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豆豉魚怎麼做

2021-05-02 04:22:58 字數 2462 閱讀 5592

1樓:終極鬥士

豆豉鯪魚罐頭很常見,想必大家都吃過,但很多地方很難買到鯪魚,所以我們換成鯽魚;口味上也有所改變,做成了甜辣味的香辣豆豉鯽魚。

主料2人份

鯽魚2條

豆豉50克

輔料精鹽1克

大蔥葉10克

姜5克黃酒5克

菜籽油1000克

辣椒粉25克

白糖30克

清水500克

步驟1香辣豆豉鯽魚的做法大全

新鮮鯽魚去鱗去鰓去肚腹,魚身用刀刮洗乾淨,魚肚內的血汙和黑膜是魚腥味最重的,一定要去除乾淨

步驟2香辣豆豉鯽魚的做法**

洗好的鯽魚在魚身兩面輕劃幾刀,加入精鹽、蔥葉、薑片和黃酒,醃製一會兒

步驟3香辣豆豉鯽魚的家常做法

熱鍋放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鯽魚炸至酥脆,注意火要小一點,油溫不要太高,否則容易炸糊或者不容易炸透

步驟4香辣豆豉鯽魚的簡單做法

炸好的鯽魚撈出備用

步驟5香辣豆豉鯽魚怎麼吃

鍋中留少許餘油,下入豆豉炒香,加辣椒麵、白糖,加入清水燒開,下入炸過的鯽魚燒至入味

步驟6香辣豆豉鯽魚怎麼做

中間要翻動幾次或不斷將湯汁淋到魚身上,收至汁水將乾時起鍋裝盤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鯽魚要挑選小一點的,肉薄比較容易炸透。

炸魚的油溫要低一點,火要小一點,否則外面都炸酥了,裡面還是軟軟的。

炸好的魚要加上作料「篤」一下,讓其入味,做好後放進冰箱裡冷藏一下味道會更好

2樓:文

豆豉魚是湖北省漢族傳統名菜之一。主要以五香幹豆豉作配料,以辣椒、黃酒、薑粉等調料烹製而成,色澤棕紅,細嫩鮮香,豆豉味濃,鹹鮮適口,佐酒助餐均宜。香味濃厚、偏鹹、偏辣,是湖北鄉土名菜之一。

在家庭裡作下飯菜食用,在酒席上作調味菜和壓桌菜食用,很為人們所喜愛。

製作食材

主料:青魚900克

調料:黃酒 5克 豆豉 50克 鹽 4克 小蔥 5克 醬油 25克 姜 5克 白砂糖 20克

辣椒(紅、尖、幹)4克 味精 4克 香油 25克 花生油 70克 各適量。

製作流程:

1. 將青魚宰殺治淨,片取淨魚肉剁成4 釐公尺長、3 釐公尺寬的魚塊,放入缽內;

2. 魚肉內加入精鹽、黃酒、蔥段、薑片一起拌勻,醃製2 小時入味;3. 幹豆豉放入碗內加入溫水,泡約半小時,揀去雜質洗淨;

4. 洗淨的豆豉放上乾辣椒粒,入籠以旺火蒸1 小時取出待用;

5. 炒鍋置旺火上,下入花生油燒至

七、八成熱時,投入醃製好的魚塊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6. 將蔥段、薑片入鍋中稍煸,投入魚塊,加雞湯200毫公升、白糖、精鹽和豆豉一起燒;

7. 等燒沸後,改用小火至魚塊軟糯,汁濃時加入味精,香醋、淋上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營養價值:

青魚肉厚且嫩,味鮮美,除富含豐富蛋白質、脂肪,還含豐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故有抗衰老、抗癌作用;青魚肉性平、味甘;具有補氣,健脾,養胃,化濕,祛風,利水之功效,可防妊娠水腫。

3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豆豉魚是一道十分普遍的家常小炒,取樣便捷,製做簡易,美味可口,是一道十分棒的下飯菜,備受許多人鍾愛。這兒就將麻辣豆豉魚的做法共享給大夥兒。食物

草魚 2條

肉沫 50g

水豆豉 50g

生抽 1勺

幹木薯澱粉 20克

糖 10g

蔥蒜 適當

鹽 適當

辣椒 30g

尖椒 30g

植物油 適當流程

1提前準備好原材料,水豆豉,生抽,鹽,糖,植物油,幹木薯澱粉預留。將肉沫,蔥蒜,辣椒,尖椒切細。

2新鮮草魚去鱗去鰓去肚腹後,用刀將魚身刮洗乾淨。將草魚清理進行後,用鹽、公尺酒抹勻,醃漬10分鐘,自來水清洗乾淨,再抹上鹽和公尺酒醃漬10分鐘,裹上幹木薯澱粉預留。

3熱鍋,下油。當油七成熱時放進草魚,炸至草魚表層淡黃時撈起來放到菜盤中。

4出鍋燒開,放進肉沫炒至七分熟,下蔥蒜,炒成香氣,再新增水豆豉、糖、辣椒,尖椒炒勻,加生抽。

5講鍋內的肉沫炒過以後,倒在魚上就能夠啦,美味可口的麻辣豆豉魚就搞好啦。

小結1,提前準備好原材料,水豆豉,生抽,鹽,糖,植物油,幹木薯澱粉預留。將肉沫,蔥蒜,辣椒,尖椒切細。

2,新鮮草魚去鱗去鰓去肚腹後,用刀將魚身刮洗乾淨。將草魚清理進行後,用鹽、公尺酒抹勻,醃漬10分鐘,自來水清洗乾淨,再抹上鹽和公尺酒醃漬10分鐘,裹上幹木薯澱粉預留。

3,熱鍋,下油。當油七成熱時放進草魚,炸至草魚表層淡黃時撈起來放到菜盤中。

4,出鍋燒開,放進肉沫炒至七分熟,下蔥蒜,炒成香氣,再新增水豆豉、糖、辣椒,尖椒炒勻,加生抽。

5,講鍋內的肉沫炒過以後,倒在魚上就能夠啦,美味可口的麻辣豆豉魚就搞好啦。

常見問題

採用的草魚不必很大,小一點的草魚非常容易炸透。

炸魚的情況下油溫度不能過高。

炸鯽魚的情況下當心燙傷。

4樓:小廚神美食

魚的花式做法 豆豉魚的新做法,一學就會

如何製作豆豉魚罐頭,豆豉魚罐頭怎麼做

1 將洗乾淨的土鯪用油炸穌起碟 2 將油放入炒鍋內燒熱再放入薑片 大蒜瓣 幹豆豉爆香。然後放入料酒 醬油 白糖和些許水調成稠汁 3 將炸過的土鯪放入鍋內用微火把魚與調好的稠汁一起翻炒拌勻,使魚入味 4 將炒拌好的豆豉魚放入密封的不鏽鋼器具內 如不鏽鋼飯盒等都可以 然後放入高壓鍋內隔水高壓20至30分...

豆豉蒸排骨土豆怎麼做

材料主料 排骨250g 豆豉30g 輔料 土豆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溫開水適量 保鮮膜適量豆豉蒸排骨 1準備好上述所需要食材 2舀出兩勺豆豉,用刀切碎,為了更好入味 3排骨放入開水中焯去血水,去腥味。洗淨盛在容器內,加入切碎的豆豉4加入適量的食用鹽 5再加入一勺老抽 6倒入兩大勺料酒 7...

怎麼做雞蛋辣椒餅,辣椒餅怎麼做

步驟1.將食材準備好 2.青椒切成細碎的小粒備用 3.雞蛋磕入容器內打散 4.將麵粉和鹽加入蛋液中 5.少量多次加入水攪拌 6.攪拌至非常順滑的狀態 7.加入青椒碎 8.攪拌均勻即成雞蛋餅糊 9.平底鍋加熱後刷一層油 10.用勺子盛適量麵糊倒入鍋中 11.讓鍋子傾斜並轉動,讓蛋糊液在鍋中流動平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