體情況,請諮詢所在地派出所。

11樓:吉娃

要是這樣也行那不是全國亂套了嗎?

12樓:我叫路路

孩子可以上女方戶口 上男方要罰款

沒有結婚證怎麼給孩子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

未領結婚證可以一起住賓館嗎,沒結婚證男女在賓館能住一間不?

在中國來沒有結婚證是不允許住 自酒店的,四星以上酒店查的比較嚴,尤其是北京,年輕的出來最好還是帶上證件,年齡比較大的人酒店查的比較松,在入住時接待員也要問你幾個人住,且酒店都有中控錄象,如果想查,誰也跑不了 所謂同居,就是共同居住.在法律中沒有同居這個術語.一般稱沒有夫妻關係 指未領結婚證 但以夫妻...

未領結婚證女方提出分手可以要回彩禮嗎

只要你起訴,法院會支援。如果女方拒不執行,就起訴對方詐騙。當然,只要你有辦法能讓她把錢吐出來 可以,但是你要不完的 為什麼不呢?你們又沒結婚 沒有辦結婚證,有孩子,分手後女方要付男方撫養費嗎?如果是由男方撫養孩子,女方是需要給予撫養費的,非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權利,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