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便秘要吃什麼才會好,便秘吃什麼會好一點?

2023-06-12 04:30:02 字數 3403 閱讀 1283

1樓:聲美媛沐嫻

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是根莖類的蔬菜:芹菜(含纖維素克)、土豆(含纖維素6克)、蓮藕、紅薯、竹筍等防治便秘,減少痔瘡的發生。

多吃蔬菜、多喝開水、常吃一些蜂蜜或芝麻油,有助於潤腸通便。

土豆蜂蜜治便秘:土豆削皮切碎,榨成汁;小火煮濃稠;調入兩勺槐花蜜;每日一次,每次兩勺。空腹食用。

2樓:賓國英智綾

注意飲食上不要吃太多油炸速食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重要的是要調理腸道功能,可食用三孩低聚果糖來調理腸道功能,能夠增強腸動力和腸蠕動的協調性,促進腸壁的收縮運動,調節腸道微生態,糾正腸功能紊亂,有改善便秘和養護腸道的作用。可使腸道中的雙歧桿菌快速增殖、抑制有害菌繁殖,減少毒素的產生,並促進腸道蠕動排出體內有害物質,有助於淨化血液、提高免疫力。

3樓:繁禮齋嬋

如果真想**好便秘,不要用短時間好的那種,必須是慢慢的,而且不要用藥,這是我摸索出來的經驗,只要天天堅持吃一些苦瓜纖維寶,過不了多久(當然也是根據個人的嚴重性決定的)便秘自然就會好的,它無敵了,我剛開始用的時候,都沒有什麼效果,還以為不好使呢,但一合計也不能白花這錢啊,就一直吃,到後來,不知不覺的真的就不便秘了。

4樓:乘金蘭是嫣

熟香蕉。核桃柚子。

葡萄柚。蘋果。

食療不行就買瓶麻仁丸吃,效果很好。

便秘吃什麼會好一點?

5樓:飛吧

便秘吃香蕉喝點蜂蜜會好一點,最好蜂蜜不要多喝避免發生腹瀉。

6樓:網友

便秘多吃點蔬菜和香蕉會更快的排洩出來,能讓肚子好的更快,會更舒服。

7樓:膊藉覺

我之前也有便秘的困擾,其實你可以多吃一些粗纖維的一些食物,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地瓜,還有韭菜這些,水果可以都吃香蕉,火龍果這些食物,還可以加著酸奶一起吃下去。

8樓:網友

其實可以這樣理解這個問題。

便秘了吃什麼好?

9樓:網友

長期便秘,大量便渣會滯留在腸道內發酵、腐爛,大量毒素和有害菌被腸道反覆吸收,通過血液迴圈到達人體各部位,成為女性健康和美麗的罪魁禍首,大象腿、魚尾紋、色斑、**暗黃粗糙、大肚子等問題隨之出現,令生活黯然失色。另外,長期便秘易發生乳腺癌。四季優美隨便果,讓您健康排毒!

每晚一顆,輕鬆排出宿便,一身輕鬆,讓美麗與活力脈動回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再來補乙個食療的方子吧,親自用過的,應該會有點幫助,菜餚的名字叫蘋果海帶排骨湯:

材料排骨300公克,蘋果1顆,海帶20公克,薑絲10公克,水2000cc,鹽少許。

做法1、排骨洗淨,放入沸水中汆燙去除血水,撈起以冷水洗淨,備用。

2、蘋果去籽、切塊;海帶剪條狀、以冷水浸泡,備用。

3、取一湯鍋,放入作法1的排骨、作法2的蘋果塊、海帶條,與水2000cc以小火煮約30分鐘。

4、將其餘材料放入作法3的湯鍋中,以小火續煮約1小時,起鍋前加入鹽調味即可。

如果堅持不下去的話就看看我朋友無名給。

我的方*法在下面的聊天截圖裡 很簡*單的,點開就可以看清楚。

11樓:李明道秀仁

吃香蕉、紅薯管用的很。

12樓:甲蟲

有什麼**便秘的好方法?

13樓:網友

香蕉啊,多吃點就好了。

長期便秘吃什麼才好

14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便秘了吃什麼容易排便啊?

15樓:密碼不正確重新輸入

便秘多吃點粗糧有用的,香丹清也不錯,我身邊很多人在用的。

16樓:情感寄託吧

便秘可以通過飲食調節和服用藥物來緩解。

1、飲食調節:

1)食用富含膳食纖維高的食物:膳食纖維在腸道內能起到維持大便形狀、潤滑大便和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減少食物殘渣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膳食纖維高的水果有橘子、士多啤梨、香蕉、牛油果等。

膳食纖維高的蔬菜有西藍花、蘿蔔、土豆等。膳食纖維高的粗糧有燕麥、麥麩等。

2)蜂蜜:蜂蜜中含有有機酸和酶類物質,能夠幫助胃腸道消化食物。同時,蜂蜜中含有的脂肪酸等物質也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提高消化吸收的效率。

將蜂蜜泡水喝,或者與檸檬製成蜂蜜檸檬茶,可以有效地緩解便秘。

2、**便秘的藥物:一般人群可以在醫生醫囑下服用瀉藥如硫酸鎂、比沙可啶等,可以有效地緩解便秘。還可服用莫沙必利、依託必利等促胃腸動力藥,來促進排便。

根據症狀還可使用乳果糖、中成藥、微生態製劑緩解腹脹便秘。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是緩解和預防便秘的有效方法。此外,多喝水、多運動也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減輕便秘的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方:倒半碗山茶油(直接生吃)。

一般吃香蕉、菠蘿、火龍果等水果和菠菜、絲瓜、芹菜、紅薯等蔬菜對便秘也有很大的好處,平時注意多喝水,適量運動,也能預防便秘的發生。

18樓:燉螃蟹

多吃點粗糧,燕麥麥片,水果可以試試香蕉。

19樓:執迷浮生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吃的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建議吃火龍果,香蕉,酸奶,益生菌等排氣通暢。

20樓:才晗昱

便秘了多吃水果蔬菜。吃白菜和紫菜熬成湯效果最好。

21樓:以陽德

便秘如果很嚴重的話,還是要去看醫生的,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吃一點蜂蜜加醋,這樣排便就要容易一些,睡眠要好一些。

22樓:是白小度啊

不要吃上火的東西,多吃青菜和水果,晚上早點睡,不要熬夜。

23樓:僧微月

便秘了,吃什麼容易排便啊?

到藥店買澎大海吃容易排便。

便秘要多吃什麼呀?

24樓:怡文好好吃

什麼水果能治便秘?

25樓:美真養生

長期便秘會導致毒素積累,體內毒素太多會最終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還會讓你變胖,甚至讓你變醜。想要排毒養顏,我們首先要解決便秘的煩惱。便秘吃什麼有助排便呢?

便秘了,吃點什麼好了

26樓:熙然星星

我建議你喝點蘭香子,**上有賣的,我喝那個挺好使的也不貴。

27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低血糖要吃什麼才會好,低血糖要吃什麼才會好?

首先打點滴緩解,同時多攝入含糖豐富的食物,另外平時注意營養均衡。適當的多吃一點瘦肉,豬肉 羊肉 牛肉都行,多吃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如 韭菜 全麥粉等,飯後兩小時左右吃點水果,蘋果是很好的選擇,注意營養的合理搭配,經常變換花樣,放寬心情,體育鍛煉也很重要。平時可以喝些紅糖茶啊。低血糖該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吃什麼幫助排便?便秘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可以吃些梨籽 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可治便秘。梨子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硼充足時,記憶力 注意力 心智敏銳度會提高。蘋果可調理腸胃 纖維物有助排洩 對腹瀉也有收斂作用。香蕉 蘋果 粗糧 蔬菜類等。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和...

長期便秘吃什麼好 不能吃什麼,女人長期便秘吃什麼好?

長期便秘最好是 番薯,香蕉,有促進便意的作用。便秘者避免吃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戒酒。嚴重都可以食用台灣葛鬱金片泡水,幫助腸道蠕動,排毒,清腸道濕熱,主要推薦是無 可以長期吃用。長期便秘者還得多喝,多運動,戒久坐,戒熬夜。下面是官方指導意見 得了便秘以後,要多吃粗糧,如苞公尺 高梁公尺等 纖維食物。...