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蘇燜鱸魚的做法,紫蘇燜鱸魚怎麼做好吃,紫蘇

2021-03-04 08:50:00 字數 1122 閱讀 8133

1樓:檸蔭

紫蘇燜鱸魚的做法:

1.魚的肉髒清洗乾淨,魚鱗打乾淨。

2.姜切絲,紫蘇切碎。

3.方便魚身快熟和入味,在魚身上劃幾下。

4.熱鍋下油,下魚。

5.把魚身兩邊煎黃。

6.放姜,爆出薑味。

7.倒入用生抽,生粉,鹽,雞粉調的汁燜兩分鐘。

8.最後收一下汁就可以關火了。

紫蘇金桔蒸鱸魚怎麼做?

2樓:x水木水木

食材主料

鱸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海鮮醬油適量,姜10g,紅椒少許,金桔適量,蔥10g,豉油適量

姜切厚片和絲,蔥切成段和絲,辣椒切絲,金桔切片。

步驟1鱸魚處理乾淨後,在魚身上打花刀。

2跟著全身裡外都均勻地抹上鹽。

3往魚肚子裡放入薑絲,蔥段,金桔片。

4盤子底鋪上幾塊厚姜,把魚放在薑片上,起到架空的作用,讓魚可以均勻地受熱。

5接著把餘下的薑絲,蔥段,金桔鋪在魚身上。

6水開後,下鍋開蒸,今天我家這條魚不大,所以只蒸了10分鐘就可以了。

7出鍋後,把盤中的湯汁潷掉,然後鋪上紅椒絲與蔥絲,澆上海鮮醬油。再澆上滾燙的熱油。

注意;蒸魚一定是水開後下鍋開蒸,然後從下鍋時開始計時,一般1斤左右的魚控制在8-13分鐘是最美味的,當然這也要根據自家的蒸鍋與火力來做最後的決定哈。

紫蘇炒菜花的做法,紫蘇炒菜花怎麼做好吃,紫蘇

3樓:植物網

紫蘇炒菜花的做法步驟:

1、菜花切成小塊。

2、紫蘇切絲。

3、鍋裡倒入油爆香大蒜後把紫蘇倒入炒出香味。

4、再把菜花倒入一起翻炒。

5、然後注入清水放鹽、白糖調味品後蓋上鍋蓋燜約十多分鐘,菜花軟了就放少許雞精芝麻油,勾個生粉芡即可上碟。

4樓:30秒不

步驟1菜花切成小塊。

2紫蘇切絲。

3鍋裡倒入油爆香大蒜後把紫蘇倒入炒出香味。

4再把菜花倒入一起翻炒。

5然後注入清水放少許鹽、糖後蓋上鍋蓋燜約十多分鐘,菜花軟了就放少許雞精芝麻油,勾個生粉芡即可上碟。

紫蘇幹燜魚段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主料鰱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1勺生薑絲適量大蒜瓣2瓣豆瓣醬適量紅辣椒1個白砂糖1勺小蔥適量 步驟紫蘇燜魚塊的做法步驟11.將魚洗淨切成塊,撒上一勺鹽醃製10分鐘 中途將魚翻面,入味均勻。紫蘇燜魚塊的做法步驟22.鍋中熱油,放入切好的生薑絲,大蒜瓣煸炒出香味。紫蘇燜魚塊的做法步驟33.加入醃製好的魚,大...

青鱸魚做法,清燉鱸魚的做法

鱸魚一條清洗乾淨,在背上斜切幾刀,姜,蔥洗乾淨,把姜切絲,蔥白和薑絲擺盤底,把魚身上抹些鹽,和料酒,放盤子裡,鍋中燒沸水,把魚放下去隔水蒸10分鐘。蒸好後等5分鐘再開啟蓋子。鍋預熱,倒入花生油,油溫熱後放入蔥和香菜爆香,再淋入生抽,做醬汁。把汁淋在蒸好的魚上面青鱸魚就做好了。酸甜香辣是泰國菜的特點,...

紅燒鱸魚怎麼做,紅燒鱸魚的做法

1.鱸魚洗淨 瀝乾水分,兩面魚身分別打上花刀,抹上少許鹽,醃30分鐘。2.姜 蒜切絲待用。3.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煎魚時候魚皮不會粘鍋。4.倒入油適量,油熱後把魚放入油鍋,略煎一下,盛出。5.鍋中放入切好的蔥 姜 蒜,八寶豆豉醬炒香,然後放入煎過的鱸魚。倒入黃酒少許,醬油 香葉 糖,加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