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位址變了,需要重新辦身份證嗎

2021-09-18 02:27:03 字數 1493 閱讀 799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遷戶口不是必須要改身份證位址的。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戶口遷移位址變更,並不是法定必須換領身份證情況,可以暫不換領。

當然,如果你自己覺得有必要換領。

2樓:雙魚

戶口本位址變了,只要您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是不需要重新換發身份證的。

攜帶注有新位址的居民戶口簿,去當地公安機關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按照公安機關的要求照相和指紋採集。

繳納身份證工本費,公安機關開具收據,並發給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一般在30日之後可以持憑證領取新的身份證。

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

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戶口所在地變了身份證是要根據是實際遷移的情況來決定要不要重新辦理身份證的,對於本市內戶口遷移的一般不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的,遷移到市外或者跨省份戶口遷移的就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一條 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

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4樓:上官北

戶口本位址變了是不需要重新辦身份證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公民申、換(包括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補領居民身份證,應持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照相、採集指紋資訊辦理。

做祛痣、割雙眼皮、整容等手術時,要到正規有資質的醫院去做,同時保留好相關病歷等材料,手術後及時到公安機關換領身份證,以免需要使用身份證時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戶口簿位址變更,需要根據位址相關情況考慮的,一般情況下原位址跟新的位址是同屬乙個市區內的是不需要重新辦理新身份證,只需要待有效期滿了重新**;若新的位址跟舊的位址不同市區甚至省份的,就要求到戶籍部門重新買辦新的身份證,避免因為各市區政策不同影響到身份證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6樓:活著

如果是市內遷移或換戶口本的,這樣是可以不用重新辦理的!你也可以自己申請變更!如果是市外遷移戶口的,是要重新辦理當地的身份證的!

上大學戶口遷移了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嗎

戶口遷移後身份證怎麼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 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從上述規定可以看出國家沒有對個人戶口...

遷移戶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這個是根據地方不同政策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一條如果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入戶時還領。第十一條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

結婚後遷戶口需要重新辦身份證嗎,女方結婚後戶口遷到男方後身份證要重新辦嗎

不需要的。戶口遷移後,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不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 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